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致敬Ⅱ英伦荣耀 纪念埃尔加诞辰160周年

时      间 2017-12-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指定演出

演出时间

    Salution IIGlory of England

    The 160th Anniversary of Elgar’s Birth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

    致敬Ⅱ英伦荣耀

    纪念埃尔加诞辰160周年

    时间 | Time          2017-12-09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嘉宾 | Artists      

    指挥 托马斯·桑德灵

    大提琴 王健

    Conductor Thomas Sanderling

    Cello Wang Jian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指定演出

     

    曲目 | Programme 

    爱德华·埃尔加《威风堂堂》进行曲第一首,作品39号  [5′]

    爱德华·埃尔加 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作品85号[30′]

    中场休息

    爱德华·埃尔加降E大调第二交响曲,作品63号  [53′]

    Programme

    Elgar Pomp and Circumstance No. 1,Op. 39, [5′]

    E.Elgar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85[30′]

    Intermission

    E.Elgar SymphonyNo. 2 in E-flat Major, Op. 63  [53′]

     

    概况 | Profiles

    托马斯·桑德灵 指挥

    托马斯·桑德灵在圣彼得堡长大,他的父亲科特·桑德灵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的常任指挥。从列宁格勒音乐学院毕业之后,他继续在东柏林音乐学院深造学习指挥,并于24岁成为哈雷歌剧院的额音乐总监。25岁时,他已经指挥过所有的东德主要乐团和歌剧院,包括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莱比锡格万德豪斯管弦乐团,并因他在柏林喜歌剧院的歌剧指挥荣获柏林评论家奖。他的世界首录唱片肖斯塔科维奇《米开朗基罗组曲》使他成为了卡拉扬和伯恩斯坦做助理指挥。上世纪80年代初,他成为了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的常任客席指挥,并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成功完成首演,指挥《魔笛》。之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又邀请他来指挥伟大的卡尔·伯姆去世之后的首次《费加罗的婚礼》演出。他赢得过许多比赛和奖项,尤其以德国、俄罗斯、法国的曲目见长。

    他曾指挥乐团有: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卑尔根爱乐乐团、伯恩茅斯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达拉斯交响乐团、德意志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莱比锡格万德豪斯管弦乐团、英国哈雷管弦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汉堡NDR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英国爱乐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希尔弗瑟姆广播爱乐乐团、皇家斯德哥尔摩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广播交响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科隆WDR交响乐团。他是德国众多广播交响乐团的经常邀请的客座指挥。他也是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和大阪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大阪交响乐团还授予他终身音乐总监的桂冠,凭借这支乐团在桑德灵在三年内两度荣获大阪评论家大赛奖。

    他曾指挥过肖斯塔科维奇的曲目首演。桑德灵多年来一直与肖斯塔科维奇和他的家人相处密切,并且现在仍与伊琳娜·肖斯塔科维奇密切合作。他第一次与肖斯塔科维奇结识是在他首次亮相莫斯科时,当时他在东德的一场指挥大赛中荣获大奖,斯维特拉诺夫邀请他来指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当时他给肖斯塔科维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肖斯塔科维奇委托他在德国首演自己的德文版第十三、第十四交响曲。在与慕尼黑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合作由他负责编订的英文版本歌词的两组英文艺术歌曲巡演后(基于英国诗作的《六首浪漫曲》,和《英美民歌》,该场演出2012年由厂牌奥菲欧现场录音并发行)。他首演了《米开朗基罗组曲》。在伊琳娜·肖斯塔科维奇的鼓动下,桑德灵制作了意大利文版的《米开朗基罗组曲》,并献给了她。

    他首次录制了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两张为德意志唱片录制的肖斯塔科维奇首录CD,获得了2006年伦敦留声机杂志总编之选奖。曲目为《姆钦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原始版组曲(鲍里斯·季先科配器)、列比亚金上尉诗篇,作品146、讽刺诗(过去的图画),作品100,、根据克罗多利尔杂志文字的五首浪漫曲,作品121(列奥尼德·德西亚特尼科夫配器)、我的作品全集前言,作品123,是与歌唱家塞尔吉·莱弗库斯和俄罗斯爱乐乐团合作录制。

    他指挥过的歌剧院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国歌剧院、菩提树下柏林德国歌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喜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丹麦皇家歌剧院、芬兰国家歌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尼斯歌剧院。

    桑德灵在许多唱片公司录制过唱片,包括德意志唱片、索尼古典、拿索斯、BIS、钱多斯、Audite、柏林古典、Ondine,他的专辑为他赢得了许多奖项:马勒第6交响曲–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戛纳古典大奖)、勃拉姆斯交响曲全集– 英国爱乐乐团(萨尔茨堡大奖)、克莱茨基第22号D小调钢琴协奏曲– 与约瑟夫·巴诺维兹合作(格莱美奖提名)、马格纳德交响曲全集(戛纳古典大奖)、塔涅耶夫管弦乐作品全集(多项大奖)。最近,他在Ondine唱片公司录制了专辑:与独唱家杰拉德·芬利和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合作的肖斯塔科维奇《根据英国诗人诗歌的六首浪漫曲》、《苏格兰叙事曲》、《米开朗基罗诗歌组曲》。为Pan古典唱片录制的与曼海姆国家大剧院合作的韦因伯格《白痴》。

    王健  大提琴家

    王健四岁开始学习大提琴,父亲是他的启蒙老师。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时,著名纪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艾萨克·斯特恩在中国》讲述了他的故事。在斯特恩的鼓励与支持下,王健踏上赴美学习之路。1985年,王健进入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师从著名大提琴家奥尔多·帕瑞索。

    王健和世界很多顶尖乐团进行过合作,其中包括美国的纽约爱乐乐团、克林夫兰管弦乐团、费城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德国的柏林爱乐乐团;英国的伦敦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皇家爱乐乐团;法国的国家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国家广播爱乐乐团;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瑞典的哥德堡交响乐团、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意大利的斯卡拉歌剧院乐团、罗马圣切西莉亚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马勒室内乐团和日本NHK交响乐团。在这些音乐会上执棒的大师级指挥家包括阿巴多、萨瓦利什、雅尔维、夏伊、迪图瓦、艾森巴赫、郑明勋和杜达梅尔。

    王健录制过很多唱片,最近几张是和悉尼交响乐团,阿什肯纳齐合作的埃尔加大提琴协奏曲和名为《梦幻曲》(Reverie)的大提琴与吉他小品集。此外他录制过的唱片还包括全套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和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合作录制的巴罗克作品辑、和柏林爱乐乐团、克劳迪奥·阿巴多、吉尔·沙汉姆合作录制的勃拉姆斯双重协奏曲、和古本江交响乐团合作由汤沐海指挥的海顿大提琴协奏曲集、和郑明勋、吉尔·沙汉姆与保罗·梅耶合作录制的梅西安的时间终结四重奏、以及与皮雷丝、杜梅合作演奏的勃拉姆斯、莫扎特和舒曼室内乐集。

    王健使用的大提琴由已故林寿荣先生的家人慷慨借予。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