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朱宗庆打击乐团音乐会

时      间 2019-07-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7-09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380、480

演出团体 朱宗庆打击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07-09 19:30

    时间 | Time 2019年7月9日 Tues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380、480

     

    曲目 | Programme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团队介绍:

     

    台湾为家,世界为舞台,朱宗庆打击乐团以「moving on」的精神,以「传统与现代融合,西方与本土并进」形塑特色,至今乐团足迹遍及全球33个国家及地区,演出超过3,000场次,委托创作曲目232首,并透过教学系统培育出超过13万的学习人口。

     

    1986年在台北一家火锅店,朱宗庆打击乐团以围炉象征团结,宣告台湾第一支职业打击乐团成立。1991年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诞生,带动活泼且原创的音乐教学方式,目前在台湾拥有25个教学中心,全球共有30家教学中心。1993年乐团创办台湾国际打击乐节(TIPC),台湾击乐正式与国际接轨,并为台湾作为世界打击乐的发展重镇,奠下重要里程碑。延续TIPC「台湾走出去、世界走进来的」精神,1999年创办台北国际打击乐夏令营(TIPSC),每年邀请国际级演奏家来台亲自授课,佳惠年轻学子。2017年,首届台湾国际打击乐节大赛(TIPCC)与第九届TIPC同时举行,以世界级击乐平台的规格,挖掘顶尖乐坛新秀。

    2009年,艺术总监朱宗庆获得国际打击乐艺术协会(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颁授「终身教育成就奖」,以表扬他对打击乐艺术的贡献;2016年,朱宗庆获选PAS名人堂,为华人世界首位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朱宗庆打击乐团成军时,台湾民众对于打击乐甚为陌生,乐团以超倍速的步伐,敲响各大城镇,使打击乐从冷门变热门。乐团一方面往下扎根开发潜在观众,另一方面也努力与跨界艺术合作,挖掘击乐潜能。为打造乐团多面向的风格,朱宗庆打击乐团每年透过大型演出与全新制作,来展现创意、承袭经典、遵习传统、融汇东西。因此,团员熟稔西方击乐之余,还得学习京剧锣鼓、醒狮锣鼓、南北管音乐等东方击乐元素,而发表、首演新作,也成为乐团音乐会的另一特色,不但是少数设有驻团作曲家的艺术团体,更每年委托国内外创作,累积现代的声音。

     

    从台湾出发,向世界发声,朱宗庆打击乐团曾受邀参与法国巴黎夏日艺术节、匈牙利布达佩斯春季艺术节、日本世界博览会、俄国莫斯科契诃夫国际剧场艺术节,也曾在美国华府双橡园演奏。此外,乐团长期扮演两岸文化交流的角色,多次赴中国大陆西安、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杭州等地演出。

     

    2014年展开欧洲巡演,赴奥地利、德国、匈牙利三国四地举办音乐会,并首登维也纳音乐厅演出;2016年适逢成立三十周年,乐团登上比利时布鲁塞尔、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柏林、英国伦敦四个世界知名的场馆舞台演出,再度征服欧洲艺术殿堂,让世界听见台湾。2017年,乐团第三度受邀赴莫斯科参与契诃夫国际剧场艺术节,演出击乐剧场《木兰》,为艺术节指定的重点节目,不但受到海内外重要媒体高度瞩目,并成功跨越文化藩篱,引发俄罗斯观众深度共鸣。

     

    朱宗庆打击乐团成立至今开枝散叶,是台湾现代打击乐发展的重要推手:「朱宗庆打击乐团2」以年轻创意为诉求,担纲儿童音乐会演出,每年固定于台湾各县市以及中国大陆各城市巡演;「跃动打击乐团」为培育明日之星的摇篮,担任校园巡回的任务;「杰优青少年打击乐团」为着重生活与推广的学生社团,至今全国逾100余团,由朱宗庆打击乐团团员搭配专任讲师担任各乐团的教学指导,并成立由杰优青少年打击乐团专任讲师所组成的「JUT打击乐团-杰优教师打击乐团」,教学相长、不断精进。

     

    走过逾三十个年头,朱宗庆打击乐团怀着始终如一的热情、未曾稍歇的步伐,开展一趟更精致、更深刻、更宽广的旅程。迈入新阶段,乐团将持续以全年度的精彩展演,具体呈现多年来努力累积、淬炼的成果,与乐迷分享生生不息的击致感动。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