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管风琴系列音乐会VIII 沈媛圣诞颂歌管风琴独奏音乐会

时      间 2019-12-2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9-12-28 19:30

票      价 80、120、1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12-28 19:30

    时间 | Time

    2019年12月28日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元

     

    曲目 | Programme

    上半场:北德意志乐派与巴赫
    布克斯特胡德:d小调托卡塔 BuxWV155
    柯克豪文:D小调幻想曲
    巴赫:巴比伦流水
    巴赫:G大调幻想曲 BWV572

    中场休息
    下半场:浪漫派与近现代
    李斯特:圣弗朗索瓦行走在水面上
    维多儿:绵延的行板~选自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
    让-皮埃尔·雷盖:收获喜悦

    与 “钱江之星”少儿合唱团:
    天空之城
    铃儿响叮铛
    平安夜
    祝你新年快乐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况 | Profiles

     

     

    沈媛, 博士,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国际著名管风琴演奏家,多次担任国际大赛评委,《管风琴大字典》中文译著者,录制了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首张管风琴独奏CD,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管风琴演奏家”。

     

     

     

    曾获得隶属于日内瓦音乐比赛联盟的国际一级赛事、管风琴界奖金最高、被誉为“管风琴界奥林匹克”之称的加拿大国际管风琴比赛第四名、并获得“Richard Bradshaw最佳观众评审奖”,并享第一名全部演出与唱片待遇。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此殊荣,也是该大赛第一次非金奖获得者包揽最佳观众评审奖。国际演奏家级别获得者,此外她曾7次获得国际、国内比赛第一名。

     

     

     

    4岁开始跟随父亲-中国电子管风琴专业教育创始人-沈晓明教授学习钢琴、电子管风琴,10岁进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16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20岁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22岁以优秀毕业生身份留校任教,29岁评为副教授。

    先后获得两个博士学位——日本东京圣德大学管风琴博士(Ph.D),师从于日本管风琴家协会会长松居直美教授;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管风琴演奏博士(Konzertexam),师从于Leo van Doeselaar教授(格兰美获奖者),Erwin Wiersinga教授。

     

     

     

    作为演奏家,沈媛活跃于世界演奏舞台,足迹遍布德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荷兰、丹麦、美国、加拿大、日本、香港、泰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德国柏林大教堂、科隆大教堂、维也纳金色大厅、法国凡尔赛宫、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等世界著名音乐胜地举办独奏音乐会。

    作为艺术总监,沈媛多次组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一届筹办“北京国际管风琴与电子管风琴学术音乐节”,该学术论坛兼并学术高度和普及广度,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作为管风琴作曲家,沈媛凭借作品《等待戈多》、《B-A-C-H》,于2014、2018年两次入选哈莱姆国际管风琴音乐节“青年作曲家计划”。至今发表出版物《管风琴演奏艺术》(上、下)、DVD《感恩・绽放-沈媛博士归国音乐会》。主编译著了全球华语第一本管风琴学术著作《管风琴大字典》,该大字典由23国语言组成,现已于比利时发行。

     

     

     

    沈媛受邀于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录制个人管风琴演奏专辑CD,曲目跨越从巴赫到近现代的大量作品,其曲目技术性与音乐性之高均受到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极高评价的赞誉。该唱片被英国音乐杂志《管风琴家评论》(Organist’s

    Review)的高度评价为5星满分,并评价:

    “沈媛博士是活跃于亚洲的、充满活力的管风琴音乐领导者,她表现出无可挑剔的华丽音乐性和超高技术性,这使得CD中的门德尔松一曲闪闪发光。同样重要并令听众欣慰的是,她的音乐有着庄严而细腻的敏感,明智而适度的自由。给予这张CD最高分。”

    著名英国管风琴杂志《合唱与管风琴》(Choir & Organ 2018-09)评论道:“沈媛在这张CD的演奏令人印象深刻、睿智、令人着迷,她完美的奏法使得这台管风琴适合各种时代风格。”

    杭州市江干区 “钱江之星”少儿合唱团

    “钱江之星”少儿合唱团由杭州市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创建,团员由区域内热爱合唱的7至15岁孩子组成,根据团员程度分为预备团、正式团和演出团等几个梯队。合唱团由著名合唱指挥教育家阎宝林老师担任艺术总监,青年指挥家李归阳担任常任指挥。创新的教育理念、优秀的师资力量、严格的教学和训练使孩子们的合唱能力得到提升,在各级合唱比赛及交流活动中获得广泛好评。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