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交响乐剧《培尔·金特》

时      间 2021-04-2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04-28 19:30

票      价 999/799/599/399/199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交响乐剧

说      明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1-04-28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4-28 Wed.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999/799/599/399/199元

    概况 | Profiles   

     

     

    剧目简介

     

    “是音乐,更是戏剧。”——焦元溥

    那些在浮华世界迷失的浪子啊,唯有爱,是你回家的路。

     

     

     

    王耀庆一人分饰22角,深情演绎经典名作《培尔·金特》

    由实力派演员王耀庆与一整个交响乐团合作的交响乐剧《培尔·金特》2019年在台北首次亮相演出,便收获了观众们的爆棚口碑。今年,这部零差评的作品将于4月28日晚在杭州跟观众们见面。

     

    《培尔·金特》是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的旷世名作,其中既有北非摩洛哥沙漠的破晓奇观,也有迷惑人心的异国歌调,听得山魔王大殿群妖乱舞,又闻惊心动魄海上风暴,作品根植传统又大胆前卫,其场景丰富变化,魔幻中道尽世间沧桑,笔调讽刺又悲凉。

     

    这次在杭州的演出文本是由著名乐评人焦元溥担任剧本改编,王耀庆将在剧中一人分饰22个角色,难度之高连耀庆自己都忍不住打趣“我真是接了件苦差事!”不仅是文本和表演上的不易,就连配乐也让作曲家伤透脑筋。挪威作曲家格里格不仅前后改订多次,其演奏上的难度之高至今仍少见全本演出,音乐也多以两部管弦组曲闻名于世。本次演出中,杭州爱乐乐团和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分别负责演奏及合唱的部分,国内著名女指挥家张洁敏担任指挥, 女高音歌唱家马亚囡担任女高音独唱。

     

    4月28日晚,欢迎大家来到杭州大剧院,亲身体验王耀庆以百变声线诠释《培尔·金特》,探索易卜生的非凡思想与创见。

     

     

     

    【曲目介绍】

    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的诗剧《培尔•金特》,将故事背景设定在19世纪的挪威,并邀请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巨匠爱德华•格里格进行配乐。本次演出就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改编的交响乐剧,既重视音乐,也重视戏剧。由王耀庆一人以读剧方式分饰22个角色,与一整个交响乐团、合唱团相互配合,在120分钟内,完整呈现出该剧的26个章节。

     

    【主创介绍】

    张洁敏/指挥

    当今国内最著名、最具实力的女指挥家之一。她曾是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米歇尔•普拉松的助理指挥,现又深受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先生的赏识,自2010年起任上海交响乐团驻团指挥。

     

     

    焦元溥/剧本改编

    伦敦国王学院音乐学博士。「20X10肖邦音乐节」「Debussy Touch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台中古典音乐台、Taipei Bravo电台「焦点音乐」等节目主持人。著有乐评选集《经典CD纵横观》系列,《游艺黑白-世界钢琴》《乐来乐想》《听见肖邦》等。

     

     

     

    王耀庆/表演

    演员,从事舞台剧、电视电影表演。2006年开始与「非常林奕华」合作演出舞台剧作品,演出舞台剧《水浒传》《西游记》,2008-2010年演出「城市三部曲」系列,2017年与张艾嘉合作演出《聊斋》。影视代表作有《浮沉》《小爸爸》《好先生》《创业时代》《下一站是幸福》等。

     

     

     

    马亚囡/女高音

    马亚囡,女高音歌唱家,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声乐歌剧系歌剧教研室主任。曾在第十三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和意大利第二十届“ORVIETO”等国内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曾在中美合作的歌剧《卡门》中出演米卡埃拉,参加数场重要演出活动并受邀出访美国、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交流演出。

     

     

     

    原著:亨利克·约翰·易卜生

    曲目:爱德华·格里格

     

    指挥:张洁敏

    剧本改编:焦元溥

    表演:王耀庆

    女高音:马亚囡

     

    演奏:杭州爱乐乐团

    演唱: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

     

     

     

    《培尔·金特》曲目

    1. 在婚礼上

    2. 哈林舞曲

    3. 圆圈舞

    4. 诱拐新娘 / 英格丽德的悲叹

    5. 培尔·金特与牧羊女

    6. 培尔·金特与绿衣女

    7. 培尔·金特与绿衣女的离场音乐

    8. 在妖王宫中

    9. 妖王女儿之舞

    10. 山妖追赶培尔·金特

    11. 培尔·金特与伯伊格

    12. 奥瑟之死

    13. 晨景

    14. 小偷与销赃者

    15. 阿拉伯舞曲

    16. 阿尼特拉之舞

    17. 培尔·金特的小夜曲

    18. 培尔·金特与阿尼特拉

    19. 索尔维格之歌

    20. 培尔·金特在门农巨像前

    21. 培尔·金特归来/海上暴风雨之夜

    22. 沉船

    23. 索尔维格在小屋中哼唱

    24. 夜景

    25. 赞美诗

    26. 索尔维格的摇篮曲

    *曲目以演出现场实际为准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