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19—2020音乐季 【钢琴来袭】“不灭”与“新生”

时      间 2019-11-2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11-24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11-24 19:30

    时间 | Time 2019-11-24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说明: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 水蓝

    钢琴 刘孟捷

     

    曲目 | Programme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作品83号 [46′]

    ——中场休息——

    卡尔·尼尔森

    第四交响曲《不灭》,作品29号 [36′]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括 |profiles

    水蓝指挥

     

    “大师级的指挥家(水蓝)令(新加坡交响乐团)成为世界级乐团。”—— 美国唱片指南,

     

    水蓝自1997年起至今担任新加坡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从2007年开始,他兼任哥本哈根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

     

    在水蓝的执棒下,新加坡交响乐团已经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演奏团体,并与BIS唱片品牌独家签约。水蓝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在德国、瑞士、日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法国、西班牙、美国及英国等地进行过演出,广受好评;他还热衷于委托亚洲作曲家进行创作,并安排作品的首演和录音工作。

     

    水蓝生于中国杭州,早年在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桑桐教授学习作曲理论,后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徐新教授和黄飞力教授,并毕业于该校指挥系。1985年他与北京的中央乐团合作完成了他指挥生涯的首度演出,随后即被任命为北京交响乐团的指挥。次年,水蓝前往波士顿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并于参加探戈邬音乐节时得以师从伦纳德·伯恩斯坦。1990年,他参加了洛杉矶爱乐乐团的夏季音乐节,指挥该乐团进行演出,并受到大卫·津曼的注意。两年后,应津曼的邀请,水蓝连续两个乐季担当了巴尔的摩交响乐团的助理指挥。从1994年至1997年,在尼姆·雅尔维任音乐总监期间,他在底特律交响乐团任副指挥;同时,他还辅佐纽约爱乐乐团的指挥库特·马舒尔,并参与了克里夫兰管弦乐团在巴黎举办的年轻指挥家计划,得以与皮埃尔·布列兹共事。

     

    自1998年起至今,水蓝为BIS录制了超过20张CD(包括带领新加坡交响乐团进行的齐尔品交响曲全集世界首录,以及与马尔默交响乐团合作的阿诺德和欣德米特作品)。他最近录制的专辑《海景》,被International Music Web网站评为2007年最佳唱片之一;他指挥丹麦广播交响乐团录制的专辑《Movements》获得2008格莱美奖提名;指挥哥本哈根爱乐乐团的协奏曲专辑获2012年格莱美奖提名。

     

    水蓝获得过奖项包括:北京艺术节大奖、纽约齐尔品协会奖,波士顿大学的杰出校友奖及新加坡总统文化奖。

     

    刘孟捷钢琴

     

     

    荣获艾维理费雪职业大赏(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钢琴家刘孟捷,於1993年以柯蒂斯音乐学院学生之姿,代替钢琴大师安德烈.瓦兹(André Watts)於费城音乐厅演出。这个完美的演出,让刘孟捷首度登上费城当地的新闻头条,赢得许多高度的赞赏。成功演出之后,一场场大型的音乐会邀约接踵而来,包括华盛顿肯尼迪中心的演出、费城的巨星系列音乐会,以及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蓄势待发的刘孟捷,其实早已是一位有许多演出经验与磨练的钢琴家,於1987年,即已登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1991年受邀与纽约少年交响乐团同台演出。

    刘孟捷的演奏事业正值蒸蒸日上时,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疾病中断,亢奋的免役系统侵蚀了他全身的肌肉、皮肤、关节和心脏等组织。在住院一年多期间,历经瘫痪、全身无法动弹等状况的刘孟捷,也让医生一度认为他活下来的机会微乎其微,即使能侥幸存活,也不可能继续他的钢琴演奏生涯。但刘孟捷凭著坚毅的决心与严酷的物理治疗,通过重重考验,奇蹟似的恢复健康,并继续活耀在他的演奏舞台上。浴火重生之后,刘孟捷以独奏家的姿态重返舞台,除举办个人钢琴独奏会外,也与许多知名指挥和乐团交流,合作对象包含: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 (Christoph Eschenbach)、古斯塔夫.杜达美 (Gustavo Dudamel)、艾伦.吉伯特 (Alan Gilbert) 等大师。

    2002年,刘孟捷获颁艾维理费雪职业大赏(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

    及费城音乐基金会职业成就奖(Philadelphia Musical Fund Society Career Advancement Award) ,再度肯定他对音乐的执著与专业水準。2008年,刘孟捷也获选为中华民国第四十六届十大杰出青年,肯定他在音乐艺术上的成就。刘孟捷的演奏事业相当活跃,除在美国各大城市演出之外,更遍布台湾、香港、日本、韩国、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保加利亚、委内瑞拉、纽西兰、澳大利亚等地。此外,刘孟捷亦十分热衷室内乐演出,与北美、欧洲、澳洲和亚洲许多音乐家多有合作,其中包含知名华人音乐家,如李心草、林昭亮、胡乃元、曾耿元等大师合作演出。

    刘孟捷时常受邀参与世界各地的音乐节,并与各国知名音乐家与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如:小提琴家-阿胥肯纳吉 (Shmuel Ashkenasi)、詹姆士.巴士威尔 (James Buswell)、温迪.华纳 (Wendy Warner)、大提琴家-大卫.索耶 (David Soyer)、伯纳德.格林豪斯 (Bernard Greenhouse),以及巴洛米欧 (Borromeo String Quartet)和圣劳伦斯 (St. Lawrence String Quartet)弦乐四重奏。除了与音乐相关的演出之外,刘孟捷也曾与舞蹈巨星-米夏.巴瑞希尼可夫 (Mikhail Baryshnikov) 和白橡木舞蹈计划等,积极参与跨领域的表演艺术演出。刘孟捷的现场音乐会,时常被电台频道转拨;台湾的电视台也曾将刘孟捷人生故事作成特辑拨出。

    2013/14的乐季,刘孟捷将与高雄市立交响乐团合作巡演、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共同演出。近年来,刘孟捷在演奏事业上,设立了许多新的目标,期许自己能为莘莘学子与观众们留下一些纪录与想法。除了曾完整演出录制舒伯特钢琴奏鸣曲外,目前他正在执行演出布拉姆斯全系列钢琴独奏作品的三年计划;一月时也和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录制了贝多芬第四号与第五号钢琴协奏曲,於台湾发行;2014年底,与北京紫禁城室内乐团合作,演出曲目包含三个世界首演的作品,作曲家用新的乐曲、乐器形式,融合中西方乐器谱写而成。另外,刘孟捷也致力於发展慈善事业,由衷的期许能借由音乐,带给社会一股祥和正面的能量。

    刘孟捷出生于台湾高雄,曾就读于高雄盐埕国小及台北师大附中国中部音乐班,师事李金里老师及宋允鹏教授。13岁获台湾区音乐比赛少年组第一名,14岁获得亚太少年钢琴大赛冠军,立刻受到台湾及国际乐坛的瞩目。刘孟捷随即负笈柯蒂斯音乐学院,跟随Jorge Bolet、Claude Frank及Eleanor Sokoloff等大师学习。16岁时荣获米耶克兹洛孟兹钢琴比赛(MieczyslawMunz Competition)以及史特拉汶斯基分龄国际大赛(Stravinsky Competition)首奖。

    除拓展演奏事业外,刘孟捷在教育传承上也相当顷心顷力,其教学也深获学生们的推崇与肯定。自1993年开始任教于柯蒂斯音乐院,他同时担任过十多年的室内乐演奏教研部主任;2006年受邀至芝加哥罗斯福大学 (Roosevelt University)担任钢琴教授;在2014年秋天加入新英格兰音乐学院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师资阵容。刘孟捷於2009年加入芝加哥独奏家乐集 (Chicago Chamber Musicians),目前担任音乐总监一职,其演出被《芝加哥古典乐评》讚誉为「完美无瑕,周衍且均衡的钢琴演奏」。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