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杭州大剧院明年的“菜单” 不要太丰富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陈宇浩刊发时间:记者:

         本报讯 陈佩斯、王羽佳、捷杰耶夫、祖宾·梅塔、神秘园、林奕华……2018年,这一串艺术大咖的名字,都将和杭州大剧院联系到一起。

  近日,杭州大剧院正式公布了2018年的全年演出计划。这座杭州的重要文化地标,明年将会继续着力打造“两节一季”——国际范·音乐节、国际范·戏剧节和国际范·儿童季,仅百万量级成本的项目就有五个。

  音乐部分的阵容,有世界著名乐队神秘园、王羽佳&捷杰耶夫和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莱比锡弦乐四重奏,还有奥斯卡获奖者茱莉亚·比诺什的诗音乐朗诵会、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等,都是音乐界的贯耳之名。

  “国际范·戏剧节”同样是明年大剧院的主打。由陈佩斯主演,一票难求的《戏台》又来了。这一次,光头陈还开起了“父子店”,除了陈佩斯主演的《戏台》和《老宅》,他儿子陈大愚也将主演另外两部作品。

  除了喜剧,还有独具特色的舞剧、音乐剧。如爱尔兰国宝《大河之舞》,以及林奕华舞台剧《聊斋》等。明年还有两部现代芭蕾舞剧《灰姑娘》和《天鹅湖》,让观众欣赏到最前沿的创新芭蕾。

  自从今年3月与倪德伦公司签约,杭州大剧院已经连续引进两部百老汇巨作《修女也疯狂》和《金牌制作人》。2018年,另一部百老汇百万级巨制《双城记》也将来杭,许多专业影评人称其和《悲惨世界》有异曲同工之妙。

  小观众们也是“重点服务对象”。明年的儿童剧,加起来不会少于60场,莫斯科儿童剧院的《一年四季》、亲子剧《匹诺曹历险记》和音乐会《大地与海》等会集中在儿童节前后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