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遇见大师Ⅱ 尼尔森与蒂博戴

时      间 2017-12-17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With Maestro II

    John Nelson and Jean-Yves Thibaudet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遇见大师Ⅱ 尼尔森与蒂博戴

    时间 | Time          2017-12-17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嘉宾 | Artists      

    指挥 约翰·尼尔森

    钢琴 让-伊夫-蒂博戴

    Conductor  John Nelson

    Piano Jean-YvesThibaudet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指定演出

     

    曲目 | Programme 

    埃克托尔·柏辽兹《比阿特丽斯和本尼迪克》序曲

    夏尔·卡米尔·圣-桑 F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作品103号[29′]

    中场休息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作品55号[47′]

    Programme

    1. Berlioz Beatrice et Benedict Overture [8′]
    2. C.Saint-Saëns Piano Concerto No.5 in F Major, Op.103[29′]

    Intermission

    L.V.BeethovenSymphonyNo.3 in E-flat,“Eroica”, Op.55[47′]

     

    概况 | Profiles

    约翰·尼尔森 指挥

    约翰·尼尔森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合唱和管弦乐指挥家之一,是柏辽兹等大型浪漫主义作品的著名诠释者。

    他指挥过世界上大多数知名乐团,包括伦敦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莱比锡布业大厅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和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和新日本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

    他拥有非常广泛的曲目,曾在世界许多主要歌剧院演出过,包括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纽约市立歌剧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巴士底歌剧院、荷兰歌剧院和罗马歌剧院等。

    尼尔森大师广受推崇的曲目包括亨德尔的《塞默勒》(获1993年格莱美奖)、柏辽兹的《比阿特丽斯与本尼迪克》(1992年度法国金音叉奖),深受好评的巴赫《B小调弥撒》DVD,和《圣马太受难曲》、海顿的《创世纪》和《四季》,和贝多芬的《庄严弥撒》。他还指挥由他担任荣誉音乐总监的巴黎管弦乐合奏团,录制了贝多芬交响曲全集和钢琴协奏曲全集。

    约翰·尼尔森还是位于芝加哥的“光荣属于上帝”音乐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该组织旨在培养新一代圣乐人才,并委约克里斯托弗·劳斯、詹姆斯•麦克米伦、洛克扎纳·帕诺富尼克和斯文·戴维·桑德斯托姆等作曲家创作大型作品。

    他最近和未来的演出活动包括:与华沙爱乐乐团合作柏辽兹的《感恩赞》、与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庄严弥撒》、在马德里与西班牙国家交响乐团举办音乐会。在今年演出季中,他再次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举行音乐会和大师班,并指挥青岛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他还将指挥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演出巴赫的《圣诞清唱剧》,与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合作巴赫的《圣马太受难曲》,然后回到巴黎,与巴黎管弦乐合奏团在巴黎圣母院演出,并在圣塔菲歌剧院指挥莫扎特的歌剧《唐·乔凡尼》。

    钢琴 让-伊夫-蒂博戴

    让-伊夫·蒂博戴出生于法国里昂,五岁就开始学习钢琴,七岁首次公开亮相,十二岁进入巴黎音乐学院学习,师从阿尔多·齐科里尼和吕塞特·狄斯卡维斯。后者是拉威尔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十五岁就获得了巴黎音乐学院最高级别学位。三年后,获得纽约青年演奏家奖。在他获得的无数荣誉中,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音乐之光颁奖礼颁发的“荣誉奖”——既是终身成就奖,也是最高荣誉。2010年,好莱坞路露天剧场将他的名字载入名人堂,以表彰他的音乐成就。他曾获得法兰西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并在2012年获得法国文化部授予的军官勋位。

    在2016/17音乐季期间,蒂博戴担任法国国家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和洛杉矶科本学校的驻团(校)音乐家。在巴黎驻团期间,他与史蒂芬·德弗内合作演奏了《第五钢琴协奏曲》(圣桑),与塞米扬·比契科夫合作演奏了《钢琴协奏曲》(哈恰图良),还与一些选拔出来的学生一起为法国广播电台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演出。在维也纳驻团期间,他与管弦乐团的各大首席合作了一场室内乐演出,与音乐总监菲利蒲·约丹合作演奏了《合唱幻想曲》(贝多芬),以及在各音乐会上演奏葛利格和格什温的协奏曲。奥地利广播电视公司播出了他的格什温协奏曲演奏。担任常驻音乐家的第三年,他进入科本学校。这也是他首次担任驻校音乐家。在那里,他开设私人课和大师班,与学生一起演出,发挥着他对教育和年轻音乐人才培养的热情。

    三十多年来,让-伊夫·蒂博戴一直在世界各地演出,录制了50多张专辑,被视为现今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他的演奏范围十分广泛,包括独奏、室内乐和管弦乐曲目,演绎过贝多芬、李斯特、柴可夫斯基、葛利格、圣桑、拉威尔、哈恰图良、格什温等古典名家及陈其钢和詹姆斯·麦克米兰等当代作曲家的作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