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管风琴系列VOL.47 指尖上的艺术-李艺花、陈琼管风琴与钢琴音乐会

时      间 2023-05-1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3年5月19日 周五 19:30

票      价 80/120/1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3-05-19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电子票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3年5月19日 周五 19:30

    (约9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元

    概况 | Profiles:

    李艺花,管风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旅德博士、浙江音乐学院管风琴副教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项目成员,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成员。

    李艺花师承世界管风琴演奏及教育最权威的代表人物路德格尔·卢曼教授。2016年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分别获得德国所能授予的管风琴演奏、室内乐的最高学位,被中国教育部认证为双专业博士。在此之前亦取得了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管风琴演奏和羽管键琴双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管风琴演奏家马丁·施麦丁教授与羽管键琴演奏家罗伯特·希尔教授。

    旅欧留学期间,李艺花在荣获“波兰洛茨国际管风琴比赛”第一名后,在德国、奥地利、波兰等多个知名音乐厅和教堂举办了管风琴独奏、室内乐音乐会。 2017年12月,受国家大剧院委托,李艺花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录制了“漫步经典系列”多首管风琴独奏作品。

    李艺花与德国莱比锡布商大厦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德国曼海姆铜管室内乐团、琉森节日管弦乐团小号首席弗里德里希等知名院团和音乐家合作,并在北京、上海、武汉、合肥、天津等地举办巡演;亦曾多次与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合作管风琴音乐作品,令管风琴协奏曲这门艺术形式更加“声入人心”,成为了近年来受到业内推崇的实力型管风琴演奏家。

    近年来,一向重视文化和基础教育的她致力于推广和普及管风琴艺术,2021到2022年李艺花连续两年在祖国各大音乐厅成功巡演管风琴独奏音乐会、广泛巡讲管风琴工作坊,音乐会曲目涵盖国内外经典作品及中国原创新作品;不仅如此,近年来她的学生在各类国际、国内音乐比赛中屡次获奖;此外,李艺花管风琴最新唱片专辑《花开》和《来自中国的色彩》在2021年底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以此向祖国母亲和建党一百年献礼。

    陈琼,著名钢琴家,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公派美国北德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曾任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处长等职。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浙江省陈琼钢琴艺术指导导师工作室领办人、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浙江省钢琴艺术指导学会会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市中青年教学名师。

    陈琼先后师从于王健、林尔耀、许忠、Alan Fraser、Pamela Mia Paul等中外名家,曾在美国达拉斯、洛杉矶、台湾、日本及国内多个城市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及参加各类重要演出。此外,他还以合作钢琴身份频繁活跃在舞台、荧屏上,专场合作的个人独唱(奏)音乐会达八十余场,合作者包括国内众多著名音乐家、交响乐团。

    曾于上海音乐出版社音像出版社出版个人演奏专辑《陈琼钢琴小品专辑》;在全国各高校、城市举办数十场学术讲座、公开课、大师班;多次担任中国音乐小金钟奖、中国音乐国际比赛、香港、新加坡、日本大阪等国际国内各级钢琴大赛评委。

    曾获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与交流独奏第二名、即兴伴奏二等奖、浙江省第七届音舞节一等奖以及多项国家级、省级歌唱比赛的“最佳伴奏奖”。

    在教学上,其学生在国际国内各项比赛获奖众多,本人也数次获“中国音乐小金钟”及各种钢琴比赛的“优秀导师奖”。所教学生有数十人考入欧美和国内著名音乐学院及其附属音乐学校。

    在科研上,他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第三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浙江省教育厅第三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浙江教育厅2008年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还曾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黄钟》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6部,参加多项国家级课题,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

    曾先后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先进个人”“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教坛新秀”、“教学十佳”等荣誉。

    节目单

    1:Wolfgang Amadeus Mozart:The Magic Flute Overture K.620 (7分)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1756-1791):《魔笛》 序曲

    2:Gioachino Rossini:L’italiana in Algeri [The Italian Girl in Algiers] Overture (8分)

    焦阿基诺·安东尼奥·罗西尼(1792-1868):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序曲

    3:Franz Liszt:Hungarian Rhapsody No.2  S.244/2

    弗朗茨·李斯特(1811-1886):《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10分)

    4:Jacques Offenbach:Galop Infernal “Can-Can”[Orpheus in the Underworld] (3分)

    雅克·奥芬巴赫(1819-1880):《康康舞曲》又名《天堂与地狱序曲》

    5:Johann Strauss II:Emperor Waltz [Kaiser-Walzer] Op.437 (10分)

    小约翰斯特劳斯(1825-1899):《皇帝圆舞曲》作品437

    6:Claude Debussy:Clair De Lune Suite Bergamasque (7分)

    克劳德·德彪西(1862-1918):《月光》来自贝加马斯克组曲

    7:Pierrot Mascagni:Intermezzo Sinfonico Cavalleria Rusticana. (4分)

    皮埃特罗·玛斯卡尼(1863-1945):《交响间奏曲》乡村骑士

    8:Clifford Demarest :Fantaisie (10分)

    克里弗尔德·德玛雷斯特 (1874-1946):幻想曲

    9:Cesar Franck:Prelude,Fugue Et Variation Opus18 (13分)

    塞萨尔·弗兰克(1822-1890):前奏曲、赋格与变奏曲作品18号

    *实际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