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赵季平、赵麟作品音乐会

时      间 2019-07-1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7-13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7-13 19:30

    时间 | Time

     

    2019-07-13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洪音

    小提琴:宁峰

    大提琴:秦立巍

    琵琶:张强

     

    说明: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曲目 | Programme(暂定)

     

    概括 |profiles

     

    艺术家简历:

    洪音·指挥家

    洪音,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随天津音乐学院高燕生先生学习钢琴演奏及作曲理论基础知识,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作为目前中国最活跃的青年指挥家之一,洪音的足迹遍及了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兰州交响乐团、甘肃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昆明交响乐团等。

     

    宁峰·小提琴家

     

    作为中国当今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每年在国内外进行大量的演出,其中包括独奏音乐会、与著名乐团合作的音乐会以及与他参与创立的龙四重奏进行的室内乐演奏。宁峰目前定居柏林,凭借着丝绸一样质感的音色、音乐中饱满的抒情性、至高的演奏技巧和强大的感染力,宁峰在国际乐坛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与赞誉。

     

    宁峰近年的重要演出包括2016年与指挥大师伊凡·费舍尔领衔的布达佩斯节日管弦乐团进行中国巡演并担任迪蒂耶小提琴协奏曲《梦想之树》的独奏。2017年初宁峰与指挥大师梵志登领衔的香港管弦乐团进行了亚太巡演,履及城市包括新加坡、首尔、大阪、悉尼和墨尔本,这也是继2015年备受好评的欧洲巡演之后宁峰再度携手梵志登和香港管弦乐团进行巡演。此外他也完成了与洛杉矶爱乐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以及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首次合作。他经常与著名钢琴家Igor Levit合作举行独奏音乐会,也同许多其他著名演奏家合作在欧洲和美国进行室内乐演出,其中包括基辛根夏季音乐节、海德堡、莫里茨堡、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舒伯特音乐节、拉霍亚音乐协会等。

     

    宁峰2018-2019音乐季瞩目的演出包括与BBC爱乐乐团&指挥家西蒙妮·杨的首次合作、与圣保罗交响乐团&马琳·艾尔索普在巴西及亚洲的巡演等。在柏林,宁峰将再次携手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与指挥家劳伦斯·福斯特合作演奏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此外他还将与西澳大利亚交响乐团、塔斯马尼拉交响乐团合作。在中国,宁峰将再次携手余隆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这个音乐季他还将担任深圳交响乐团的驻团艺术家。在室内乐的领域同样亮点频繁,宁峰将首次亮相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携手钢琴家尼古拉斯·安格里希和大提琴家埃德加·莫罗上演一场舒伯特室内乐作品音乐会,此外他还将再次在伦敦威格莫音乐厅登台,并将于龙四重奏在艾因霍芬演出。在2019年4月,宁峰将再次受邀参加梅克伦堡音乐节。

     

    荷兰Channel Classics唱片公司为宁峰录制了多张备受好评的唱片,其中最新一张专辑是巴赫《小提琴无伴奏奏鸣曲与组曲》,这也使他成为了第一位录制这部伟大作品的华人小提琴家。英国著名的《留声机》杂志评价这张专辑的演奏“是与众不同的录音,这是一场充满了想象力的音乐对话并将观众深深吸引”。2018年球季Channel Classics唱片公司为他录制的埃尔加以及芬济小提琴协奏曲将问世。此前Channel Classics唱片公司还为他录制发行了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布鲁克《苏格兰幻想曲》专辑;包括萨拉萨蒂、拉罗、拉威尔等作曲家作品的《热情》、数张独奏专辑以及龙四重奏录制的舒伯特与德沃夏克四重奏作品。

     

    宁峰出生于中国成都,曾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并在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追随Antje Weithaas和胡坤深造,宁峰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近两百年历史上首位在毕业独奏音乐会上拿到满分的学生。宁峰多次在国际舞台上获奖,包括汉诺威国际小提琴比赛、伊丽莎白女皇国际小提琴比赛和耶胡迪•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等重要赛事。在2005年迈克•希尔国际小提琴比赛(新西兰)中宁峰获得第一名,在2006年,宁峰在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这项小提琴领域的最高赛事中获得了冠军。

     

    宁峰演奏的是一把由飞跃演奏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1721年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麦克米兰”,他所使用的琴弦由维也纳Thomastik-Infeld工作室制作。

     

     

     

    秦立巍·大提琴家

     

    “秦立巍先生的演奏拥有柔美至极的音色、完美无瑕的音准和钢铁般的技巧”——《纽约时报》

    作为一名杰出的世界级艺术家,秦立巍以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身份与许多国际知名乐团及指挥家均有过成功合作。在获得第十一届柴科夫斯基大赛的银奖后,秦立巍于2001年在纽约赢得著名的瑙姆堡国际大提琴比赛的金奖。“一个时尚且敏感的表演者,对音乐投以无与伦比的专注”这是《留声机》杂志对秦立巍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演奏的“埃尔加/布里顿/沃尔顿协奏曲”专辑的描述。

    秦立巍在2016-2017音乐季以与著名指挥家阿什肯纳齐和马来西亚爱乐乐团的合作拉开序幕,之后与享誉世界的中国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和德国莱茵高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除此之外,他还将与墨尔本交响乐团、阿德莱德交响乐团、布鲁塞尔室内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等乐团合作演出。同时,秦立巍于今年年初担任了澳大利亚青年交响乐团举办的全澳音乐营的驻团艺术家。

    秦立巍曾两次以独奏家的身份在伦敦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为大名鼎鼎的“伦敦逍遥音乐会”表演,还与世界上很多交响乐团都有过成功的艺术合作,包括英国BBC机构下所有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柏林音乐厅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芬兰广播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大阪爱乐乐团、香港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和墨尔本交响乐团等。与他合作的著名指挥家包括: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马立克·雅诺夫斯基、梵志登、贝洛拉维克、J·帕斯卡·托尔特利耶、汉斯·格拉夫、安德鲁戴维斯爵士、余隆、谭盾、吕嘉、马塞洛·维奥蒂、梅纽因勋爵;与他合作的室内乐团包括;波罗的海室内乐团、瓦索维亚交响乐团室内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澳大利亚室内乐团。

    在独奏音乐会与室内乐演出中,秦立巍是英国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和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常客,他还曾亮相“伦敦逍遥音乐会”、莱茵高音乐节、伦敦城市音乐节、石荷音乐节、梅克伦堡音乐节等世界著名音乐盛会。秦立巍曾与众多优秀音乐家合作,其中包括:丹尼尔·霍普、今井信子、米沙·麦斯基、大卫·芬科、吴菡、弗拉基米尔·门德尔松、皮特·弗兰克尔等。

    秦立巍为环球音乐旗下的DECCA品牌录制发行了多张唱片,包括:与钢琴家张小惠合作的全套贝多芬奏鸣曲专辑、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专辑,与指挥家水蓝和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的德沃夏克协奏曲专辑,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埃尔加/布里顿/沃尔顿协奏曲”专辑。最近,索尼音乐(古典)发行了秦立巍与指挥大师余隆及上海交响乐团的现场音乐会专辑。

    秦立巍出生在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13岁时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之后他获得英国曼彻斯特的皇家北方音乐学院奖学金,入读该校并师从著名大提琴家拉夫·柯西勃姆,又在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跟随著名音乐教育家竹野大卫学习。2001年受邀加入“BBC新一代计划”;2001年获得“年度澳大利亚青年奖”。2008年受邀在北京奥运会(与新西兰交响乐团)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与巴塞尔交响乐团)表演。最近,秦立巍还在2017年广州举办的世界财富论坛开幕式成功演出。

    秦立巍现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在此之前,他于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担任大提琴教授,同时还是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秦立巍目前使用的是一把由吴毓逊博士夫妇特别赞助的1780年约瑟夫·瓜达尼尼大提琴。

     

     

    张强·琵琶家

     

    1965年出生于西安。198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中国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弹拨教研一室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秘书长,美国巴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

     

    他曾多次在海内外民族器乐演奏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如:1987年获“第一届海内外广东音乐演奏邀请赛”集体一等奖、1992年获“第二届海内外江南丝竹演奏邀请赛”集体第一名、1993年获“第一届台北市民族器乐协奏大赛”第一名等。他的学生先后在“文华奖”、“金钟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台北市民族器乐协奏大赛”等海内外重大民族器乐演奏比赛中屡获第一名等奖项,在国家级院校及海内外乐团任教、任职。

     

    他经常在海内外举办琵琶音乐会及师生音乐会;经常在海内外举办的重大器乐演奏比赛中担任评委;经常受邀在各地艺术院校举办学术讲座及公开课;录制出版了多张琵琶演奏专辑和数十张琵琶教学光盘以及编写了大量的琵琶教材;曾参与百余部影视剧音乐的录制,其中如《大宅门》、《乔家大院》、《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风月》、《三国演义》等等。

    他的演奏技术全面,音色变化丰富,演奏曲目及音乐风格宽泛,具有扎实的传统音乐功底,同时致力于推广不同形式的当代音乐作品,首演多部琵琶作品,常年活跃于海内外的音乐舞台,受到著名音乐团体和音乐节的演出邀请:曾应邀参加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英国哈德斯菲尔德现代音乐节、美国坦戈伍德现代音乐节、柏林艺术节、荷兰艺术节、意大利都灵艺术节、芬兰赫尔辛基亚洲艺术节、挪威卑尔根国际艺术节以及在内地及港、澳、台等地举办的艺术节演出;曾应邀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纽约林肯中心、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香港大会堂、台北国家音乐厅以及国内许多音乐厅演奏琵琶独奏曲、协奏曲、传统丝弦重奏和现代室内乐作品。合作过的著名音乐团体有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纽约奥菲欧室内乐团、纽约布鲁克林爱乐乐团、荷兰新音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青岛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广东民族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澳门中乐团、新加坡华乐团等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