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名师系列 PianoLab丁阳刘昭智双钢琴音乐会

时      间 2019-12-1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9-12-14 19:30

票      价 80、180、280

演出团体 丁阳、刘昭智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12-14 19:30

    时间 | Time 2019-12-14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元

     

    艺术家 | The artists

    丁阳

    刘昭智

    曲目 | Programme

    上半场

    1. 鲍元恺/梁爽:《炎黄风情》中国民歌六首
    2. 拉赫玛尼诺夫:第一双钢琴组曲 Op. 5
    3. 船歌 Barcarolle
    4. 爱之夜 La nuit…L’amour
    5. 泪水 Les larmes
    6. 复活节 Paques

    下半场

    1. 德彪西小组曲
    2. 在船上 En Beteau
    3. 行列 Cortege
    4. 小步舞曲 Menuet
    5. 芭蕾舞曲 Ballet

    4.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双钢琴组曲 Op. 17

    1. 引子 Introduction
    2. 圆舞曲 Valse
    3. 浪漫曲 Romance
    4. 塔兰泰拉舞曲 Tarantella

    概括 |profiles

     

    丁阳,旅美钢琴家,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音乐艺术博士(DMA)。2007年以最高奖学金考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师从贝多芬专家Rudolf Serkin的嫡传弟子Eugene Pridonoff教授。所获得的重要奖项包括第4届纽约布拉德肖·博诺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协奏曲比赛第一名、第11届洛杉矶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第19届雅各布·弗莱尔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第22届纽约青年艺术家比赛三等奖、第54届辛辛那提世界钢琴比赛第五名.其他比赛获奖包括达拉斯国际钢琴比赛、西雅图国际钢琴比赛、美国帕德雷夫斯基钢琴比赛和堪萨斯城音乐俱乐部奖学金比赛。由于丁阳博士在音乐上的杰出贡献,2013年美国国会议议员Tom Hayden授予他“荣誉市民”证书。

     

    作为独奏家,丁阳博士的演出足迹遍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休利特-伍德米尔图书馆、洛杉矶赛耶尔音乐厅、圣何塞特丽亚侬剧院、德州的克里顿剧院、卡鲁斯音乐厅、沃特曼音乐厅、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维尔纳音乐厅和考佰特大礼堂、西雅图拜那罗亚音乐厅、堪萨斯城格兰特和怀特音乐厅、韩国首尔艺术中心、香港荃湾大会堂、厦门音乐厅等。丁阳博士定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国际钢琴艺术节和East/West国际钢琴音乐节演出和教授公开课。他还曾经两次受俄罗斯钢琴大师Vladimir Feltsman的邀请,在其创办的“Piano Summer”钢琴艺术节演出。

     

    丁阳博士多次作为嘉宾艺术家在国内外的音乐院校举办学术交流音乐会,包括:纽约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田纳西大学、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德克萨斯女子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俄亥俄州的首府大学、莱特大学、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等。此外他还在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女子大学及国内音乐院校公开授课。辛辛那提问询报(Cincinnati Enquirer)、达拉斯晨报、印第安纳论坛之星报(Tribune Star)、丹顿时报(Denton Time)、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克斯(FOX)旗下的WTHI-TV 10台及其他国内外媒体均对丁阳博士进行过专访和报道。

     

    作为一名深受欢迎的钢琴教师,丁阳博士的教学获得很高的评价。他的学生多次获得德克萨斯州音乐教师协会钢琴比赛的首奖。在中国,他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省和市级钢琴比赛的奖项,包括星海杯、舒曼国际钢琴比赛等。此外还有多人考入美国、德国和中国的高等音乐学府深造。丁阳博士曾出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巴赫协会每年一届的青年艺术家钢琴比赛、施坦威国际钢琴比赛国内选拔赛、雅马哈全国钢琴比赛选拔赛以及美国音乐公开赛国内选拔赛的评委。

    丁阳博士2015年回国受聘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2010年至2015年任教于北德克萨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他的老

    师包括Pamela Mia Paul博士、Robert Weirich博士、Eugene Pridonoff教授、Rosemary Platt博士和范元绩教授。

     

    刘昭智,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资助人才,天津市艺术领域文艺高端人才,天津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最高奖暨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钢琴比赛铜奖得主,是第一位代表天津音乐学院荣获此项全国最高规格钢琴赛事大奖的青年钢琴家,亦是为数不多地曾全套公演西方音乐宏篇巨作巴赫《哥德堡变奏曲》的中国钢琴家

     

    近十余年来,刘昭智以钢琴独奏家及室内乐演奏家的身份活跃于音乐艺术舞台,应邀参加了大量的音乐会演出活动,在国内外多地的大剧院、音乐厅、大学举办及参演过独奏、重奏、协奏曲音乐会逾百场,并与国内知名唱片公司北京环球音像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个人CD专辑,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他的演奏触键精致、表情细腻、音乐富有张力,注重声音色彩的变化和对音乐作品文学内涵的深刻挖掘,具有强烈的亲和力与感染力,被评价为“格调高雅、风格鲜明、颇具人文气息的儒雅诠释,并具有绚丽多彩的效果”。

     

    作为钢琴教授,刘昭智的教学得到了乐界前辈和同行的一致肯定。他多次荣获天津音乐学院中青年教师业务考核第一名,并先后入选多项人才培养工程与科研课题研究项目,获政府专项人才及科研资金支持。他的教学科学严谨、高效实用、具有十分缜密的逻辑性,特别注重增强学生的舞台艺术实践能力及提高学生的全面音乐素养水平。近年来,其培养的学生凭借杰出的专业综合能力,曾多次荣获院市级、省部级与国家级奖学金,多次举办高水准的专场系列音乐会及参加重量级的音乐节演出,并在第六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第二届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钢琴比赛、2018京津沪渝四直辖市钢琴大赛、多届YAMAHA音乐奖学金钢琴比赛等三十余项国际国内专业赛事中获奖,其个人也因教学成绩突出而荣获二十余项钢琴赛事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与此同时,其多名本科毕业生以优异的专业成绩考入北美及欧洲知名音乐学府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或演奏家文凭。

     

    在教学工作期间,刘昭智还应邀举办了三十余场学术及公益专题讲座与讲学活动,担任了多届YOUNGCHANG音乐基金会钢琴比赛中国总决赛、第六届辽宁省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2018杭州西湖音乐艺术节钢琴比赛、多届天津市钢琴大赛等近四十钢琴专业赛事的评委工作,并被中国音乐家协会遴选成为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为中国钢琴音乐艺术的普及和专业后备人才的挖掘与成长贡献力量。目前,他更以极大的热情致力于中国钢琴作品的演奏与教学推广,号召中国钢琴学子要有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宣传我们本民族的钢琴作品、使中国钢琴作品能够真正地走向国际,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