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德国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音乐会三

时      间 2019-07-1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7-10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德国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7-10 19:30

    时间 | Time 2019-07-10 WED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380、480元

     

    说明: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杨洋

    长笛:Upama Muckensturm

    竖琴: Marion Claire Ravot

    演奏:杭州爱乐乐团

    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

     

    曲目 | Programme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C大调长笛、竖琴和乐团协奏曲,作品299号

    —— 中场休息 ——

    弗朗茨·舒伯特 第九交响曲“伟大”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括 |profiles

    玛里昂·克拉尔·拉佛

    竖琴

    法国竖琴演奏家玛里昂·克拉尔·拉佛是一颗在音乐界冉冉升起的夺目新星。她拥有独奏家、室内音乐家和弦乐演奏家三重身份,以其“令人陶醉”的演奏(《Voce di Meche》评语)给乐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自2016年起,她成为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的竖琴演奏家,师从玛丽·皮埃尔·朗格拉梅。

    拉佛以独奏家和室内音乐家的身份在欧洲、日本和美国各地演出。从早期键盘乐录音到前沿作曲,拉佛以古典乐器挑战现代音乐,呈现了众多独奏演出。竖琴在她手中激情澎湃而又玲珑多面,成为当今音乐会领域的重要元素。她的主要独奏演出包括与夏隆合奏乐团合作的《神圣与世俗的舞曲》(德彪西)以及与科罗拉多国家剧目乐团合作的《竖琴协奏曲》(格里埃尔)。她以室内音乐家的身份与罗杰·塔宾、露西·谢尔顿、安东尼·玛伍德及其他音乐家合作,并与同为竖琴演奏家的同事及朋友艾米莉·霍尔组建了“埃洛二重奏”。她还曾以弦乐演奏家的身份受邀与众多著名乐团合作,包括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柏林德国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以及巴黎国家歌剧院乐团。

    拉佛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CNSMDP),师从伊莎贝拉·莫瑞特。后获得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师从南希·艾伦。2015年,仅两位音乐家获得享有盛名的茱莉亚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艺术家文凭。拉佛便是其中之一。

    乌帕玛·穆肯斯多姆

    长笛

    乌帕玛9岁时便开始在法国科尔马学习长笛演奏。之后,她就读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师从苏菲·雪赫和文森特·卢卡斯。2016至2018年间,她获得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奖学金,跟随伊曼纽尔·帕胡德和伊格尔·伊格金学习。乌帕玛定期与著名合奏乐团合作,包括夏隆合奏乐团和波茨坦室内乐学会。2018年3月起,乌帕玛在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担任长笛副首席。

    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

    成立于2009年4月20日的杭州爱乐乐团,是中国最具活力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自7月20日首演以来,乐团勇于挑战各种艺术形式,在交响乐、歌剧、芭蕾舞剧、室内乐、影视配乐、唱片录制等中均有所建树,获得业界高度评价,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著名指挥家余隆这样评价乐团:“杭州爱乐将会是杭州文化走向世界的第一舞台,也将是世界优秀文化在杭州的第一展台。”2016年,权威《美国音乐年鉴》对乐团做出如此评价:“七年前创建的杭州爱乐如今已跻身于中国一流的乐团之列”。

    杭州爱乐乐团现任团长邓京山,杨洋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15年4月,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杭州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主席。曾受聘于乐团的驻团艺术家有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圆号演奏家韩小明、钢琴演奏家白建宇、钢琴演奏家张昊辰,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大提琴演奏家王健。

    乐团成立以来,先后与指挥家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克里什托夫・潘德列茨基、祖宾・梅塔、郑明勋、克劳斯・彼得・弗洛、根特・赫比希、奥科・卡姆、杰苏・洛佩兹-科伯兹、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帕沃・雅尔维、陈燮阳、李心草、林望杰、吕绍嘉、水蓝、谭盾、俞峰、余隆、张国勇、张弦,钢琴演奏家巴里・道格拉斯、让-伊夫・蒂博戴、安德烈・加夫里洛夫、加里・格拉夫曼、白建宇、乔恩・木村峻・帕克、郎朗、陈萨、张昊辰,小提琴演奏家约瑟夫・希尔维斯坦、吉东・克莱默、什洛莫・敏茨、马克西姆・文格洛夫、莎拉・张、宓多里、五岛龙、丹尼尔・霍普、雷诺德・卡普松、林昭亮、吕思清、徐惟聆、宁峰,大提琴演奏家戈蒂耶・卡普松、阿尔本・格哈特、娜塔莉亚・古特曼、林恩・哈勒尔、马友友、王健、秦立巍,古典吉它演奏家杨雪霏,民乐演奏家闵慧芬、宋飞、唐俊乔、章红艳以及歌唱家曹秀美、和慧、朱慧玲、孙秀苇、张立萍、戴玉强、莫华伦、张建一、托马斯・汉普森、廖昌永、沈洋、袁晨野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演出。

    在圆梦歌剧这条路上,杭州爱乐一直在前行。2012年3月,乐团首推意大利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并且同步网络全球直播,此后,乐团力争每个乐季推出一部歌剧。2013年5月,联合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与杭州大剧院合作推出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同年10月,进京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首演了本杰明・布里顿歌剧《彼得・格莱姆斯》。2014年8月及2017年初,乐团联合意大利陶尔米纳音乐节,分别在意大利和杭州上演歌剧《丑角》与《乡村骑士》。2017年9月,乐团加盟“华人梦之队”,大陆首演了英文版歌剧《红楼梦》。2018年7月,乐团携手中央歌剧院上演别具一格的现代版歌剧《卡门》。

    2010年至今,乐团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交响乐之春”、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国歌剧节等国内知名音乐节,专业水准获得业界一致好评。此外,乐团曾担任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大提琴、长笛)、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以及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指定协奏乐团,广获赞誉。2015年12月31日,乐团参演中央电视台“乐进新年2016跨年之夜”音乐会,成为国内第一支受邀的交响乐团。2017-2018年,乐团多次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邀请,出色完成“四季剧场”音乐会的录制。

    2016年9月,杭州爱乐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此次演出给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2017年9月,杭州爱乐乐团担纲献演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获得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和嘉宾的盛赞。

    2017年-2018年,杭州爱乐乐团作为杭州国际音乐节的承办单位,连续2年全程组织、策划并顺利完成音乐节的全部演出及社会公益普及活动,邀请德国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猫》,德国铜管重奏团,英国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大提琴演奏家戈蒂耶・卡普松、王健,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等国内外艺术家加盟。

    乐团于首个演出季便出访中国台湾高雄和新竹。2011年7月下旬,受德国梅克伦堡音乐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节、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音乐节、意大利拉维罗音乐节等多个音乐节的邀请,远赴欧洲巡演。2012年7月,受浙江省文化厅委派,赴德国参加“中德文化交流年”石荷州音乐节演出。2013年7月,出访莫斯科、圣彼得堡及爱沙尼亚塔林演出,获俄罗斯及爱沙尼亚主流音乐媒体佳评。2014年8月,受意大利陶尔米纳音乐节邀请,首次联合国外音乐节演出经典歌剧《丑角》与《乡村骑士》。2016年11月,赴捷克、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五个音乐厅演出。2018年4月,赴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匈牙利五国开启“一带一路”中东欧巡演。2018年9月-10月,受邀献演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泰国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日本东京亚洲交响乐周。

    乐团也致力于推广当代音乐,尤其是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开季之初,便首演杭州籍旅美作曲家周天创作的《中国大运河》。2012年,委约作曲家谭盾创作《西湖水摇滚》,在同年西湖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中首演,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支持。2012年,委约作曲家叶小纲创作《七阙西湖》在杭州大剧院世界首演。2014年,委约作曲家郭文景创作《满江红》,作品于2015年10月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全球首演。2016年,委约作曲家周天创作大提琴协奏曲《水袖》,并于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世界首演。2018年,乐团联合北京国际音乐节、纽约爱乐乐团共同委约作曲家赵麟创作琵琶与大提琴协奏曲《逍遥游》,并邀请马友友加盟,在乐团2018-2019音乐季中完成世界首演。

    乐团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选送八名业务骨干赴柏林爱乐乐团交流,意在培养人才和提高乐队的专业素质。2015年5月,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签订合作意向书,首次在教学实践领域合作,成为“上海音乐学院专业学位实践基地”。2016年12月,乐团受国家商务部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集团的委托,承接为期3个月的援助老挝国家交响乐团培训任务。

    2014年10月,乐团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录制乐团首张唱片,由环球唱片公司(Universal Music Group)与荷兰Channel Classics Records唱片公司联合录制并于2015年12月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并获得傲人成绩。经过爱乐人的共同努力,乐团以“杭州速度”、“杭爱模式”,突出乐团的职业化建设,成为杭州文化名城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正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方向大步迈进。

    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

    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以其卓越而又独特的音乐风格而闻名。20世纪70年代初,乐界开始担心柏林爱乐乐团在音乐人才的储备上青黄不接。1972年,当时的首席指挥赫伯特·冯·卡拉扬联同德国工业界重要人士创办了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这一创新之举后来被无数乐团所效仿。卡拉扬的办校理念是培训才华横溢的年轻音乐家,待他们学成后为乐团所用。他的举措卓见成效。如今,约1/3的柏林爱乐乐团成员毕业于卡拉扬乐队学院。

    每年,5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极具天赋的年轻音乐家们为了在卡拉扬乐队学院占有一席之地而展开竞争。他们中有许多人会参加试演,而这次试演很有可能令他们“怀疑人生”。只有极少数人能从这场残酷的“试炼”中脱颖而出,有机会在接下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待在乐团前辈身边,为即将开始的职业乐团生涯做准备。本季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36位音乐家拿到了奖学金,接受学院的专业培训。

    卡拉扬乐队学院不仅对学员们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柏林爱乐乐团本身有着深远影响。一方面,它为乐团提供了向年轻音乐家们传达独特的理想音乐风格的平台;另一方面,它还帮助乐团为学员们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以便将来在乐团内部担任合适席位。这正体现了卡拉扬对专业性和最佳演绎效果的孜孜追求。就学期间,学员们会接受乐团前辈们的定期个人授课,并得到与他们各自室内乐演奏会相关的演出指导。他们还将定期参与乐团音乐会演出,努力使自己的演奏水准赶上身边经验丰富的乐团前辈们。

    在一小群赞助人的提倡和财务资助下,赫伯特·冯·卡拉扬的理念延续至今,并得到了继任者克劳迪奥·阿巴多和西蒙·拉特尔爵士的全力支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