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筑乐系列拾贰——探秘乐器·冯赫大提琴专场音乐会

时      间 2022-03-06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2-03-06 19:30

票      价 80 120 180 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3-06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票或者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大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2年03月06日 19:30 周日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家庭套票:288(120*3)、432(180*3)、672(280*3)

    亲子套票:220(120*2)、332(180*2)、516(280*2)

    演出介绍:

    大师是怎样练习大提琴的?

    学习大提琴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大提琴的由来,怎样有效学习大提琴?

    为什么交响乐团大提琴是必须存在的?

    一场家长听得懂,孩子坐得住的大提琴音乐会!

    一场趣味讲解、互动可以学到很多知识的音乐会!

    大提琴,为西洋乐器,是管弦乐队中必不可少的次中音或低音弦乐器,属提琴族乐器里的下中音乐器。大提琴音色浑厚丰满,具有开朗的性格,擅长演奏抒情的旋律,表达深沉而复杂的感情,也与低音提琴共同担负和声的低音声部,有"音乐贵妇"之称。

    大提琴最初在意大利语中被拼作Violoncello,后来逐渐简写为Cello。 大提琴以其热烈而丰富的音色著称,是交响乐队中最常见的乐器之一。适合扮演各种角色: 有时加入低音阵营,在低声部发出沉重的叹息;有时则以中间两根弦起到节奏中坚的作用。

    大提琴最为辉煌的时刻,要数作曲家赋予其表现如歌的旋律的使命。整个大提琴组奏出的美妙的旋律,足以令交响乐队中的任何其他乐器都相形见绌。

    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大提琴专场,将由演奏家冯赫领衔,从大提琴的发展历史,初学者如何选择乐器、怎样更高效地练习以及为什么大提琴在交响乐团中是必须存在的等方面为观众一一讲解。

    乐团介绍:

    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是一支由国际职业优秀演奏家组成的室内乐团,其乐团成员均为德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地留学归国的音乐家们,乐团团长更是由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邵殿龙先生担任,均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常年活跃在各大舞台。乐团不仅传承经典,更秉承雅俗共赏,在杭州大剧院推出筑乐系列音乐会,更主打亲子系列品牌,现场导赏老师将通过讲解,为孩子们揭开音乐的神秘面纱,播种下一粒粒音乐的种子。

    主理人介绍:

    邵殿龙

    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

    小提琴暨中提琴演奏家

    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团长

    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

    LONG+主理人

    2006年加入中国交响乐团,曾获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终身邀请。在团工作十余年期间,曾与世界著名指挥小泽征尔等及著名演奏家穆特、阿格里奇、谭盾、王健、马友友、郎朗等有着丰富的合作演出经验。作为中小提琴俱佳的青年音乐家,古典音乐家中的激情派和玩家,他的演奏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同时,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代表中国文化出访世界几十个国家,在维也纳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德国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克里姆林宫等地为多国元首演出,获得一致好评。邵殿龙具备良好的国际视野与格局,曾作为发起人参与组建多支不同风格的乐团与乐队,在项目策划、舞台演出及教育领域均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并曾多次担任国际音乐赛事导师及评委,在音乐教育领域专业高效、颇有建树。

    演奏家介绍

    冯赫,广州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大提琴专任教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原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声部副首席,杭州市高层次人才,浙江省2020“新松计划”青年演奏员大赛一等奖暨“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获得者。

    幼年随著名大提琴教育家刘正谈先生开始习琴生涯;2005年、2008年以优异成绩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及中央音乐学院,相继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明青教授和旅德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孙晓淇副教授。2012年以最高分通过了德国国立弗莱堡音乐学院的专业考试,成为德国著名大提琴家教育家,前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Christoph Henkel教授的关门弟子,2014年获得巴登符腾堡州艺术奖学金。2015年2月,以最高分的优异成绩毕业。

    2006年起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2009年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任职首席期间与诸多来自海内外的著名指挥大师合作。2012年通过亚洲青年交响乐团甄选。2013年8月起就职于德国弗莱堡爱乐乐团,同时加入弗莱堡大提琴室内乐团。期间亦受邀参加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普法尔茨海姆室内乐团,巴登巴登交响乐团等德国知名乐团的排练和演出。

    在室内乐演奏方面,2006年5月经推荐赴上海参加全国艺术院校室内乐艺术节;2009年加入中央音乐学院Con Tempo现代室内乐团,赴德国法兰克福与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专家交流合作,并由德国北德广播电台(NDR)录制演出实况。2011年6月参加“全国高校室内乐邀请赛”荣获钢琴三重奏组二等奖,评审组外籍评委均打出1分的最高分。同年10月赴上海参加第64届手风琴世界杯(The 64th Coupe Mondiale) ,在30余组世界最优秀的室内乐组合中脱颖而出,荣获室内乐组第一名,也是该赛事中中国选手揽获的唯一金奖。2012年赴德国留学期间师从以色列室内乐钢琴家Roglit Ishay教授和法国中提琴教育家Sylvie Altenburger教授分别专攻钢琴和弦乐室内乐,其间也受到了格莱美获奖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Rainer Kussmaul的教导和点拨,并研习和演奏门德尔松和勃拉姆斯全套室内乐作品。2021年获得香港国际室内乐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2015年6月起任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声部副首席。2015-2021年间多次与国内知名乐团合作完成海顿,舒曼,艾尔加等多首经典大提琴协奏曲。2016年出访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与著名指挥家水蓝合作完成纪念音乐会。2018年以独奏家身份参加杭州爱乐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大师班活动。2019年以代理首席身份,完成了十部马勒交响乐的壮举,并录制唱片。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赴海外交流访问演出,相继参与G20峰会文艺晚会,“一带一路”中东欧巡演,2019国庆天安门广场文艺汇演等国家级重要演出。2018年旅美旅德的优秀弦乐演奏家共同组建成立“Germerica”德美弦乐四重奏,深受业界和听众的喜爱和美誉。

    2021年入职中山大学艺术学院,任大提琴专任教师,硕士生导师,入职后编排和参与多项重大校级项目和活动,指导中山大学艺术学院管弦系学生参与第九届香港国际室内乐比赛斩获多个奖项;同年带领中山大学交响乐团获得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荣获一等奖。以编委成员身份参与《古典弦乐艺术中的小提琴教学法》教材编纂工作,并出版发行。

    薛冰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兼修钢琴专业。

    2005年至今,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及舞台演奏经验。曾先后获得浙江省第四届钢琴分级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公开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德国波恩古典国际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上海音乐学院方百里教师钢琴教育奖等奖项。

    在舞台中,曾与国内优秀乐团合作多年,参与杭州新年音乐会、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央视全国优秀交响乐团电视展播特别节目录制、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专场音乐会、央视品牌栏目《四季剧场》节目录制等,与余隆、何占豪、谭盾、宁峰、吕思清、吕薇等音乐家多有合作。2021年起担任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钢琴声部指导老师。

    曲目

    巴赫:G大调第一大提琴无伴奏组曲

    J.S.Bach:Cello Suite No.1 in G Major BWV.1007

    舒曼:3首民间音律

     R.Schumann:5 Stücke im Volkston,Op.102

    克莱斯勒:3首维也纳风格舞曲:

     Ⅰ.美丽的露丝玛琳

    Ⅱ.爱的忧伤

     Ⅲ.爱的喜悦

     F.Kresler:3  Viennese dances:

     Ⅰ. Schön Rosmarin

     Ⅱ. Liebesleid

     Ⅲ. Liebesfreud

    中场休息

      卡萨多:情话

       G.Cassado: Requiebros

      弗雷:梦后

       G.Fauré: Après un rêve

      帕格尼尼:柔美如歌 

      N.Paganini: Cantabile Op.17

     皮亚佐拉:伟大探戈

     A.Piazzolla: Le grand Tango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