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20—2021乐季室内乐 庄严与追忆

时      间 2020-10-2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0-10-24 19:30

票      价 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请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演出时间
2020-10-24 19:30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请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说明 | Notice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8.本场演出检票入场为无接触入场,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

    9.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演出开始前1小时可于杭州大剧院南大厅外排队等候进场,候场需完成身份登记,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10.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11.本场演出宣传品已消毒并摆放于南大厅宣传台,您可自行领取,或登录杭州大剧院公众号查看电子节目单;

    12.杭州大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13.剧院南北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14.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15.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16.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0-10-24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180/120/80元

    概况 | Profiles

    曲目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f小调第十一号弦乐四重奏,作品95号【22’】
    小提琴 肖航辰 朱家慧
    中提琴 李乐
    大提琴 冯赫

    ——中场休息——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b小调单簧管五重奏,作品115号【37’】
    单簧管 赵珂
    小提琴 肖天言 米进
    中提琴 林泓
    大提琴 陈之曲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现场演出为准

     

    曲目简介

    f小调第十一号弦乐四重奏,作品95号

    第十一号弦乐四重奏,f小调,OP.95,标题为《庄严》,作于1810年,呈献给出生于匈牙利的大提琴演奏家、作曲家智梅斯卡(Zmeskall, 1759—1833)。此曲也属中期向晚期过渡的作品,较为简朴,共4个乐章:

    · 1.灿烂的快板,f小调,简洁的奏鸣曲式,其第一主题由两个迥异的动机构成,呈示部不反复直接移入发展部。

    · 2.从容的稍快的快板,D大调,形成自由的奏鸣曲式,在呈示部中使用了赋格手法,此乐章尾奏在减七和弦不中断中移入第三乐章。

    · 3.活泼但不失庄严的很快的快板,f小调,形式与内容都像是谐谑曲,其形式为A1—B1—A2—B2—A3。

    · 4.序奏很慢的慢板,转向激动的稍快的快板,f小调。主部为两个主题交互演奏的自由的回旋曲式,其中回旋主题第三次出现时,由分散和弦伴奏装饰得最为华美。

     

    b小调单簧管五重奏,作品115号

    勃拉姆斯的这首《b小调单簧管五重奏》,Op.115,无论结构还是处理方式,都是老年的勃拉姆斯的创作顶峰。

    此曲作于1891年,共4个乐章:

    · 1.快板,b小调,奏鸣曲式。开头的第一主题以D大调的感觉始,因其色彩暖眛,预示其发展作用。发展部也是第一主题开头的音型决定以后发展,频繁转调后,固定在如歌的行板时,像是分成一个层次段落,以体现其力度变化。

    · 2.慢板,B大调,3段体,单簧管在下行三度奏出憧憬之歌,大提琴应和后构成回旋。沉静优美的转调后突然中断,象征憧憬破灭。第二段色彩转为幽暗,似是烦恼在纠缠憧憬,其中单簧管也不乏幻想,并隐约有匈牙利吉普赛人的影子。第三段是单簧管奏出第二段开始的小提琴之歌。

    · 3.小行板,半小步舞曲半兰德勒舞曲的序奏,转为主部,带感情而不甚急的急板,D大调,奏鸣曲式。主部主题是序奏旋律以对位方式处理的变形,其第二主题以升f小调切分音臻于高潮,发展部通过巧妙的转换表现谐谑曲风格。

    4.速度加快,b小调,变奏曲式,共5段变奏。因第三、第五变奏较其它变奏更能明显呈示主题,因此也有回旋曲风格。各变奏接近装饰变奏,但又加以对位使之加强变化。

     

    杭州Germerica 弦乐四重奏

    杭州Germerica 弦乐四重奏是由留美和留德各两名优秀演奏家组成,均在室内乐领域中有丰富的演奏经验。一提琴肖航辰是杭州爱乐乐团乐队助理首席,是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奏比赛获奖者。二提琴朱家慧是杭州爱乐二提助理首席,上海音乐学院首届国际海顿室内乐比赛,莱比锡克拉拉舒曼室内乐比赛获奖者。中提琴李乐是杭州爱乐中提琴演奏家,曾与美国费城、芝加哥、圣路易斯、明尼苏达等各大交响乐团的多位首席演奏家合作室内乐获得一致好评。大提琴冯赫是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副首席。曾获得全国高校室内乐邀请赛,上海第64届Coupe Mondiale室内乐比赛,中央音乐学院第二届室内乐比赛各大奖项。四位组建于2017年,为致力于推广室内乐,曾多次进入校园演奏各式各样风格迥异的室内乐曲目,获得热烈反响。

     

    赵珂

    杭州爱乐单簧管首席,浙江省管乐协会常任理事,法国布菲单簧管艺术家,美国达达里奥艺术家,CCU成员。

    9岁开始学习单簧管,师从张永安。1992年起师从陶纯孝教授,199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并加入中国少年交响乐团。2001年升入中央音乐学院,次年加入中央音乐学院爱乐乐团,担任单簧管首席。2006年初,以单簧管首席身份加入墨西哥齐瓦瓦爱乐乐团,并成功在2006年8月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获得一致好评。2009年夏天,参加亚洲青年交响乐团,得到Steve Barta(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指导,随团赴亚洲各地巡演。2009年末,正式加入杭州爱乐乐团,任首席单簧管至今。2011公派到柏林爱乐学习,得到Wenzel Fuchs(单簧管首席)和Manfred Preis(低音单簧管)等艺术家指导。近年来多次举办独奏音乐会,并更多涉猎不同风格的重奏以及室内乐作品。2017年获浙江省音舞节室内乐银奖。2017年,参加浙江省第十届音乐舞蹈节,荣获室内乐兰花奖银奖。2019年加入中国青年单簧管演奏家联盟(CCU)。

     

    米进

    小提琴

    杭州爱乐乐团第一小提琴演奏员,自幼学习小提琴,先后跟随秦效安先生,李齐华教授学习,2007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师从旅德青年演奏家田晖教授。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参加省市小提琴与室内乐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0年跟随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应邀出访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交流演出,并参加了大师班,受到了高度好评。2010年9月,曾担任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副首席参加第七届金钟奖音乐会。2011年4月,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

    2011年加入杭州爱乐乐团。在工作期间,曾与众多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演出,先后多次出访欧洲,亚洲等地参加音乐节交流演出,并于2016年曾参与杭州G20峰会演出任务。

     

    小提琴 肖天言

     

    林泓,现任杭州爱乐乐团中提琴演奏员。毕业于德国汉堡音乐戏剧大学中提琴专业硕士学位、德国汉堡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进修研究生文凭。师从著名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Marius·Nichiteanu、小提琴首席Peters·Heidrich、Thomas·Mittelberg和中国著名的中提琴教育家演奏家沈西蒂女士。在乐队演奏及乐器教学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曾任职于浙江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分别担任小提琴、中提琴乐队演奏员。在德国留学期间,担任Thomas Mittelberg 先生的助教,同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2011年-2016年曾担任广州交响乐团培训部主任、广州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GSYO)行政总监,负责统筹执行乐团的一切演出排练行政事宜,包括音乐会及训练的规划组织,从曲目设定、人员安排、课程规划,到导师协调,演出宣传、演出协调、音乐季的制定等等,拥有自己独立的音乐季,参照职业乐团的建制和管理体系,已成为广东省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成功典范。

     

    陈之曲

    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演奏员。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硕士。本科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美籍华人大提琴家曹敏教授,后赴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跟随大提琴教育家Rhonda Rider教授学习。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加入杭州爱乐乐团。曾荣获上海音乐学院室内乐比赛四重奏组优胜奖;担任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浙江赛区决赛评委;曾合作过的著名音乐家包括马友友、郎朗、卡瓦克斯、敏茨等,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大著名音乐厅,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厅、耶鲁大学伍尔西音乐厅、东京歌剧院音乐厅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