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倘若不快乐,何以致童年? 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杭州大剧院·2018亲子儿童季”精彩开启

来源:杭州日报刊发时间:记者:

 

纷繁世界转个不停,唯有儿童永葆着一颗赤子之心

 

在“六一”这个童心不灭的节日里,艺术的馈赠是家长给予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之一。今年,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回味无穷的儿童节,开拓艺术视野,提升艺术修养,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倾力推出“杭州大剧院·2018亲子儿童季”。

 

今年的儿童季依旧国际范儿十足,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的优秀演出团体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充满童趣的巨大梦境。而且,此次儿童季形式多元,内容丰富,音乐会、多媒体音乐剧、舞台剧、太鼓亲子会等应有尽有,一切儿童艺术的可能性在这里都触手可及。

 

“杭州大剧院·2018亲子儿童季”的开启,意味着孩子们将沉浸在一个快乐缤纷的童话世界中,而大人们也可以小心翼翼地从外壳里钻出来,晒出自己孩子气的纯真和幻想。

 

杭爱儿童音乐会再度来袭 既要寓教于乐,又要童心不灭

 

当多年后长大成人,亲子儿童季铁粉们的记忆碎片里一定有一块是属于杭州爱乐乐团儿童音乐会的。去年杭爱在国内首次推出音乐会版儿童歌剧,今年的儿童节他们当然不会缺席。

 

6月1日当天,乐团为杭城的小观众们准备了一道无比丰盛的音乐大餐。指挥依旧是年轻又帅气的洪音,选择的也都是《玩具交响曲》、《小巫师》等适合小朋友聆听的曲目,轻松又愉悦,灵动而经典。

 

洪音表示,乐团不会因为面向的是小朋友而降低音乐会的档次,本次会带来马克思·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而且,现场还会有一位“神秘”的小朋友现身,可谓是隐藏的彩蛋。历年儿童音乐会都是“一票难求”,今年大家也要提前关注了。

 

除此之外,杭州大剧院的公益演出系列爱乐小天使音乐会也面向全市持续招募中。儿童季不仅仅是玩乐,更要激发孩子们内在的艺术潜能。爱乐小天使音乐会不仅为小朋友们提供才艺展示的舞台,还能与大师交流互动哦!

 

整个演出季贯穿全年

国际范大IP儿童剧不断

 

既然是国际范十足的“杭州大剧院·2018亲子儿童季”,最大的亮点当然是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国家形式多样的精品儿童剧了。

 

5月初,打头阵的小不点·大视界《魔毯星空》已经提前引爆了这个夏天的杭州亲子市场。这个周末,根据BBC热播动画改编的儿童剧《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率先登场。下周,莫斯科儿童艺术剧院将带来亲子音乐剧《动物狂欢节》,多媒体奇幻剧《匹诺曹奇遇记》紧随其后。6月4日-6月10日,苏格兰艺术家艾俪·科恩常演不衰的代表作《小小云先生》也将在大剧院连演8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儿童演出季不仅集中在六月,还贯穿了全年。“六一”来临了,暑假还会远吗?今年暑期档,当今世界最具魅力的太鼓表演剧团日本TAMAKOO-ZA将带着《大地与海-亲子太鼓音乐会》来杭。到了下半年,还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小不点儿童剧陆续上演,《海的眼睛》、《魔法师的白手套》等知名儿童剧也将一一到来,充分体现了“亲子微剧场”的品质。10月金秋,“友好城市”德累斯顿的男童合唱团如约而至,小天使们将再次唱响天籁之音。

 

“杭州大剧院·2018亲子儿童季”送上的这份惊喜大礼包,必将为杭城的亲子文化打造一种新鲜又有趣的多元体验。杭州文广演艺集团今年推出的演出除了主打“高端”之外,也越来越重视公益和亲子,要让孩子们在艺术熏陶中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