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法国管风琴大师蒂埃里•艾斯卡希为默片《歌剧魅影》即兴配乐

时      间 2019-05-26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9-05-26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蒂埃里·艾斯卡希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05-26 19:30

    法国管风琴大师蒂埃里•艾斯卡希

    为默片《歌剧魅影》即兴配乐

     

    时间 | Time          2019-05-26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艺术家 | The artists

    蒂埃里·艾斯卡希

     

    曲目 | Programme

    为经典默片《歌剧魅影》即兴配乐,全场93分钟马拉松式即兴演奏。

    由管风琴为默片即兴配乐是跨界新颖的音乐会模式,观众不仅能重温经典电影,也能欣赏管风琴大师即兴演奏。《歌剧魅影》时长93分钟,全球仅有极少数演奏家能完成马拉松式不间断的即兴演奏。巴黎高等国立音乐学院教授Thierry Escaich大师是当代管风琴即兴演奏家、作曲家,包括巴黎圣母院首席管风琴师Olivier Latry在内的诸多管风琴大师都在演奏、录制Thierry Escaich的作品。这一次的演出更是音乐家首次向中国的听众展示默片《歌剧魅影》的即兴配乐。这部默片是20世纪20年代最著名的默片之一,也是很多电影一直以来的模仿对象,然而对于中国的观众却是比较陌生的。这一次引入《歌剧魅影》这部默片,可以让中国的观众近距离了解到这部经典的默片、欣赏默片大师朗•钱尼的表演,营造一个沉浸于默片时代的环境中。而Thierry Escaich连续93分钟马拉松式的即兴演奏,是非常振奋人心与令人期待的,他也是当下为数不多的拥有如此强大的即兴演奏能力与创意的音乐家。

    概括 |profiles

    蒂埃里·艾斯卡希

    Thierry Escaich

     

    蒂埃里·艾斯卡希,作曲家、管风琴家、即兴演奏家Thierry Escaich是当代音乐界的重要人物,也是法国当代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Thierry Escaich艺术性的三个音乐要素是不可分割的,这让他在不同的环境中作为表演者、创造者和合作者传递他的音乐。

     

    Thierry Escaich创作了100多部题材和形式多样的音乐作品,这些作品以抒情、丰富的和声以及韵律的能量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从法国拉威尔、梅西安到杜蒂耶的作品系列中吸取灵感,并融入了当代、民间以及精神音乐作为重要的参考,Escaich音乐的独特声音世界以强烈的节奏驱动和总体建筑感为基础。

     

    这种非常个人化的风格包括私密的作品和大型音乐作品,包括《Chaconne for orchestra》,清唱剧《Le Dernier Évangile》及小提琴和大提琴双重协奏曲《Miroir d’Ombre》。他的第一部歌剧《克劳德》由罗伯特·巴登(RobertBadinter)饰演维克多·雨果(ClaudeGueux),并于2013年3月在里昂歌剧院首演,赢得了极大的赞誉。他最近的新作品包括受荷兰爱乐乐团(Netherlands Radio Philharmonic)与北德广播交响乐团(NDR Elbphilharmonie)委托的为中提琴家安托万·塔米斯蒂(Antoine Tamestit)创作的中提琴协奏曲《La Nuit des chants》,以及和里昂国家管弦乐团(Orchere National de Lyon)于2017年11月在欧洲首演的的第3号管风琴协奏曲《Quatre Visages du Temps》。

     

    许多欧洲和北美洲顶尖的乐团和艺术家,例如Lisa Batiashvili , François Leleux, Valery Gergiev, Paavo Järvi, Alan Gilbert, Alain Altinoglu, Louis Langrée, Renaud , Gautier Capuçon, Emmanuelle Bertrand, Paul Meyer 都演奏过Thierry Escaich的音乐作品。Escaich曾经与里昂国家管弦乐团、里尔国家交响乐团、巴黎室内管弦乐团合作,他的音乐分别在2003年、2006年、2011年和2017年荣获四项‘Victoires de la Musique’ 奖项。Escaich曾经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并获得了八个“premiersprix“,现在他也继续在他的母校教授作曲和即兴创作。2013年,他荣获了巴黎法兰西美术院的提名荣誉,2018年,他在巴黎举行的法国电台音乐节担任特邀作曲家。

     

    Escaich的管风琴作品是他的重要的音乐代表作品,这些作品被世界各地的管风琴音乐家演奏。这些作品包括独奏、室内乐、三首协奏曲以及为管风琴和管弦乐队创作的交响诗《La Barque Solaire》,Escaich的管风琴第一号协奏曲由费城管弦乐队和里昂国家管弦乐团等演奏,并被留声机杂志评选为最精彩的管风琴协奏曲曲目: “他的协奏曲充分利用了管弦乐团和管风琴的完整声音和色彩范围,在这部惊心动魄的三乐章作品中,第二乐章上升到令人敬畏的高潮,乐章的最后以震撼的结尾结束。“

     

    Thierry Escaich作为作曲家的职业生涯与他作为管风琴师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在继管风琴家莫里斯·迪吕弗莱(Maurice Duruflé)之后,他成为法国最伟大的即兴演奏学校的大使之一,同时他也成功地成为了圣蒂安·迪蒙特的管风琴师。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将演奏的曲目片段与自己的作品和即兴创作结合起来。他对电影的热情促使他为《歌剧魅影》和《大都会》等无声电影即兴演奏管风琴和钢琴的“电影音乐会”。

     

    2018至2019年度的主要音乐事迹包括2018年10月在马林斯基音乐厅的驻演,包括他的第三号管风琴协奏曲的俄罗斯首演,以及他第一季作为驻团作曲家在管弦乐队Orchestre d’Auvergne的表现,其中包括Escaich整年度的音乐作品以及新季度的委任作品。他在本年度的独奏音乐会也表现出色,先后在鹿特丹的格吉耶夫音乐节、汉堡爱乐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科隆爱乐乐团、首尔乐天音乐厅、亚特兰大和蒙特利尔等地亮相演出。

     

    Thierry Escaich的很多作品都是由雅阁(Accord)和环球(Universal)唱片公司录制的。最近他的巴洛克歌曲专辑在索尼古典音乐上发行,并受到音乐评论界的好评。他于2011年发行的《Les Nuits hallucinées》使他成为里昂国家管弦乐团的驻团音乐家,并获得了许多殊荣,其中包括来自《Classica》杂志的’‘Choc de l’année’年度杰出发行。他的第一部作品《克劳德》在DVD(BelAir Classiques)上发行。

    故事发生在车水马龙的繁华大都市巴黎,卡洛塔(Mary Fabian 饰)是一名歌剧演员,某日,剧院之中忽然现身了神秘的幽灵,威胁卡洛塔必须放弃她在歌剧《浮士德》中的角色,并将这个角色让给一位名为克里斯汀(玛丽·菲尔宾 Mary Philbin 饰)的女子扮演。克里斯汀和幽灵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呢?
    原来,幽灵的真身是一直以来潜伏在剧院中的一名头戴面具的男子,一场意外令他的容貌尽毁,变得恐怖狰狞,无奈之下只好戴上面具,躲藏在墓地里。某日,克里斯汀的出现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位美丽的女子,于是决定现身将她挟持。起初,克里斯汀十分害怕这位诡异的男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克里斯汀渐渐发现,这恐怖的幽灵亦有温柔善良的一面。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