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名家荟萃——民乐专场音乐会

时      间 2018-07-04 19:30    地      点 浙江音乐厅

全部场次:

票      价 60(惠民票).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名家荟萃——民乐专场音乐会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驻节演出)

     

    时间 | Time          2018-07-04  WED  19:30

    地点 | Location    浙江音乐厅

    特邀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林尚专

    竹笛:蒋国基

    二胡:于红梅

    古筝:程皓如

     

    票价 | Price :     60(惠民票).80.120.180.280元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曲目 | Programme(待定)

    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

    曲 姜莹

    《如是》

    曲 王丹红

    古筝 程皓如

     

    《雷峰塔遐想》

    曲 蒋国基 编配 谢鹏

    竹笛 蒋国基

     

    《三五七》

    编曲 赵松庭 配器 王天明

    竹笛 蒋国基

     

    《长城随想》第三、四乐章

    曲 刘文金

    二胡 于红梅

     

    概括 | Profiles

    指挥:林尚专

    林尚专 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杭州爱乐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作曲,二级指挥。曾担任2007年杭州市新年音乐会等大型演出指挥。多部作曲作品获得各类奖项,其中,器乐作品《娃娃看潮》获十三届全国群星奖,2009年歌曲《运河岸边我的家》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竹笛:蒋国基

    著名竹笛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文化部尖子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巨笛发明者。

     

    师从于赵松庭先生。曾任浙江歌舞团民乐团团长、笛子独奏演员,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浙江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顾问,曾在G20峰会间,为各国总统太太团演出,颇获好评。曾出访过欧洲、亚洲、美洲、非洲60多个国家,并在日本、香港、台湾、厦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过数十场个人竹笛独奏音乐会。创作改编有《水乡船歌》、《采桑曲》、《悠悠乌篷船》、《雷峰塔遐想》、《剑》、《忆江南》、《雁荡秋色》、《西子湖畔采茶忙》等数十首笛乐作品。出版著作《笛子入门教材》、《笛子入门提高版》和《蒋国基笛曲选》三部,并在《中国音乐》、《乐器》等核心期刊发表《赵松庭笛曲赏析》、《笛子演奏》系列论文十余篇。

     

     

    二胡:于红梅

    中国当代杰出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央民族乐团客席独奏演员。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客座教授。

     

    于红梅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先后师从苏安国、张韶、蓝玉崧、刘长福教授。作为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之一,曾荣获在美国纽约举行的Pro Musicis International Award “乐府国际音乐大奖”.她的专辑《于红梅二胡协奏曲专辑》荣获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

     

    于红梅的演奏艺术风格真挚淳朴、细腻感人、充满激情,琴人合一,对乐曲内涵有较完美的诠释和独到的艺术见解。纽约音乐会杂志评论“她的精彩演奏震惊四座”,“她是体现中国当代音乐文化精神的杰出的演奏家”。于红梅正在为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范围的传承、创新、弘扬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古筝:程皓如

    中国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集中国音乐界最高等级三大赛事(金钟奖、文华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金奖大满贯,中央音乐学院首位古筝专业入选为BOB拔尖创新人才,又同时成为中央音乐学院首届首位汉能英才支持计划项目入选的杰出英才。

    自幼4岁习筝,启蒙于赵林老师。2002年师从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博士生导师周望教授学习至今。200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12年以全系第一名成绩保送至中央音乐学院, 2016年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免试保送至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硕士研究生。

    大学一年级期间出版个人精品辑【风雨如馨】,此后入选中国邮政【印象中国—文化名家艺术成就邮票系列】并出版发行,2014年,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光荣绽放——中国新十大古筝演奏家.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