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20—2021音乐季·水蓝:归途的诗篇

时      间 2021-05-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05-09 19:30

票      价 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1-05-09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5-09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

    概况 | Profiles

    指挥 水蓝
    钢琴 孙颖迪
    演奏 杭州爱乐乐团

    曲目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科里奥兰》序曲,作品62号【8’】

    弗朗兹·李斯特
    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品125号【21’】

    ——中场休息——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D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73号【43’】

    水蓝

    指挥家

    水蓝是杰出的管弦乐团建设者,并且致力于委约顶级的亚洲和国际当代作曲家,参与新作品的首演和录制。水蓝目前担任台湾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席指挥,2019-2020乐季,他将继续在亚洲和欧洲各大知名乐团担任客席指挥。

    自1997年至2019年,水蓝担任新加坡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美国唱片评论》称赞水蓝“将一支优秀的区域性管弦乐团变成世界级的乐团,并在每一场音乐会上倾情演出”。他曾与乐团一起前往欧洲、亚洲和美国巡演,好评如潮,并于2014年9月首次参加BBC逍遥音乐节。2019年1月,水蓝担任新加坡交响乐团桂冠指挥。2007年至2015年期间,他还担任哥本哈根爱乐的首席指挥,目前担任乐团的荣誉指挥。

    水蓝曾担任世界多支管弦乐团的客座指挥。在美国,他曾与洛杉矶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和底特律交响乐团合作。在欧洲,他曾与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黑森广播交响乐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德国广播爱乐乐团、哥德堡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以及里尔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亚洲,他指挥过香港管弦乐团、马来西亚爱乐和日本爱乐等乐团,并与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联系密切。

    自1998年起,水蓝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为BIS唱片公司录制超过35张CD,包括历史上首套齐尔品交响曲全集。此外,他还曾与马尔默交响乐团以及依芙琳·葛兰妮、林昭亮、吉尔·沙汉姆等独奏音乐家合作,录制阿诺德和欣德米特的作品。他的专辑曾两度获得格莱美奖提名。

    水蓝曾获得北京艺术节、纽约齐尔品协会、第37届法国贝桑松指挥大赛和波士顿大学(杰出校友奖)颁发的多个国际奖项。此外,他还获得了新加坡文化艺术界最高荣誉——新加坡文化奖章。

    水蓝出生于中国杭州,早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主修作曲,后毕业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之后,他前往波士顿大学继续深造,并在此期间参加了坦格尔伍德音乐节,得以与伦纳德·伯恩斯坦紧密合作。他还曾与大卫·津曼合作,担任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指挥助理,在底特律交响乐团担任尼姆·贾维的助理指挥,并与纽约爱乐乐团的库特·马祖尔和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的皮埃尔·布列兹合作指挥。

    孙颖迪,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系主任。

    2005年4月,孙颖迪在荷兰乌德勒支举行的极富盛名的第七届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上夺得金奖,成为第一位摘取此项桂冠的华人钢琴家。他因对李斯特作品的出色演绎而被西方主流媒体称为“原色李斯特”。近年来,他活跃于国内外的音乐舞台,合作过的国内外著名乐团有俄罗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法国国家广播爱乐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捷克国家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荷兰广播交响乐团、北荷兰交响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斯洛文尼亚爱乐乐团、以色列国家交响乐团、海法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首尔爱乐乐团、香港管弦乐团、澳门交响乐团、新加坡华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合作过的著名指挥有:瓦莱里·捷杰耶夫、郑明勋、米歇尔•普拉松、彼得·阿尔特里克特、艾度•迪华特、佐尔坦•柯奇士、安德拉斯•里盖第、让-伯纳德•波米埃、丹尼尔•莱斯金、史蒂芬•德内夫、大卫•斯特恩、尤里•巴什梅特、余隆、汤沐海、陈佐湟、吕嘉、叶聪、谭利华、张国勇、李心草、许忠、谭盾等;

    孙颖迪也是推广中国当代钢琴作品的践行者,曾世界首演了著名作曲家何训田的钢琴协奏曲《色之舞》;欧洲首演了著名华人音乐大师谭盾的钢琴、青衣与乐队作品《霸王别姬》;录制发行了华人作曲家刘敦南的钢琴协奏曲《山林》;参与录制了《中国钢琴独奏作品百年经典》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前院长桑桐作品全集。

    长期以来,孙颖迪对室内乐有浓厚的兴趣, 2011年末,孙颖迪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先生一起,组建成立了“美杰中国三重奏”,每年不定期举行音乐会,成为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室内乐组合。

    孙颖迪录制的唱片已由荷兰Brilliant Classics 厂牌和中国国家大剧院NCPA Classics 厂牌发行。

    孙颖迪还曾担任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安东•鲁宾斯坦以及中央电视台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