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疯狂马勒——大自然的颂歌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9-03-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3-09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指挥 : 托马斯•桑德灵 女中音: 朱慧玲 合唱团 :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3-09 19:30

    疯狂马勒——大自然的颂歌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3-09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特邀艺术家 | Guest Artists

    指挥 : 托马斯•桑德灵

    女中音: 朱慧玲

    合唱团 :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浙江少儿广播合唱团

     

    曲目 | Programme

    古斯塔夫•马勒   d小调第三交响曲  [99′]

    Mahler Symphony No. 3 in d minor [99′]

     

    概括 |profiles

    指挥 : 托马斯•桑德灵

     

    艺术成就

    托马斯·桑德灵是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和大阪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大阪交响乐团还授予他终身音乐总监的桂冠,凭借与这支乐团的合作,桑德灵在三年内两度荣获大阪评论家大赛奖。他曾多次指挥过肖斯塔科维奇的曲目首演。他第一次与肖斯塔科维奇结识是在他首次亮相莫斯科时,当时他在东德的一场指挥大赛中荣获大奖,斯维特拉诺夫邀请他来指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当时他给肖斯塔科维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肖斯塔科维奇委托他在德国首演自己的德文版第十三、第十四交响曲。在与慕尼黑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合作由他负责编订的英文版本歌词的两组英文艺术歌曲巡演后(基于英国诗作的《六首浪漫曲》和《英美民歌》)。他首演了《米开朗基罗组曲》。在伊琳娜·肖斯塔科维奇的鼓动下,桑德灵制作了意大利文版的《米开朗基罗组曲》,并献给了她。

     

    演出足迹

    托马斯·桑德灵 24 岁时成为哈雷歌剧院的音乐总监。25 岁时,他已经指挥过所有的东德主要乐团和歌剧院,包括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莱比锡格万德豪斯管弦乐团,并因他在柏林喜歌剧院的歌剧指挥荣获柏林评论家奖。他的世界首录唱片肖斯塔科维奇《米开朗基罗组曲》使他成为了卡拉扬和伯恩斯坦做助理指挥。上世纪 80 年代初,他成为了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的常任客席指挥,并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成功完成首演,指挥《魔笛》。之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又邀请他来指挥伟大的卡尔·伯姆去世之后的首次《费加罗的婚礼》演出。他赢得过许多比赛和奖项,尤其以德国、俄罗斯、法国的曲目见长。

     他曾指挥乐团有: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达拉斯交响乐团、德意志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英国哈雷管弦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汉堡NDR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英国爱乐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皇家斯德哥尔摩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广播交响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科隆 WDR 交响乐团。他是德国众多广播交响乐团的经常邀请的客座指挥。

    他指挥过的歌剧院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国歌剧院、菩提树下柏林德国歌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喜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丹麦皇家歌剧院、芬兰国家歌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尼斯歌剧院。

     

    艺术荣誉

    他是大阪交响乐团终身音乐总监,也曾荣获柏林评论家奖。他的专辑为他赢得了许多奖项:马勒第 6 交响曲 –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戛纳古典大奖)、勃拉姆斯交响曲全集 – 英国爱乐乐团(萨尔茨堡大奖)、克莱茨基第 22 号 D 小调钢琴协奏曲 – 与约瑟夫·巴诺维兹合作(格莱美奖提名)、马格纳德交响曲全集(戛纳古典大奖)、塔涅耶夫管弦乐作品全集(多项大奖)。

     

     

    女中音: 朱慧玲

    朱慧玲是当今不多的几位活跃在欧洲歌剧主流舞台的女中音歌唱家。她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卞敬祖教授。2000去到德国汉堡公立音乐学院深造,跟从女高音歌唱家KS Jeanette Scovotti和Ingrid Kremling教授,于2007年取得声乐艺术歌曲、清唱剧硕士学位。2011年获 得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歌剧演唱表演博士学位。她也经常参加世界各地 举办的大师班,跟从周小燕、Mirella Freni、温可铮、Francisco Araiza、 Ileana Cotrubas等声乐大师学习。朱慧玲获得众多国际声乐比赛大奖,包括日本长崎音乐节比赛第二名、德国蒂门多夫音乐节歌唱比赛和德国Elisa Meyer歌剧比赛第一名等。2010年起还应邀担任了德国蒂门多夫音乐节歌唱比赛评委。

    她演唱的剧目包括《卡门》(卡门)、《维特》(夏洛特)、《女人心》(朵拉贝拉)《弄臣》(玛德莱纳)、《莱茵的黄金》(Rheintochter)、《原野》(焦母)等,以及一些德奥轻歌剧。

    除了歌剧之外,她还擅长演唱艺术歌曲,曾在巴黎、柏林、斯图加特、汉堡、慕尼黑、米兰、博洛尼亚、维罗纳、佛罗伦萨、苏黎世、伦敦、纽约、华盛顿、东京等地举办过音乐会。

    2013年,她首次在中国演出歌剧:国家大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朱丽叶塔),并在在上海交响乐团2012-2013音乐季的《弄臣》中饰演玛德莱纳。2014/15演出季在国家大剧院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担任女中音独唱;与中芭和指挥家张艺合作马勒的《大地之歌》;5月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安德烈·谢尼埃》中出演Bersi。

    自2008年起,朱慧玲兼任德国慈善组织-汉堡新生代艺术家基金会艺术总监。

     

    合唱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是直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是中央歌剧院的主要基本组成部门,同时也是现今全国编制最大,最具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职业合唱团,是目前中国歌剧舞台上和各种音乐会中最活跃和最受欢迎的合唱团之一,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广大听众和媒体的好评。

    自建成之日起,该合唱团就一直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除最擅长于歌剧演出外,该合唱团还经常演唱贝多芬、普罗科菲耶夫等很多各个历史时期的国外作品和国内作品,并经常举办各类歌剧作品合唱以及艺术作品合唱音乐会。

    在歌剧创作方面,几十年里曾参与排练演出的中国歌剧,如《王贵与李香香》《刘胡兰》《草原之歌》《春雷》《望夫云》《阿依古丽》《南海长城》《护花神》《第一百个新娘》《马可·波罗》等,就受到了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与鼓励,同时也为中国观众排练介绍了多部外国著名歌剧,如《茶花女》《蝴蝶夫人》《货郎与小姐》《叶甫根尼·奥涅金》《费加罗的婚礼》《卡门》《艺术家的生涯》《小丑》《驯悍记》《弄臣》《图兰朵》《乡村骑士》《塞维利亚理发师》等,近几年中合唱团与时俱进,排练上演了《杜十娘》《霸王别姬》《热瓦普恋歌》《山林之梦》《辛亥风云》《鄞地九歌》《辛亥风云》《我的母亲叫太行》《红军不怕远征难》以及复排了歌剧《白毛女》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情称赞。2009年受邀参加了张艺谋执导的在国家体育场

    (鸟巢版)以及台湾演出的《图兰朵》,2010年以来出访叙利亚、土耳其、意大利、匈牙利、瑞士、韩国、泰国等地,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专家以及观众的极高评价,自2011年开始,歌剧院排练上演了难度极高的德国瓦格纳歌剧《唐豪塞》以及瓦格纳的代表作《指环》系列,合唱团在这几部歌剧中的出色演唱和表演为剧院在第一届中国歌剧节中获得多项大奖作出了极大贡献。以上部分剧目曾多次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多个奖项。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训练有素,音色纯净,极富表现力,并且通过多年的演出积累了大量歌剧和音乐会曲目。该合唱团中拥有占很大比例的国家一级演员和二级演员;所到之处均受到广泛欢迎;现今的合唱团拥有许多出色的年轻歌唱家,他们不断在各种国际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得奖项,脱颖而出,显露才华,并日益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