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巅峰巨作 · 话剧 《白鹿原》

时      间 2018-12-2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8-12-20 THU 19:30 ; 2018-12-21 FRI  19:30

票      价 180、280、480、680、880、1080

演出团体 陕西人艺 演出类型 话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8-12-20 19:30 2018-12-21 19:30

    巅峰巨作 · 话剧《白鹿原》

     

    时间 | Time          2018-12-20 THU 19:30

                                 2018-12-21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80、280、480、680、880、1080元

    概括 |profiles

     

    编剧: 孟  冰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原总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

    六部作品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十部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四部作品获文华大奖;五部作品获文华剧目奖;四部作品获文华编剧奖;

    六部作品获曹禺剧本奖;全国及军队重大奖项75个。

    自1983年写《红白喜事》(合作)至今,个人和与他人合作共创作话剧、歌剧等作品53部,其中上演作品38部,写“英模人物”及“主旋律”题材的作品34部;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总政行业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五次荣立二等功,三次荣立三等功,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作品:话剧:《红白喜事》《来自滹沱河的报告》《郝家村的故事》《绿荫里的红塑料桶》《老兵骆驼》《钟声远去》《热血甘泉》《生命高度》《黄土谣》《白鹿原》《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生命档案》《寻找李大钊》《谁主沉浮》《这是最后的斗争》《枫树林》《索菲亚教堂的钟声》《活在阳光下》歌剧《芦花白木棉红》《野火春风斗古城》和音乐话剧《桃花谣》等。

     

    导演:胡宗琪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中国话剧“导演金狮奖”,并多次荣获全军、全国“优秀导演奖”、“文华导演奖”;作品多次荣获“解放军文艺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代表作品:

    话剧《黄土谣》、《天下第一桥》、《风刮卜奎》、《雾蒙山》、《范长江》;音乐话剧《桃花谣》、《太阳河》;京剧《沧海忠魂》;歌剧《我心飞翔》、《野火春风斗古城》等。

     

    白嘉轩扮演者:蒋瑞征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

    获得第五届、第六届陕西省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荣获陕西省首届十佳电视艺术家称号

    主要作品:

    话剧《火热的心》《天网》《世纪之门》《爱不殊不忘》《白居易在长安》

     

    鹿子霖扮演者:管越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

    获话剧金狮奖“优秀表演奖”

    第五届陕西省艺术节“表演奖”

    全国戏剧文化奖

    主要作品:

    话剧《灯火阑珊》、《天心顺》、《少帅传奇》、《哥们折腾记》、《情报处长》《世纪之门》、《钟声远去》。

    电影《漂亮妈妈》、《果实》、《走到底》。

    电视《三国演义》、《八路军》、《二十四小时警视》、《西安事变》、《延安锄奸》。

    剧情简介:

    陕西关中地区有个地方叫白鹿原,自古流传着一个关于白鹿的传说。白鹿村居住着白鹿两姓家族世世代代的子孙,村子的族长由白鹿两家轮流担任。两大家族在崇尚礼仪的传统文化背景下,虽然表面谨慎相待,却在暗处争强好胜。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白家和鹿家之间发生了一系列的事件:白鹿两家为争地而械斗、白嘉轩设计换地、白鹿两家长子娶妻、白家长工之子黑娃带回田小娥、黑娃造反打折白嘉轩笔直的腰、白嘉轩长子白孝文当了族长、田小娥为救黑娃委身鹿子林、鹿子林设计小娥诱骗白孝文、鹿家兄弟同时爱上白家女儿、黑娃投身革命队伍改邪归正、鹿家次子在“剿共”中阵亡被说成是抗日英雄、鹿子林因儿子“通共”被抓、白嘉轩求儿子解救,白孝文陷害起义军黑娃、鹿子林被释放后最终疯颠、白家女儿去延安后被误杀、白嘉轩恍惚中再见原上神话中的“白鹿”……

    作品中所反映的近半个世纪正是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时代,民主进步的革命与封建统治和传统文化扭结在一起,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中国农民,从家庭到家族,从个人到亲友,无论兄弟、兄妹、父子、夫妻之间的关系忽而亲密,忽而残酷,忽而结盟,忽而反叛,从而上演了一出真实而荒诞的令人心酸、血脉偾张、激情昂扬的人生活剧。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