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2021演出季 废物研究所|波萨与鱼人鸟Bosa and Uwe

时      间 2021-08-27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1-08-27 19:30;2021-08-28 10:30;2021-08-28 14:30;2021-08-28 19:30;2021-08-29 10:30;2021-08-29 14:30

票      价 32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本场演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1-08-29 14: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先到先坐,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8月27日 周五 19:30

    8月28日 周六 10:30 14:30 19:30

    8月29日 周日 10:30 14: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20元

    概况 | Profiles

    年龄:4-104岁

    时长:60分钟

    语言: 大自然语系

    简介:

    想学飞的女孩,遇见想找美人鱼的鸟

    总有人懂你与众不同的美丽

    读个故事

    悬崖边住着小女孩波萨(Bosa)

    梦想做出翅膀飞到海的对岸

    那里或许有她的同伴

    一只眼睛绿,一只眼睛蓝

    聪明又话唠的鱼人鸟乌维(Uwe)

    长着带斑点的翅膀

    爱大海胜过爱天空

    渴望与儿时偶遇的美人鱼重逢

    两个因为“不一样”

    而被误解和孤立的小伙伴意外相遇

    像遇见了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他们相互助力,飞向各自向往的彼岸

    前路未知,从此却不再孤单

    精彩看点

    1/蒸汽朋克——亲子剧场里“温柔的重口味”

    “回望经典”&“想象未来”,是蒸汽朋克题材的独特气质。当它被搬上亲子剧的舞台,一场穿越时空、感官震撼、想象力飙飞的奇特旅程就将展开。

    “唯一值得废寝忘食的事,是玩!”以此为座右铭的“废物研究所”全手工设计制作了该剧的偶、布景、装置。“有啥用啥,要啥做啥”。藤条、胶水桶、海边捡到的贝壳、皮匠铺子边角料、朋友的旧吉他、邻居阿姨结婚时用的老皮箱……环保回收的老物件被巧思巧手重组成近乎真人大小的偶,和海洋里的大动物、大废物,复古优雅又先锋气质,还能灵活运动。仿佛一个被时间和喧腾的工业化进程遗忘的白日梦,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任性生长。

    2/光影剧场——说故事,也说“心里话”

    小时候课堂上见过的老式幻灯机,将色彩斑斓的手绘景片、精细的剪影雕刻在幕布上投射叠加。波萨的梦,乌维的童年,内心独白……瞬间鲜活呈现,与古拙、硬核的蒸汽朋克偶和装置,一虚一实,相映成趣。

    3/现场配乐——移动的声音梦工厂

    既是装置,又是乐手的“魔法工作台”——鱼骨形的音乐车,丁零当啷地挂着贝斯、吉他、键盘、弓口弦、萨满鼓、冬不拉等熟悉不熟悉的乐器,还有模仿下雨的雨棍,模仿打雷的铁片,甚至还有动画电影《姜子牙》里空灵销魂的骨风铃。一名乐手抵得上一个乐团,在现场实时用声音搭建起海边小屋、海上行舟、海底世界等丰富多变的场景。

    4/献给4-104岁的童话——“每个人都值得大家起立鼓掌”

    就像在我们身边,“不一样”的小孩似乎注定孤单和辛苦。波萨和乌维都曾困守在自己的小黑屋,梦想无人分享,自己也心生怀疑。他们的相遇为彼此点亮了眼里的光和暗夜的路,加固了飞向彼岸的翅膀。

    英国知名儿童剧编导、演员安迪.曼利(《白》White)曾和我们分享,“为什么爱戏剧,因为它可以安慰那些因生来与众不同而不知所措的人。”

    亲子剧场的短暂一小时,或许也能聚拢生活中星星点点散落在各处的“波萨”和“乌维”,见证看似微不足道的梦想在众人注视下、在剧场的幽暗中绽放礼花,也让更多人尝试理解,“与众不同”不是什么“错误”和“遗憾”,而是我们每个人值得被珍惜、被欣赏的独特印记。

    “孤独前可能是迷茫,孤独后便是成长。”——马尔克斯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