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管风琴系列 ·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音乐会

时      间 2019-04-1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9-04-19 19:30

票      价 80、180、280、480元

演出团体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04-19 19:30

    杭州大剧院管风琴系列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4-19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480元

    演出团队 | The Group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

     

    曲目 | Programme

    Benjamin Britten |本杰明·布里顿(1913 – 1976)

    Old Abraham Brown | 老人阿布拉姆布朗

     

    Alessandro Scatlatti | 亚里桑德罗·斯嘉拉蒂(1685 -1757)

    Gia Il Sole Dal Gange |甘吉河一片金黄 

     

    Antonio Vivaldi|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1678 – 1741)

    Arma, Caedes, Vindicatae, Furores | 复仇之战 

     

    Antonio Vivaldi|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1678 – 1741)

    Vieni,Vieni O Mio Diletto | 来吧,来吧,我的挚爱

     

    Antonio Vivaldi|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1678 – 1741)

    O Quam Vaga, Venusta | 啊,如此朦胧而美丽 

     

    Antonio Vivaldi|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1678 – 1741)

    Salve, Invicta Juditha |你好,不可战胜的茱狄莎

     

    George Friedrich Handel | 乔治·弗里德里希·亨德尔(1685 – 1759)

    Lascia Ch’io Pianga| 让我哭泣吧

     

    Henry Purcell | 亨利·珀塞尔(1659 – 1695)

    Sound The Trumpet | 听见小号的声音 

     

    Henry Purcell | 亨利·珀塞尔(1659 – 1695)

    But Ere We This Perform | 但我们这样做了 

     

    Ludwig Van Beethoven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1770 – 1827)

    Ich Liebe Dich|我爱你

     

    Christoph Willibald Gluck | 克里斯托弗·威利巴尔德·格鲁克(1714-1787)

    Oh SongeAffreux | 哦!可怕的梦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1756 – 1791)

    Charmante Musique|迷人的音乐

     

    Intermission | 中场休息

     

    Part 2: The Treasures Of Ancient Music | 第二部分传统音乐瑰宝

     

    French Ancient| 法国传统民歌(17世纪)

    Auprès De Ma Blonde | 在我心爱的女孩身边 

     

    French Ancient| 法国传统民歌(19世纪)

    L’espérance | 希望

     

    French Ancient| 法国传统民歌(17世纪)

    Ah VousDirais-Je Maman|啊,妈妈我想对你说

     

    Russian Ancient | 俄罗斯传统民歌(19世纪)

    Kazach’yaKolybel’naya| 哥萨克摇篮曲 

     

    German Ancient | 徳国传统民歌(16世纪)

    MitLieb Bin IchUmfangen | 我被爱包围 

     

    Spanish Ancient | 西班牙传统民歌(19世纪)

    A La Nanita Nana| 摇啊摇

     

    German Ancient| 徳国传统民歌(18世纪)

    Bona Nox|摇篮曲 

     

    Norwegian Ancient | 挪威传统歌曲(17世纪)

    Vem Kan Sigla | 谁能爱我

     

    Britain Ancient | 英国传统歌曲(17世纪)

    C’était Anne de Bretagne | 这是安妮布列塔尼 

     

    China Tradition | 中国传统歌曲

    Ni Wa Wa | 泥娃娃

     

    DieterichBuxtehude|迪特里克·布克斯特胡德(1637-1707)

    Fantasie On Alleluila | 哈利路亚幻想曲

     

    Vladimir Shainsky| 弗拉基米尔·沙因斯基 (1925 – 2017)

    FantasieMerry Fugue | 欢乐赋格幻想曲

     

    Encore | 返场

     

    Johann Sebastian Bach |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1685-1750)

    Sheep Can Safely Graze | 羊儿在安静地吃草 

     

    * The program is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any notice. 曲目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括 |profiles

    雨果·古铁雷斯

    乐团指挥家、管风琴演奏家

    雨果·古铁雷斯是一位杰出的合唱团指挥家、乐团指挥家、管风琴演奏家。

    他专攻于指挥、管风琴、即兴创作、古乐、格列高利圣咏、和声、多声部音乐及赋格音乐,曾跟随吉恩·保罗·英伯特、保罗·德奈斯、谢尔盖·切利比达奇、拉乌尔·里维拉、皮埃尔·纳西斯等大师学习。

    他毕业于巴黎圣乐学院,曾获法国音乐艺术家联盟国际大奖赛冠军。

    作为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的音乐总监和指挥,他擅长于发掘女童独特的音色,并别出心裁地结合格列高利圣咏等欧洲中古音乐元素,开拓了一系列如“维瓦尔第宗教及世俗音乐瑰宝改编”等音乐项目。

    作为管风琴家,在他所从大师的影响下,他热衷于巴赫、莫扎特、雷格、弗兰克和吉尔曼特等“莱蒙斯学派“和管弦乐曲改编的作品,并且苦心孤诣。他改编了许多维瓦尔第、巴赫、莫扎特、贝多芬以及门德尔松的管弦乐作品来丰富自己的管风琴曲目。

    雨果·古铁雷斯目前在莱蒙斯学院任教艺术遗产学科,他同时也是欧坦大教堂学院的首席管风琴家。

    雨果·古铁雷斯是法国“管风琴之声”音乐节的艺术总监,该音乐节以许多如巴赫等古典大师划分成不同类目,并且每年邀请世界各地的管风琴大师集结。

    他经常受邀担任欧洲各类管风琴比赛和学位考核的评委。作为指挥和管风琴独奏,他目前已受邀到法国、德国、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地多次巡回演出。

     

    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

    在法国中南部的版图上,有一片名叫勃艮第的古老土地。众所周知,这里的美酒令全世界心

      

    驰神往,同时,这也是一个古老神圣的艺术王国。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是欧洲最古老的合唱团之一,有着在全欧洲凤毛麟角的全日制女童合唱团。从中世纪以来,他们的音乐传统从未间断。一代又一代的儿童仍然以公元 7世纪的演唱方法,承袭着这门古老的艺术。这让我们可以循着7世纪以来的儿童唱诗班传统,去探索那些原本只为主教和大教堂服务的天籁之音。

    在法国乃至欧洲,男童合唱团非常常见,但真正的女童合唱团却十分稀少。这是因为女孩嗓音是一门更为复杂的科学,它对声音的把控有特殊的能力要求。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专业从事女童声乐教学和方法研究,陪伴她们从童声变为成年女声。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位于欧坦的圣拉扎尔学院内,该学院由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初中和一所高中组成。合唱团就在这里长期培训 3岁以上的儿童学习声乐。学院为合唱团孩子们的音乐和文化课程提供支持。女童合唱团为全日制寄宿式。这不仅让她们之间有了无与伦比的默契,也让这个隐藏在中世纪古城中的天使之声更加神秘。

     

    合唱团由 40名 7至 16岁的女孩组成,她们因出类拔萃的声音条件和精神气质被选中。3岁时,她们可以参加合唱团的自由课程,成为“小麻雀”,在这里,她们接受音乐启蒙教育;6岁左右,“小麻雀”们通过试唱考核进入预备合唱团,即“合唱团预备队”。她们由合唱团的前辈带领陪伴,直到取代前辈在合唱团中的位置。

    一般来说,女孩们在11岁时,能够通过“合唱团预备队”的所有培训,学员们通过试唱,进入真正的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每次试唱考核中,只有 20名左右的女孩可以通过,从而成为合唱团的一员。 在合唱团学校上学期间,这些女孩会接受完整的培训,包括基础的合唱、发音、音乐理论、独唱、歌剧唱法以及格列高利圣咏,这种唱法起源自公元七世纪,是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最大的特色之一。

    法国天空之光女童合唱团承担了欧坦重大庆典及节庆等活动的演唱任务。合唱团演唱的内容从中世纪的古曲到西方的复调圣乐,不一而足。除了在宗教庆典上演唱她们最擅长的格列高利圣咏,合唱团的女孩们还定期受邀参与法国重要的国家庆典演出:如一战协定停战纪念日(每年 11月 11日)、二战胜利纪念日(每年5月 8日)、国家遗产日等。她们还在圣诞节和复活节音乐会上演出。合唱团也应邀演出。近期,他们即将作为歌剧合唱团,饰演格鲁克歌剧《伊菲姬尼在陶里德》中的黛安娜神庙的女祭司。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