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低音不低调》——低音提琴对话钢琴互动音乐会

时      间 2021-01-16 14:30    地      点 宁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1-16 14:30

票      价 50,100,15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亲子音乐会

说      明 本场演出位于宁波音乐厅,请仔细核对观演地点

演出时间
2021-01-16 14:30

    说明 | Notice

    本场演出位于宁波音乐厅,请仔细核对观演地点

    时间 | Time

    2021-1-16 SUN 14:30

    地点 | Location

    宁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0,100,150元

    曲目 | Programme

    1、《大象》

    2、《幻想曲》

    3、《梦游女幻想曲》

    4、《天堂电影院》

    5、《梦后》

    6、《赫特尔奏鸣曲 第一乐章》

    7、《草原之歌》

    8、《二泉映月》

    9、《动机》

    10、《圣母颂》

    11、《奇卓》

    返场:《自由探戈》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概括 |profiles

    低音提琴是现代交响乐队中弦乐组中发音最低的乐器;是乐队中唯一的一种首席演奏员不坐在指挥面前的弦乐器;是唯一在低把位只用3个指头按弦的交响弦乐器;也是唯一在爵士乐中占据标准地位的交响弦乐器。低音提琴做为主奏乐器单独演奏并不常见,更多的是在乐队中发挥其独有的作用。然而它的音色极其低沉柔和,并且能奏出极美妙的泛音,同时也能演奏中国音乐、西方音乐等跨界音乐。本场互动音乐会主讲人将带领观众一起去认识低音提琴,感受其柔和的美。

    艺术家 | The artists

    低音提琴演奏家:钱博文

    2019托马斯蒂克第一届弦乐比赛第一名及最佳中国作品演绎奖

    第八届日本秋吉台国际低音提琴大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

    德国巴登艺术节学院中国演奏家

    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

    曾对话史上第一位传奇职业低音提琴独奏家Gary Karr

    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第八届日本秋吉台国际低音提琴大赛等比赛的大奖获得者,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保送低音提琴硕士研究生。先后师从于江苏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余珑先生与旅欧低音提琴演奏家罗旭学习低音提琴。2015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旅欧低音提琴演奏家罗旭。钱博文曾受到过柏林爱乐乐团低音提琴首席Janne Saksala, 低音提琴大师Gary Karr等专家的指导,并于2019年考入德国巴登巴登学院,跟随柏林爱乐乐团低音提琴首席Matthew McDonald学习。

    2019年,他夺得第八届日本秋吉台国际低音提琴大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2019托马斯蒂克上海音乐学院第一届弦乐比赛第一名及最佳中国作品演绎奖和2019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低音提琴比赛决赛优秀奖。他曾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与室内乐音乐会。作为独奏低音提琴演奏者曾与深圳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乐团合作演出。2019年,他入选了上海音乐学院协同创新中心表演人才库。

    钱博文作为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曾多次随团参加过重大演出,如中国艺术节、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演出等。他也曾作为低音提琴首席加入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小泽征尔音乐塾交响乐团与广州YMCG交响乐团等,参加过瑞士琉森音乐节、意大利拉韦诺音乐节、柏林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梅拉诺音乐节、日本小泽征尔松本音乐节等世界著名音乐节演出。2020年,他通过上海交响乐团招聘考试,获得上海交响乐团低音提琴副首席职位。曾经合作过的指挥家及独奏家包括了小泽征尔、尼姆·雅尔维、马蒂亚斯·巴莫特、詹姆斯·朱特、Kensho Watanabe、张国勇、林大叶、瓦汀·列宾、Noah Bendix-Balgley等。

    青年钢琴演奏家:江非凡

    青年钢琴家,青年指挥。自幼学习音乐,相继以专业全国第一名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作曲指挥系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就读,师从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勇教授。他曾多次受到国际著名指挥巨匠Jorma Panula、Ronald Zollman、Ulrich Windführ、Mark Gibson、David Hayes、郑小瑛、吕嘉、叶聪、江浦崎等指导并获一致好评。在上海音乐学院就读期间,他多次被指挥系推举参加“未来指挥家”系列音乐会演出,曾指挥深圳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福建交响乐团等数个国内职业乐团,并连续两届作为优秀学生指挥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参加第四、第五届上音国际指挥大师班汇报演出。他在校多次指挥作曲系新作品排演,曾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建校65周年校庆音乐会、上海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等排演工作。不仅如此,他在校外各级也积极参加艺术活动,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他曾以钢琴、电子管风琴演奏者身份多次获得包括但不限于首届全国“小金钟”电子管风琴大赛青年组银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他曾受到钢琴教育家Thomas Just、Michael Chertock、钢琴家赵晓生、翁雷等悉心指导,并获一致好评。他曾以青年指挥和钢琴家身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斯图加特Liederhalle、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等数个国家地区多次演出。作为乐队钢琴,他合作过的乐团有:上海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宁波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等数个职业交响乐团。他合作过的音乐家有: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余隆、陈佐煌、陈燮阳、林大叶、Carlos Kalmar、圆号演奏家顾聪、大提琴家秦立巍、Martti rousi、陈卫平、钢琴家王圣、歌手周深、高山等。他曾受邀参加2014、2016年亚太地区电子键盘艺术节,2017年科罗拉多国际钢琴音乐节,2018年圣地亚哥音乐节,2018年上海MISA夏季音乐节、2019年贵阳交响乐团建团十周年音乐会等重要艺术活动。2019年12月他受大提琴教育家李继武教授之邀担任第四届上海音乐学院国际大提琴艺术节艺术指导,同月他与中国著名歌剧导演李卫合作,成功指挥上音版歌剧《女人心》演出。他在2019-2020学年成功入围上海音乐学院“登峰人才”培养计划。

    主讲人:钟

    艺术教育活动制作人,主持人,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曾在Canada National Arts Centre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艺术教育部门担任“加拿大舞台”项目执行制作。回国后担任ABRSM(英皇)上海暑期音乐夏令营制作人,ABRSM(英皇)上海优秀生音乐会制作人。

    曾任上海市民文化节徐汇星期音乐会执行制作,策划近百场艺术普及音乐会;曾策划《A Bite of Jazz》世界之声演唱会,观众上座率超过92%。作为音乐会主持人,曾与国际知名古典吉他演奏家林家玮先生合作《上海琴声》专场音乐会;主持《薪火相传 逐梦青春》——上海音乐学院大型文艺汇演;主持《钢琴大斗法》——德国钢琴创意互动音乐会等。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