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疯狂马勒——卡斯普契克演绎马勒第五交响曲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9-04-2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4-28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480元

演出团体 指挥:雅切克·卡斯普契克 小提琴:瓦列里·索科洛夫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4-28 19:30

    疯狂马勒——卡斯普契克演绎马勒第五交响曲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4-28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480元

    特邀艺术家 | Guest Artists

    指挥:雅切克·卡斯普契克

    小提琴:瓦列里·索科洛夫

     

    曲目 | Programme

    贝拉·巴托克   第二小提琴协奏曲

    中场休息

    古斯塔夫•马勒   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 

     

    概括 |profiles

    雅切克·卡斯普契克

    指挥家

    著名波兰指挥家雅切克·卡斯普契克自2013/14音乐季开始担任华沙爱乐乐团的音乐和艺术总监。作为波兰最顶尖的指挥家之一,卡斯普契克曾担任波兰国家音乐会堂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波兰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1991年至1995年期间,他曾担任北荷兰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和音乐顾问。自2015年1月起,他还担任了克拉科夫贝多芬学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

     

    1977年,年轻的卡斯普契克在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上斩获佳绩,开启了他在世界各地主要乐团的指挥生涯。合作过的乐团包括柏林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以及欧洲室内管弦乐团。其中,他曾与欧洲室内管弦乐团合作开展澳洲巡演。他曾与伦敦所有主要乐团、BBC旗下乐团(包括BBC逍遥音乐节演出)、皇家苏格兰国家管弦乐团、哈雷管弦乐团,以及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合作。他还曾与华沙爱乐乐团合作,在欧洲及亚洲展开巡演。近期在纽约爱丽丝·杜莉音乐厅和旧金山戴维斯交响音乐厅举办的音乐会获得了高度评价。

     

    近期,他还曾担任琉森交响乐团、拉蒂交响乐团、日本读卖新闻交响乐团、纳瓦拉交响乐团、瓦伦西亚管弦乐团、印度交响乐团、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以及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客座指挥。他与马林斯基剧院管弦乐团合作的2017年圣彼得堡白昼节首演好评如潮。此外,他还时常参与重要的夏季音乐节,如拉罗克·昂迪荣国际钢琴音乐节、“肖邦与他的欧洲”音乐节、基辛根夏季音乐节、卢加诺音乐节,以及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

     

    2018/19音乐季,卡斯普契克多次受邀前往中国演出。接下来,他还将重返亚洲,与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和杭州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本音乐季其他重要演出包括与伯恩茅斯交响乐团、捷克雅纳切克爱乐乐团,以及法兰西岛国家交响乐团(联合钢琴家路易斯·洛蒂)的合作。

     

    在歌剧领域,卡斯普契克曾与世界各地著名的歌剧院合作,包括杜塞尔多夫莱茵河畔德意志歌剧院、巴黎喜歌剧院、里昂国家歌剧院、波尔多国家歌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苏黎世歌剧院,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大剧院。他还曾在纽伦堡国家剧院指挥齐曼诺夫斯基的代表作《罗杰王》,赢得了国际乐坛的一致好评。

     

    卡斯普契克录制了大量唱片。其与波兰国家音乐会堂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卢托斯拉夫斯基第二和第四交响曲》获得了2011年弗雷德里克交响乐与音乐会作品年度唱片大奖。卡斯普契克还与波兰国家歌剧院一起录制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席曼诺夫斯基歌剧《罗杰王》。他与马尔塔·阿格里齐定期合作,每年为卢加诺音乐节阿格里齐音乐会系列担任指挥。两人在2012年共同为百代录制的莫扎特作品唱片在古典唱片排行榜高居亚军位置。此外,他们还曾在2010年为百代古典唱片录制了一张肖邦作品唱片。最近,他还与华沙爱乐乐团合作,为华纳古典唱片录制了口碑之作《席曼诺夫斯基:圣母悼歌和第三交响曲》。他的最新唱片于2018年春季发行,收录了姆维纳尔斯基的《波罗尼亚交响曲》、潘德雷茨基的《波兰舞曲》,以及魏因贝格的《波兰旋律》。为华纳古典唱片录制的其他唱片也已提上日程。

     

    卡斯普契克荣获了权威的埃尔加奖章,以表彰他曾多次高水准地演奏埃尔加的作品。该奖项的得主包括丹尼尔·巴伦博伊姆、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安德鲁·利顿以及莱纳德·斯拉特金等。2013年10月,他在华沙秋季音乐节上指挥了整场卢托斯拉夫斯基作品音乐会,被授予了卢托斯拉夫斯基奖章。

     

     

    瓦列里·索科洛夫

    小提琴家

    乌克兰小提琴家瓦列里·索科洛夫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他经常与世界顶尖乐团合作,包括爱乐乐团、欧洲室内管弦乐团、克里夫兰管弦乐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东京交响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首尔爱乐乐团、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布莱梅德意志室内爱乐乐团。他经常与各地著名的指挥家合作,包括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大卫·津曼、苏珊娜·玛尔基、安德里斯·尼尔森斯、安震恒、雅尼克·涅杰-瑟贡、瓦西里·佩特连科、于贝尔·苏丹和尤拉伊·瓦楚甘。

     

    瓦列里曾亮相多个欧洲主要音乐节,包括韦尔比耶音乐节、洛肯豪斯音乐节和琉森音乐节。他经常在世界各地的主要音乐厅登台演出,包括巴黎夏特莱大剧院周日早晨系列演出、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林肯表演艺术中心、马林斯基剧院、慕尼黑摄政王剧院和维也纳金色大厅。

     

    瓦列里还经常与犹金诺·伊佐托夫合作开展独奏会,并与乌克兰大提琴家阿列克谢·沙德林合作钢琴三重奏。

     

    瓦列里为埃拉托唱片(百代古典唱片前身)录制了多张专辑,包括于2009年发行的《埃内斯库第三奏鸣曲》。他的第一张协奏曲DVD内容包括由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指挥,与欧洲室内管弦乐团合作的《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由布鲁诺·蒙桑容执导的电影《天生的提琴手》。这张DVD收录了瓦列里2004年在图卢兹举办的一场独奏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广受赞誉,曾多次在ARTE电视台播放。2010年,瓦列里与由大卫·津曼指挥的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共同录制了巴托克和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

     

    近期,瓦列里与众多乐团都有同台演出,包括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和伯恩茅斯交响乐团等。他还与丽莎·巴蒂雅施维莉和戈蒂耶·卡普松共同完成了一个室内乐项目的欧洲巡演,在巴黎、维也纳、科隆、阿姆斯特丹和伦敦的各大音乐厅登台演出,并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共同完成了返场音乐会。

     

    2017/18音乐季的重点包括与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合作的一系列首演、琉森音乐节演出,以及与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合作的乐季首演。此外,这一音乐季也见证了瓦列里与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的再度合作,以及与北荷兰交响乐团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的合作演出。瓦列里还担任了魏玛国家管弦乐团的驻团艺术家,与乐团及音乐总监基里尔·卡拉必茨携手开展大规模美国巡演。

     

    2018/19音乐季,瓦列里与奥斯陆爱乐乐团和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进行了首演合作,并开展了中国巡演。他还将与新日本爱乐交响乐团再度合作,在林图、拉绍德封登台演出,并将在伦敦南岸中心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合作演出。

     

    瓦列里于1986年生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市,是过去二十年来乌克兰最杰出的小提琴家之一。瓦列里在13岁时离开乌克兰,前往英国梅纽因音乐学院就读,师从娜塔莉亚·博亚尔斯卡亚。之后,他跟随菲利克斯·安德瑞夫斯基、马克・卢波斯基、安娜·楚马琴科、吉东·克雷默和鲍里斯·库什尼尔继续学习。2005年,瓦列里获得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乔治·埃内斯库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