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Big Band Classical——北京森霖大乐团爵士音乐会

时      间 2021-05-02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05-02 19:30

票      价 380、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1-05-02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5-02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380、280、180、120、80元

    概况 | Profiles

    演奏:北京森霖大乐团

    曲目

    2002 Zarathustrevisited – 查拉图斯特拉爵士说

    Blues für Elise – 致爱丽丝

    Fascinating Rhythm – 醉人的节奏

    O Sole Mio – 我的太阳

    It's Only A Paper Moon – 只是一轮纸月亮

    Kanding Love Song – 康定情歌

    Libertango – 自由探戈

    Behind the City – 这里是北京

    West Side Story – 西区故事

    Moon River – 月亮河

    Singin’ in the Rain – 雨中曲

    Rhapsody in Blue – 蓝色狂想曲

    Ode To Joy – 欢乐颂

    L-O-V-E – 爱情元素

    Orange Colored Sky – 橙色天空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北京森霖大乐团,前身为北京大乐队(建团于2006年),是中国第一支自主运营且拥有音乐演出季的职业爵士大乐团。乐团拥有正规爵士大乐团编制,团长兼音乐总监由来自中国爱乐乐团前任小号首席的鲁潇霖先生担任,乐团成员由十八位职业音乐家组成,包括萨克斯、长号、小号、钢琴、吉它、 贝斯,鼓手及歌手。他们毕业或任职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荷兰克劳斯亲王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纽约皇后大学, 北京管乐团,敦善交响管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乐团演出形式多种多样,不同风格及主题的曲库丰富多彩,并以各种演出形式为不同群体、组织和公众进⾏公开表演。

    乐团2006年成立至今,多次与世界各地的著名爵士音乐家和作曲家合作,演出曲目包括原汁原味的爵士乐,舞动心灵的摇摆乐,节奏明朗的Funk,热情奔放的拉丁乐,旋律柔美的情歌,以及基于本土音乐元素改编的中国经典曲目,又碑相传,在业界受到广泛好评。精彩的演出视频通过优酷等线上网络平台进行推广,收获了大量的点击率,得到大众广泛关注。

    2008年乐团荣获北京原创音乐最佳组合奖。2010年4月16日,《中国日报 China Daily》英文版,通过文章《经典好莱坞之夜—摇摆北京、北京森霖大乐团与壹空间联手掀起浪漫爵士风》,对北京森霖大乐团的专场演出进行了整版报道。 乐团连续多年为“北京九门国际爵士节”以及“长阳音乐节”作开幕式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森霖大乐团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作为嘉宾乐团参加“Rotary Ball北京慈善晚会”,以及“北京国际音乐节Chris Botti公益大师课驻场乐团”等。同时,为了回馈曾经培养过乐团众多优秀乐团成员的音乐院校,乐团以公益性质,连续参演“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首届爵士音乐节”,“中国传媒大学首届爵士音乐节”的专场演出,以及“爵士音乐进校园中国音乐学院”专场演出,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在影视方面,乐团分别参演了陈国富导演的电影《风声》(2009) 以及姜文导演的电影《一步之遥》(2014)。

    乐团曾于2016年,成功策划并推出“致敬爵士音乐家”系列演出,以及“大乐队蓝调”,“大乐队摇摆时代”以及“⼤乐队铜管爆破”等不同  主题的亲民普及⾳乐会,推出乐团的定期⾳乐季演出。

    2020年末乐团受邀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跨年爵士音乐会,首次以大乐队的形式在剧院亮相,观众的热情互动与乐团的精湛表演融合成一场完美的演出。

    作为中国境内第一支职业化运作的爵士乐团,中国森霖大乐团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大师们的深切祝福和嘱托:

    当代爵士乐首席天后级人物Deedee  Bridgewater以及Miles  Davis  的御用钢琴师Herbie Hancock,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现场,与团长鲁潇霖先生聊起现代爵士乐的起源,以及在美国创办乐团的经历时, 特别动情地说道:“Big Band is like mother to the modern jazz, though mother needs more love, you gotta be good to your mother!”(“大乐队是现代爵士乐的母亲,她需要更多的爱,一定要对母亲好。”)他们表示希望北京森霖大乐团能坚持走下去,在中国这个独特的东方国度展现爵士乐的魅力。享誉国际的女钢琴手秋吉敏子Toshiko Akiyoshi,将自己创作的《康定情歌》送给了北京森霖大乐团,并深情地说道:“音乐不管是什么形式的,最终的目的是交流与传承。”

    Roy Hargrove乐队,Dizzy Gillespie大乐团,以及Dave Holland大乐团的首席萨克斯手,纽约皇后大学的萨克斯教授Antonio Hart,也送上了对乐团深深的寄托:“Beijing Jungle Big Band, full of energy and passions and ready to go higher and further, don’t see a lot of these  spirits in NY nowadays. Wish your dreams come true.”(“北京森霖大乐团,一支充满职业精神的大乐团,这种精神在纽约已不多见,梦想终究成为现实。”)

    北京森霖大乐团在来自世界各国的祝福声中,不断传递着爵士乐的魅力,传承着音乐家精神,为呈现更多精彩的专场演出不断努力着。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