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交响曲《人文颂》 [代售]

时      间 2018-05-17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深圳交响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响曲《人文颂》

    时间 | Time     2018-05-17 THR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                       

    说明:

    1、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概况 | Profiles

    响曲《人文颂》巡演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国人民,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学说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独特地位。其所提倡的做人的主张:“仁、义、礼、智、信”,明确回答了人以何为本的问题,体现了对人的尊严、智慧和人格的尊重,蕴含着深厚的生命意识和人文关怀,彰显着高尚的精神境界,坚定的人生信念。

    《人文颂》就是一次用西方诞生的交响乐,去演绎表达古老东方智慧的尝试。《人文颂》将仁、义、礼、智、信分别作为一个乐章,加上序曲、尾声构成一部完整的作品。它的另一个奇妙创意是,用中国古人认为构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金、木、水、火、土”来分别对应孔子的五种做人信念。如用广阔宽厚的土地对应仁慈的心灵,用熊熊燃烧的火焰表达正义的温暖与强大……,从而赋予思想以音乐和形象的力量。作品同时还加入了一些中国古老音乐的元素,这就需要听众从中体会了。

    《人文颂》是献给伟大中国梦的作品,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

    《人文颂》也是献给世界和平的作品,是人类高尚品格的中国表达。

    指挥:张国勇

    中国著名指挥家,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87年被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音乐博士学位。先后师从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教授和俄罗斯著名指挥大师罗日杰斯特文斯基。现任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

    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先后与国内外著名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指挥演出了一系列歌剧、芭蕾舞剧、交响合唱等经典作品,尤其擅长指挥俄罗斯作品,是目前国内公认的肖斯塔科维奇交响曲的最佳诠释者。

    他的指挥风格简明自然富有灵性,如火的激情与深刻的理性浑然天成,极具艺术张力。近年来频繁活跃在国际舞台上,足迹遍及美国、法国、德国、瑞士、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中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2006年应邀担任第八届西班牙卡达喀斯国际指挥大赛评委。

    深圳交响乐团

     

    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过30多年探索、奋斗,已跻身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行列,在国际、国内乐坛树立了应有的艺术地位。乐团现任团长为小提琴家聂冰先生,艺术顾问为余隆先生,音乐总监是林大叶先生。

    “追求一流,服务大众,演出、创作双轮驱动”是乐团艺术建设的坚定理念。自1987年起,乐团每年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及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出访北美、欧、亚、非四大洲,在美国、加拿大、捷克、波兰、德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印度、南非等国家成功演出。

    乐团一向重视民族交响乐作品的创作,组织创作的大型原创作品《神州和乐》、《交响山歌·客家新韵》、《人文颂》等颇受好评。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