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6-2017音乐季开幕音乐会——杨天娲与杭州爱乐乐团

时      间 2016-09-24 11: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6-09-24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杭州爱乐乐团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 2016-2017音乐季开幕音乐会——杨天娲与杭州爱乐乐团

    2016-2017 Season Opening Ceremony

       Yang Tianwa & Hangzhou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时间 | Time         2016-09-24  (六)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嘉宾 | Artists       指挥     

                               小提琴   杨天娲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元

    说明:1、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2
    、指定演出

     

    曲目 | Programme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D大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18号 


    中场休息


    古斯塔夫·马勒             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

    W. A.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 4 in D major, K. 218  [26′]


    Intermission


    Gustav Mahler     Symphony No.5 in c-sharp minor  [68′]

     (注: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当天演奏为准)

     

    概况 | Profiles

    指挥:杨洋

    杨洋

     

    杨洋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学习钢琴,师从钢琴教育家李其芳教授。后随徐新、吴玲芬教授学习指挥,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俞峰教授。

    2006年11月,在希腊举行的迪米特里•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中,杨洋以出色的表现和无可争议的优势一举夺得第一名,成为在这项顶级国际大赛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指挥。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指挥家之一,杨洋与国内所有主流乐团及歌剧院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在包括德国德意志交响乐团、科隆爱乐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莱茵国立爱乐乐团、新布兰登堡爱乐乐团;意大利罗马交响乐团、维罗纳歌剧院、都灵皇家歌剧院;法国嘎纳交响乐团、波尔多交响乐团;西班牙瓦伦西亚交响乐团;希腊交响乐团、雅典室内乐团;韩国仁川爱乐乐团等在内的国外众多乐团也成功的留下了他的足迹。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林•哈雷尔、阿尔本•格哈德、王健、娜塔莉娅•古特曼;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吉东•克雷默、宓多里、莎拉•张、奥古斯汀•杜梅、雷纳德•卡皮松、林昭亮;钢琴家加里•格拉夫曼、朗朗、巴瑞•道格拉斯、让•伊夫•蒂博戴、大卫•弗雷、白建宇、木村峻•帕克;女高音曹秀美;单簧管演奏家萨宾娜•迈耶、温泽尔•福克斯;圆号演奏家拉多万•弗拉科维奇、斯蒂凡•多尔等都与他有过精诚的合作。

    由于指挥大师余隆的慧眼独具,杨洋于1998年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成功的开始了他的职业指挥生涯,并连续八届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执棒歌剧与音乐会。2000年-2005年任中国爱乐乐团助理指挥。2006年赴韩国参加由指挥大师郑明勋主持的大师班。2009年,他参与并主持组建了杭州爱乐乐团。

    自2009年至今,杨洋已率领杭州爱乐乐团出色的完成了七个音乐季演出,并成功的在德国麦克伦伯格音乐节、石荷州音乐节、意大利拉维罗音乐节、艾美利亚音乐节、陶尔米纳音乐节、斯洛伐克卢布尔雅那音乐节等欧洲著名音乐节登台亮相,并远赴俄罗斯及爱沙尼亚巡演,赢得了欧洲观众的喝彩及国内外业界的高度评价与关注。

    作为曲目广泛的交响乐指挥,杨洋无疑是当代中国最出色的指挥家之一。近年来他也频频涉猎歌剧领域,普契尼《艺术家的生涯》、《蝴蝶夫人》;威尔第《茶花女》;比才《卡门》;马斯卡尼《乡村骑士》;列昂卡瓦洛《丑角》;郭文景《夜宴》《狂人日记》等中外歌剧的成功演绎更彰显出他在歌剧方面的过人才华。这其中尤以2014年8月他执棒杭州爱乐乐团与意大利歌唱家在西西里联合演出的《乡村骑士》和《丑角》最为引人注目。

    杨洋现任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


    小提琴:杨天娲

    PR Tianwa 0793 - download


    被美国及欧洲媒体赞为“无懈可击的小提琴大师”;“超越她的所有对手“;“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新秀小提琴家”,杨天娲近年穿梭世界各地演出及录制唱片,好评如潮。

           频繁合作乐团的包括美国顶尖的底特律、巴尔的摩、西雅图交响乐团;欧洲著名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BBC广播爱乐、皇家利物浦爱乐、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德国SWR西南广播交响乐团、西班牙皇家 纳瓦拉交响乐团、波兰华沙爱乐乐团;还有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德堡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香港管弦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马来西亚国家爱乐乐团等。此外她也多次受邀于著名音乐节举办独奏音乐会,并于多个欧洲国家广播电台举办现场直播的独奏音乐会,以及在著名的纽约林肯中心,柏林爱乐大厅, 巴黎的普雷耶尔音乐厅,莱比锡的布商公会音乐厅以及伦敦维格莫音乐厅的独奏音乐会。

    2015的音乐季里她的频繁日程中还将包括与伦敦爱乐乐团、美国佛罗里达乐团、加拿大温哥华交响乐团、雅典交响乐团、西班牙巴塞罗那交响乐团以及斯洛伐克国家爱乐的首演。

    杨天娲为拿索斯(NAXOS)唱片公司至今录制共计17张唱片,曲目包括从巴洛克时期的维瓦尔弟作品直到二十世纪的伊萨伊独奏奏鸣曲专辑以及沃尔夫冈·里姆现代派作品专辑。其中门德尔松协奏曲专辑被法国乐评惊赞为“无可挑剔、无法超越的演奏,堪与海菲兹大师媲美”,此唱片荣获德国“回声古典音乐奖”(Echo Klassik)最佳新秀唱片大奖以及法国古典唱片大奖。她的萨拉萨蒂全套作品专辑(共八张)被美国乐评称赞“令人惊叹,不费吹灰之力的精湛技艺”,这套录音更是好评如潮,获得法国金音叉唱片大奖、美国音乐网“全年度最优秀唱片”,卢森堡“年度唱片最佳选择”等多个奖类。

    杨天娲生长在北京,四岁从师林丁丁老师,五岁起在国内比赛包揽金奖,十岁时拜师林耀基教授,十一岁起开始受邀与国内外各大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指挥家小泽征尔授予她“明日之星”称号,艾萨克-斯特恩(Isaac Stern)欣赏完她的表演后即刻发出到美国的邀请。香港媒体誉称:华人的骄傲。

    13岁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至今音乐史上灌录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随想曲全集》唱片的年纪最小演奏家。2003年获“德意志文化交流基金会(DAAD)”特别奖学金赴德国学习。2006年获“德国万宝龙杰出青年音乐家大奖”(Prix Mont Blanc),成为得到该奖项的第一位中国人。

    杨天娲现生活在德国。除演出外,她还在德国Kassel音乐学院授课。

    音乐成长路上,杨天娲诚挚感谢林耀基教授,Jög-Wolfgang Jahn 教授(德国)以及巴洛克音乐专家 Anner Bylsma (阿姆斯特丹)的精心培养。

    杨天娲演奏一把“瓜奈利·德尔·吉苏 1730”名琴,由新加坡的林启明夫妇慷慨提供。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