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刘一小号独奏音乐会—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名师系列

时      间 2020-06-1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0-06-19 19:30

票      价 50、100、15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0-06-19 19:30

    时间 | Time

    2020-06-19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0、100、150元

     

    艺术家 | The artists

    小号:刘一

    特邀嘉宾:刘琛

    钢琴伴奏:卢斯奇

    特邀嘉宾:周聪

    曲目 | Programme

     

    1、《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约瑟夫·海顿

    2、《守望》 – 为小号与钢琴而作 张泽艺

    中场休息

    3、《Emmanuel》- 为小号与小提琴而作 米切尔·科伦比尔

    4、安东尼普罗格双小号协奏曲 安东尼·普罗格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概况 |profiles

     

     

    刘一

    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专业教师。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小号专业委员会会长。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硕士学位。曾任杭州爱乐乐团小号声部首席。

      1982年出生于济南,8岁开始学习小号,师从山东艺术学院傅仪杰小号副教授。13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中国著名小号教育家冀瑞铠教授。2000年考入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在校期间,师从于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号约瑟夫·庞贝格(Josef Pomberger)教授以及卡罗尔·道恩·莱因哈特(Carole Dawn Reinhart)教授。在欧洲留学期间,曾获美国阿斯本音乐节全免奖学金并前往Aspen Music Festival音乐节学习。2007年考入世界青年交响乐团JMWO,任首席小号。随乐团在中国以及西班牙,德国,挪威,荷兰,奥地利,法国,英国巡回演出。2004年考入德国慕尼黑青年交响乐团,担任首席小号。2008年以Ausgecheichnet优秀的成绩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并获得奥地利音乐表演专业最高学位Magister Artium(硕士学位)。

      2009年9月,正式回国并任职于杭州爱乐乐团,担任首席小号。任职期间,曾多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广交,等乐团邀请合作演出。2010年12月作为乐团骨干派往柏林爱乐乐团学习,在柏林学习期间,得到了柏林爱乐乐团首席小号Tamas Veleinczei 以及Gabor Tarkovi先生在乐队中小号困难片段以及铜管室内乐等研究方向上的悉心指导。

     

      2013年作为引进人才受聘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4年受聘于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担任小号主课教师。任职浙音以来,曾在《黄钟》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科研方面已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科类课题以及两项校级课题结题。2016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奖学金,并访学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2018年发表著作《职业交响乐团必考曲目—小号困难片段》,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在教学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刘一老师的学生曾先后在美国《第四十届国际小号独奏比赛》,《首届长江三角洲管乐独奏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刘琛

    北京人,1984年出生。1992年开始学习小号,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小号教授郭传钦。1997、2000、2002三届北京市艺术节获一等奖。2003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2006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到解放军军乐团参加工作。期间完成国家司礼外事100余场,并担任独奏,领奏。受国内外领导人高度评价。2009年考入浙江交响乐团担任小号声部首席。2010年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全国小号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11年参加浙江省“音舞节”获一等奖。2013年赴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学习 师从著名小号演奏家reinhold friedrich。2013年获首届浙江音乐奖。2014年以唯一亚洲人的身份赴美受邀参加世界著名chosen vale小号大师班,同年到瑞士师从伯尔尼音乐学院教授Markus 继续学习。2017年从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毕业,继续担任浙江交响乐团小号声部首席。

    卢斯奇

    1987年出生于哈尔滨,自幼3岁半习琴,师从哈尔滨师范大学钢琴系吴岩教授。

    第三届TOYAMA杯钢琴比赛哈尔滨赛区获得二等奖;

    第一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比赛哈尔滨赛区二等奖。

    2006年以专业排名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师从杨锦副教授。

    2011年考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方向的研究生,师从于徐婷婷副教授。

    2007年获“海伦杯”第四届浙江省中国作品钢琴大赛独奏组第三名,双钢琴组第二名

    2008年1月获“嘉德威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钢琴大赛舒伯特奏鸣曲组第三名

    2012年1月获“海伦杯”第三届大学生钢琴比赛贝多芬奏鸣曲组铜奖、肖邦叙事曲组铜奖

    2015年获得第四届德国欧米勒全国钢琴比赛杭州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获得第一届洛杉矶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中国赛区优秀导师奖

    2017年获得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获得第四届奥地利维也纳国际青少年音乐公开赛中国浙江赛区优秀导师奖

    2018年获得第二届洛杉矶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中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7年5月在杭州剧院举行的百老汇音乐剧《安娜与国王》中担任钢琴协奏

    2009年6月为金钟奖浙江赛区声乐选手协奏

    2012年9月20日举办独奏音乐会

    2012年11月为歌剧《雷雨》担任协奏

    2014年8月在中国好琴声钢琴大赛浙江地区担任评委

    2017年10月至今在浙江音乐学院任职管弦系艺术指导

     

    周聪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浙江大学文琴交响乐团团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小提琴学会副主任。乌克兰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硕士,是该系第一个5+毕业的中国留学生。2006年首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一等奖;2013年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一等奖;曾在基辅、卢甘斯克等地举办音乐会,多次受浙江交响乐团邀请与卞祖善、汤沐海、于海、林友声、张艺、高健等著名指挥家合作,2017年与马友友、马克·斯特恩在第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合作音乐会并赴香港、台湾巡演。曾担任2013中俄大学生艺术节(莫斯科)艺术总监、2016第八届国际华人艺术节管弦乐比赛评委会评委、2017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闭幕式艺术总监。《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系列丛书—小提琴考级曲集》第一册、第二册主编、《浙大原声》主编,并作为艺术总监发行CD《浙大原声》。

    在她的带领下,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等19奖,频繁赴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海外进行交流演出。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