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明星国话版《大宅门》,7月来杭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陈宇浩刊发时间:记者:

本报讯 2001年,电视剧《大宅门》在央视首播,创下收视纪录,火遍大江南北。17年后,大宅门里的人走出电视荧屏,在话剧舞台与观众相遇。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郭宝昌导演执导,集结吴樾、娜仁花、刘佩琦、雷恪生等戏骨联袂出演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2018年7月27日至28日登陆杭州大剧院,这也被认为是今年杭州最具分量的话剧作品之一。

自2013年诞生以来,话剧《大宅门》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票难求、口碑爆棚,甚至在北京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

整台话剧用时三小时,以白描的手法刻画了白景琦和三个女人的情感,虽然80%的电视剧中的人物和情节都被删减,但还是一脉相承地刻画了这个大宅门里个性十足的少爷、姑奶奶们。而郭宝昌亲自上台串起的旁白更是娓娓道来,虽是闲篇旧话,但看过话剧的都说,讲得格外真挚动人。

全明星版话剧《大宅门》,集结了电视剧中三位老戏骨,让人咬牙切齿的“三爷”刘佩琦,演谁像谁的“大管家”雷恪生,在电视剧中饰演三爷媳妇的张岩,在话剧里则演起“二奶奶”。

而饰演白景琦的吴樾,更是顶着压力挑战这个角色,因为对剧组其他演员来说,这是复排,都是轻车熟路,只有吴樾是新人乍到。不过,他硬是啃下了厚厚的台词,从少年演到老年,潇洒干练,端得一股精气神。

除了话剧《大宅门》,杭州大剧院今年还有多部重磅舞台剧,如林奕华的《聊斋》、陈佩斯的戏剧展演等,还有一直受欢迎的百老汇大戏,都会出现在今年的国际范·戏剧节上。

本报记者 陈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