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丨5·18传承演出季《狮吼记》

时      间 2022-07-06 19:30    地      点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

全部场次: 2022-07-06 19:30

票      价 100、180、280、3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7-06 19:30

    特别注意:

    本场演出场地位于杭州演艺·红星剧院(上城区建国南路280号)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或纸质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07-06 星期三 19:30

    演出时长约125分钟,无中场休息,具体以现场为准

    地点 | Location: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

    票价 | Price:

    100、180、280、380元

    概况 |profiles:

    演出剧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

    昆剧《狮吼记》改编自明代汪廷讷的传奇,是不可多得的喜剧精品。石玉昆导演在传统剧目《梳妆》《跪池》的基础上新创《游春》《梦悟》2出折子戏。全剧本着“古不陈旧,新不离本”的理念,在表演及综合艺术上重新加以调整,使该剧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新的展现。幽默诙谐,热闹夸张的表演也将别样呈现,深度刷新了对观众对昆剧的认知。

    《狮吼记》

    大宁元丰年间,黄州才子陈造,字陈,风流倜傥,豪放不羁,娶妻柳氏,系河东望族,姿态姝丽,咏雪之才。好姻缘天生一对,是何因:青杖威领须眉,令季常长跪当池边?词豪苏轼勤相劝,却火上添油,烈悃滚。怎能够:执子之手长相亲,家庭和睦万事兴?

    观后思量——互敬互爱是正道!

    陈季常——曾  杰

    国家二级演员。1996年9月进入浙江艺术学校(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就读昆剧专业。2000年毕业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为师,得益于昆剧表演艺术家岳美缇、蔡正仁、陶铁斧、李公律等等。他扮相俊美,嗓音圆润细腻,表演注重细节,人物基调,规范大气。代表剧目有《牡丹亭》《西园记》《狮吼记》《紫钗记》等;代表昆剧折子戏有《牡丹亭.拾画叫画》《玉簪记.琴挑》《狮吼记.跪池》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华礼乐》篇章唯一参演的专业戏曲演员。中国文化部授予“年度推荐艺术家”,载入中国昆曲年鉴。浙江省舞台艺术拔尖人才培养人选,“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获得者,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氏——胡  娉

    国家二级演员。浙江昆剧团“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闺门旦,师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王奉梅,得益于张洵澎、胡锦芳、张志红、谷好好等表演艺术家,并有幸亲炙于昆曲‘传字辈’表演艺术家张娴老师指教。她扮相秀丽、嗓音甜润、表演细腻,戏路颇宽、可塑性强且蕴涵大家闺秀之风韵。

    荣获2007年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表演奖。2010年第五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浙江省传统戏剧展演获得最佳传承奖(金奖)。2012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荣获一等奖。2012年第五届中国昆剧节优秀表演奖。同时主演《乔小青》一剧在第五届中国昆剧节荣获优秀剧目奖。 2007年由省文化厅推出“新松计划”中举办个人专场演出,并入选2015年度中国昆曲年鉴委员会推荐艺术家。现为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苏东坡——鲍  晨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是浙江昆剧团“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老生,师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计镇华、陆永昌、张世铮、陶伟明。他扮相清秀刚正,嗓音苍劲洪亮,婉转情切。表演注重内心体验,情真意切,富有激情,是一位深得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代表剧目传统大戏有:《十五贯》《烂柯山》《蝴蝶梦》等剧目,折子戏有:《扫松》《寄子》《打子》《望乡》《搜山打车》《云阳法场》等剧目。主演原创剧目《未生怨》《无怨道》《浣纱记·春秋吴越》等。

    2004年获浙江省昆剧、京剧青年演员大赛表演银奖;2007年获全国昆剧青年演员大奖赛“表演奖”;2009年获浙江省昆剧演员、演奏员大赛表演银奖;2012年获的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表演奖”;2018年入选浙江省文化厅优秀专家;2020年入选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计划。

    王——胡立楠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架子花脸,师承关长励、何炳泉、郑学胜、朱玉峰、王俞英、程伟兵等京昆艺术家。他扮相刚俊,嗓音高亢,工架凝重边式,台风沉稳大气,表演注重心理体验,情感把握细致入微。代表剧目有《千里送京娘》《山门》《牡丹亭·冥判》《芦花荡》《敬德装疯》等。

    多年参加《十五贯》《韩信大将军》《临川梦影》《未生怨》《无怨道》《解怨记》《狮吼记》《红梅记》《钟楼记》等大戏的演出。同时,参加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新春演出季”的演出,浙江省文化厅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的第十届戏曲人才高级研修班等。曾于2002年获“洪昇杯”演员“二等奖”;2004年获浙江省昆剧、京剧青年演员大赛“三等奖”;2009年获浙江省昆剧演员、演奏员大赛“三等奖”。

    操——王  静  

    浙昆“万”字辈,国家二级演员。主攻昆曲正旦,其蒙业且得益于昆曲名家梁谷音老师的亲授,2012年国家文化部首届“名家传戏–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戏”工程中正式拜入梁谷音门下,并有幸得到了昆曲名家王奉梅、张静娴的悉心教导,广收博采,精益求精。她扮相秀丽,嗓音圆润,戏路宽广可塑性强,擅长昆曲多种当行表演,表演细腻讲究,善于塑造人物个性。常演剧目有全本《烂柯山》《蝴蝶梦》《义侠记-潘金莲》以及《水浒记·活捉》《水浒记·借茶》《跃鲤记·芦林》《玉簪记·琴挑》《雷峰塔·断桥》《渔家乐·藏舟》《孽海记·思凡》《铁冠图·刺虎》《牡丹亭·寻梦》等。曾多次出访港澳台、欧洲等地巡演,获得一致好评。

    曾获2004年浙江省昆剧、京剧青年演员大赛表演银奖,2012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金奖。被评为2016届“推荐艺术家”称号,入编《中国昆曲年鉴》。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民进会员。

    秀——倪润志

    工武旦,师承王芝泉、谷好好、孔爱萍、张志红、孙丽萍。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在校、在团期间学习了 《扈家庄》《挡马》《雷峰塔·求草》《金山寺·水斗》等折子戏。

    曾获2015年全国院校技能大赛中获铜奖,2017年“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B组银奖。其主演的《通天犀》入选全国第三届“梨花杯”展演剧目。2018年获得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十佳选手”,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金榜。

    头——朱 斌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丑、 副,师承王世瑶、陶波、汤建华,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王世瑶为师。他嗓音清脆,表演诙谐风趣,基本功扎实,矮子功见长。表演夸而不俗,还擅演彩旦,男扮女装,妙趣盎然, 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

    代表剧目有《下山》《活捉》《借茶》《芦林》《游街》《扫秦》《借靴》《前亲》《照镜》《醉皂》《十五贯》《奈何天》《风筝误》等。曾于2002年获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银奖,2009年荣获浙江昆剧演员、演奏员大赛表演表演金奖,2017年荣获“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铜奖。

    公——田 漾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付丑,曾得陶波、苏军、张铭荣、刘异龙等名家亲授昆曲传统折子戏,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王世瑶为师。他表演细腻,诙谐风趣,颇受前辈老师与戏迷观众的喜爱。代表剧目有《下山》《借茶》《活捉》《狗洞》《前亲》《照镜》《说亲回话》《借靴》《吃茶》《十五贯》《徐九经升官记》等。

    曾于1997年获全省少儿戏曲大赛“银奖”;2002年获浙江省昆剧青年演(奏)员大赛“表演奖”;2004年获“洪昇杯”昆剧青年演员大奖赛“银奖”;2007年获全国昆曲青年演员大赛“表演奖”;2008年获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