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朱亦兵大提琴独奏新年音乐会

时      间 2018-12-2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8-12-28 19:30

票      价 8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18-12-28 19:30

    朱亦兵大提琴独奏 新年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8-12-28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380、480元

    特邀艺术家 | The artists

    大提琴:朱亦兵

    钢琴:金文彬

    特邀大提琴家:朱亦工 翟慧莉

     

    曲目 | Programme

    贝多芬:“魔笛”变奏曲

    Beethoven“Magic Flute”Variation

    贝多芬:第一大提琴奏鸣曲

    Beethoven,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oncello No.1

    德彪西:大提琴奏鸣曲

    Debussy, 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中场

     

    巴赫:G大调无伴奏组曲前奏曲

    Bach Suite for solo Cello No. 1 in G Major, I. Prelude

     

    拉赫马尼诺夫:练声曲

    Rachmaninov Vocalise,Op. 34 No. 14

    福雷:西西里舞曲,蝴蝶

    Faure Dance Sicilienne, Papillon

    沙汉昆:牧歌

    Sha Hankun: Eclogue

    波泊尔:为三把大提琴与钢琴“思念曲”

    Popper, For 3 cellos and Piano, Requiem

     

     

    概括 |profiles

     

    朱亦兵

        朱亦兵,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1986年在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成为中国大提琴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第一人。    

       自八岁随父亲朱永宁教授学琴,母亲王耀玲均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十三岁出版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张西方音乐的唱片《音乐会波兰舞曲》;十七岁考取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成为法国大师让德隆的关门弟子,并以第一奖的成绩毕业,是继冼星海、马思聪之后在这所欧洲最高音乐学府学习并获得此荣誉的第一人。

    朱亦兵曾担任欧洲传统大型交响乐团之一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时客席担任享有盛名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学院进修指挥,指挥过德国慕尼黑、哈莱、杜塞尔多夫、柏林、苏黎世及布拉格等交响乐团。担任各大国际比赛评委。    

    2004年经过21年海外艺术生涯,朱亦兵以中国公民身份回到祖国,2005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奖,2006年被评选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大量的教学、独奏、重奏、指挥及社会活动, 2009年国庆60周年被光荣选为海外回归优秀人才代表登上彩车“我的中国心”,朱亦兵创建的大提琴乐团巨幅图片被选为代表中国改革开放的文化符号镶嵌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彩车上;朱亦兵大提琴乐团为历届国家领导人及世界各国首脑演出,巡演印度、荷兰、德国和美国,在国内数十个城市的五百多所社会机关及院校举办公益演出,宣扬大提琴重奏之美。已出版三张专辑,大提琴八重奏《梦之旅》,大提琴四重奏《圣母颂》,纪念瓦格纳诞辰200周年的大提琴六重奏《瓦格纳盛宴》。2016年至2018年,朱亦兵连续三届举办了以“超级大提琴”命名的中国古典音乐狂欢节。     

    他的琴声大家不会陌生,他是电视剧《蜗居》、《手机》、《人间正道是沧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风来》、《剧场》和电影《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和《匆匆那年》等大提琴主题曲的演奏者。

     

    金文彬

    12岁以第一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钢琴教育家张晋教授。2006年获全额奖学金免试进入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成为该校建校以来最年轻的钢琴表演硕士研究生,师从钢琴家鲍里斯·贝尔曼教授。2009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钢琴家、教育家陈宏宽教授。2013年以全优成绩毕业后继续在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攻读艺术家文凭/演奏最高博士学位,师从鲍里斯·贝尔曼教授。2015年毕业并获耶鲁颁发的最优秀毕业生奖学金。2016年起在北京鼎石学校担任表演艺术中心副总监。他曾获上海国际钢琴比赛首奖、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三名,是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中国文化部认证的中国三大国际钢琴比赛中全部名列前茅的钢琴家。

     

    翟慧莉

     

    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大提琴学会副会长、杭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人大代表。

    2006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中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朱亦兵教授、陈圆教授。同年,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乔治.w.麦尔斯奖学金,并考入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奥多.帕里索特教授。2007年又获得年度奥多.帕里索特奖学金。08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取音乐表演硕士学位。

    2010年创立音乐工作室-“杭州博艺琴行”,于众多杭州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一起共同打造出了一家浙江省师资力量最雄厚的音乐教室。

     

    朱亦工

    和弟弟一起随父亲朱永宁教授学习大提琴。18岁时考入北京中央歌剧院管弦乐团。之后出国留学,先后在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格里穆尔教授班上,瑞士格施塔德梅纽因国际音乐学院阿尔杜列斯库教授班上,及德国乌尔茨堡音乐学院贝尔格教授班上学习。后考入德国国立交响乐团并为之服务了十七年,期间成立了自己的乐器公司。如今是一名大提琴爱好者。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