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琴为何物·宋·水云归” 自得琴社宋代主题音乐会

时      间 2023-06-17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3年6月17日 周六 19:30

票      价 180、280、380、480、580、6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电子票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3年6月17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约80分钟,无中场休息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80、280、380、480、580、680元

    概况 | Profiles:

    高山流水觅知音,水云归来听宋韵

    《琴为何物·宋·水云归》自得琴社写意乐集,几位举手投足风轻云淡的乐人,在古旧蚕丝色的背景中,配合得张弛有度,仿佛在梦中展开的长卷,里面的景物和人物忽然动了起来……

    全网流量过亿,刷爆B站、油管,让国人惊艳,让老外惊呆的自得琴社来了!

    2023年6月17日,杭州大剧院,这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国乐现场!

    他们改编过热门金曲,从《长安十二时辰》,到《愤怒的小鸟》《哆啦A梦》……让网友惊叹,原来古琴可以这样玩。

    他们也做过大胆跨界,竹笛X鲁特琴、中西乐器新CP、把巴赫也玩出激情。

    叹为观止的视听享受,脑洞大开的幽默感,让自得琴社在网络上迅速崛起。这群80、90后,让古琴,这流传三千年的“古董”,变成年轻人追捧的新时尚。

    这支“神仙国乐团,也是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巡演明星。从上海、南京到广州、成都、杭州,所到之处一票难求!

    来品品他们的妆造:

    严格复原的宋朝装束、一丝不苟的妆容,汉服控们的完美榜样。光是这些复原造型,就要花造型师一整天。

    灯光与布景的相互衬托,乐手的站位和舞台的留白,宛如一幅梦中画卷!

    无论是千年古曲,还是原创新作,听过这份曲单,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国风音乐!

    曲目介绍:

    器乐合奏《葡萄仙子》

    作曲:唐彬 管弦乐配器/编曲:田汨、周楚航

    一首充满民俗风味的小品,轻松谐趣,如少女在葡萄园中翩翩起舞、引吭清歌。

    骊龙弄影照高秋,万斛明珠露气浮。

    还忆玉人歌舞散,紫驼银瓮出凉州。

    器乐合奏《杏花天影》

    据《白石道人歌曲》

    改编:唐彬

    是曲为南宋词人姜夔思念远方恋人、感怀旧梦之作。

    绿丝低拂鸳鸯浦。想桃叶、当时唤渡。又将愁眼与春风,待去。倚兰桡、更少驻。金陵路、莺吟燕舞。算潮水、知人最苦。满汀芳草不成归,日暮,更移舟、向甚处?

    古琴独奏《梅梢月》

    据《西麓堂琴统》

    是曲相传为北宋诗人林逋所作。

    解题云“逋仙结庐孤山中,夜吟倚小窗,见梅月争清,遂有此曲,当与暗香疏影之句同作金声也”。此曲声清意远,玉骨冰肌跃然指下,确有“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之幽趣。

    琴箫合奏《鬲溪梅令》

    据《白石道人歌曲》 张维良演奏本

    改编:唐彬

    是曲为南宋词人姜夔思念远方恋人、感怀旧梦之作。

    好花不与殢香人。浪粼粼。又恐春风归去绿成阴。玉钿何处寻。木兰双桨梦中云。小横陈。漫向孤山山下觅盈盈。翠禽啼一春。

    器乐合奏《拾眠》
    作曲:唐彬 管弦乐配器/编曲:田汨、周楚航

    作者于一难寐之夜偶得灵光片羽,拾缀而成曲。春秋易度,岁月忽晚,始了东坡“不用撑肠拄腹文字五千卷,但愿一瓯常及睡足日高时”之意。

    器乐合奏《槐黄》

    作曲:唐彬 管弦乐配器:田汨

    槐花黄时,正值农历八月,乃古时士人赴考时节。本曲似以一颗家乡槐树的视角,看尽匆匆过客,聚散离合。光阴冉冉急如流,回首又是秋。

    古琴独奏《碧涧流泉》
    据《古冈遗谱》

    据传为宋人朱紫阳所作。盖其寓情山水,结盟泉石。曲调畅达萦回,动静相宜,弹之则有山幽涧深、枕流漱石之想。

    器乐合奏《泛沧浪》

    改编、作曲:唐彬 管弦乐配器:田汨 电子音乐:田汨

    原曲出自《神奇秘谱》,为南宋郭楚望所作古琴曲。志在扁舟五湖,弃功名如遗芥;载风月而播弄云水,渺世事之若浮沤。抡竿网罟,日沉天晓,伴烟雨而友鸥鹭,道宏古今,心合太虚,其趣也若是。

    器乐合奏《桂枝香》

    作曲:唐彬 管弦乐配器:田汨

    此曲写城市繁华,太平人间,百年桑田。如介甫《桂枝香·金陵怀古》词云:

    登临送目。正故国晚秋,天气初肃。千里澄江似练,翠峰如簇。归帆去棹残阳里,背西风、酒旗斜矗。彩舟云淡,星河鹭起,画图难足。
    念往昔、繁华竞逐。叹门外楼头,悲恨相续。千古凭高,对此谩嗟荣辱。六朝旧事随流水,但寒烟、芳草凝绿。至今商女,时时犹唱后庭遗曲。

    器乐合奏《醉醉渔,唱唱晚》

    改编、作曲:唐彬

    此曲取材于古曲《醉渔唱晚》与法国作曲家萨蒂的《吉姆诺佩蒂舞曲》。全曲共三个段落:第一段落“晨兴”曲速悠缓,黎明时分船舷攒碰,波尚清,鱼尚眠;第二段落“鸣榔”曲速忽快,一时众乐齐作,举网鸣榔,罟鱼欢歌,船随浪摇,人随波动;第三段落“唱晚”又归于平静,灯曳酒酣,人醉船懒。

    *实际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