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红星剧院丨2021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暨浙江省经典保留剧目展演 桐庐县越剧传习中心《桐江雨》

时      间 2022-01-04 19:00    地      点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

全部场次: 2022-01-04 19:00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1-04 19:00

    特别注意:

    本场演出场地位于杭州演艺·红星剧院(上城区建国南路280号)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可凭动态二维码直接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大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2-1-4 19:0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惠民票30

    (早鸟五折12月31日17点截止,惠民票不参与活动)

    概况 |profiles

    艺术指导 : 黄沙

    编剧 : 包朝赞

    导演 : 赵荣德

    领衔主演:王健

    演出剧团:桐庐县越剧传习中心

     

    主 演

    桐花——王健 (国家一级演员)

     

    金夫人——张红晖 (国家二级演员)

     

    二 龙——(前)王璟(国家二级演员)

    (后)方伶俐(范派传人)

     

    大 龙——(前)柳 兰

    (后)张玲伶(国家二级演员)

     

     

    剧情简介:

    美丽的桐江边住着朴实善良的织布女桐花,她年轻守寡,含辛茹苦地养育着两个儿子。大龙是她的亲身骨肉,二龙则是她在战乱中救回来的孤儿。善良的桐花将更多的母爱倾注在二龙身上。钱塘府富商遺孀金夫人偶然得知二龙是自己的亲儿子,误将大龙当成二龙抢上马车飞奔而去。四年后,桐花领着二龙历经寒冬、受尽磨难,终于在钱塘江一座豪华的府邸中见到在金家人的教唆下变成浪荡子的大龙。大龙在金大伯的唆使下用毒酒毒死二龙,不曾想被金虎误品食。几经周折二龙回到了母亲身旁,桐花则带着颗破碎的却又充满希望的心走上了回乡的路。

     

    看点:

    新编民间传奇越剧《桐江雨》于1984年4月完成初稿,1984年7月完成修改稿,1985年由桐庐县越剧传习中心(原杭州越剧二团)搬上舞台并成功首演。

    1985年8月,该剧参加杭州市戏剧创作剧目调演,荣获演出一等奖,包朝赞获剧本一等奖,单仰萍、谢群英获演员一等奖,许志英获演员三等奖。10月,参加浙江省第二届戏剧节,荣获优秀演出奖、优秀剧本奖以及导演、音乐、演员等14个奖项。

    1985年10月30日至11月14日,该剧在上海中国大戏院连演16天,场场爆满。上海市副市长张承宗、宋日昌,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俞振飞、著名剧作家杨村彬、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尹桂芳、徐玉兰、范瑞娟、傅全香、张桂凤、戚雅仙、王文娟、金采风、吕瑞英、毕春芳、陈少春、刘觉、著名导演陈鹏、钟泯、朱铿等观摩演出,并给予高度肯定。

    1986年,该剧被上海电影制片厂改编为越剧电影《桐花泪》,由沙洁执导、杭州越剧二团原班人马演出。当年2-3月,在沪录音,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等进行听审。3-6月,在缙云、杭州、上海嘉定、桐庐等地完成拍摄。12月,分别在杭州、桐庐和南京举行《桐花泪》首映式。12月5日,杭州市文化局在首映式现场宣布给剧团以奖励,市委副书记杨招棣、副市长陈端接见了摄制组人员和演员,对影片的摄制成功表示祝贺,盛赞剧团的艰苦创业精神。

    1987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了题为《小剧团两上银幕》的文章,赞誉桐庐越剧团是“小剧团闯出了大场面”。

    1985年至1989年,《桐江雨》在南京、扬州、淮阴、盐城、南通、泰州、高邮等20多个城市进行巡演,从长江下游演到黄河之滨和革命老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剧被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拍摄为年画,由中国唱片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文艺出版社灌制录音带,在全国发行,并被芜湖市越剧团以及婺剧、莆仙戏、扬剧等剧团搬上舞台。

    《桐江雨》自首演以来,历经三代演员,久演不衰,已成为桐庐越剧的标志性剧目。截至目前,共演出600多场。

     

     

    精彩剧照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