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行者三重奏音乐会

时      间 2017-04-23 11: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票      价 提前购票:150元,演出现场购票:180元

演出团体 行者三重奏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 行者三重奏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6-04-23(六)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可变剧场

    嘉宾 | Artists         

    古筝、三弦、人声:徐凤霞(华裔先锋民族音乐家)  

    爵士鼓手:西蒙·贝茨(瑞士)

    大提琴:威廉·舒尔茨(德国)


    票价 | Price        

    提前购票:150元

    演出现场购票:180元

     

    曲目 | Programme

    1.Sonnenfinsternis  (L’éclipse du soleil en pleine lune) 1907     

    日蝕”

     

    2. Reise zum Mond (Le voyage dans la lune)1902

    月球旅行记”

     

    3. Das Königreich der Feen (Au Royaume des fées) 1903

    仙女国

    (注: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当天演奏为准)

     

    概况 | Profiles

    音乐剧场基本概念:

    “ 音乐剧场”是当代的一种新型艺术,它建立在作曲家,演奏家等艺术家共同合作的基础上,在舞台上现场表演,在表演过程中,音乐持续不断,犹如一场戏剧,把艺术家的思想概念呈现给观众。

     

    行者三重奏”

    2008年徐凤霞在上海成立“千行者自由即兴音乐乐团”,在中国进行各大城市的巡演,2014年这支“行者二重奏”是在这基础上演化而成,它将会把法国前卫无声电影导演乔治.梅里爱Marie-Georges-Jean Méliès的电影作为独立的舞台艺术,与自由即兴音乐的创作演奏的进行对话。音乐家把这两门独立的艺术,通过新的音响穿插在荧幕,舞台空间,剧场行动艺术中,那剧场的每一个活动空间,谐和与不谐和的音响,黑白荧幕的变化都是音乐家在行为艺术中可以对话的材料,让人们亲临感受“音乐剧场”的无限艺术空间与视觉,听觉交融的现场效果。

     

    古筝、三弦、人声:徐凤霞(华裔先锋民族音乐家)  

    1459928808124727.jpg

    徐凤霞出生在上海,7岁向民间老艺人学习琵琶。

     

    1978年10月向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诸城学习三弦。

     

    1980年入上海音乐学院从师于著名教育家李乙教授(三弦,古筝),同时古琴 拜师与演奏大师卫仲乐先生、林友人教授与古琴泰斗张子谦先生,并向胡凳跳学习作曲。

     

    1984年“上海之春“举办首届徐凤霞民族乐器独奏音乐会。她不仅在民族乐器独奏有着高深的独到之处,同时更为继承传统音乐为本,拜师与北方说唱大鼓传人白凤霖,学习梅花大鼓,和京韵大鼓。

     

    1985年成为上海民族乐团三弦独奏演奏家,多次在上海,北京,新加坡举办过三弦,古琴,古筝独奏音乐,曾获上海青年演奏家比赛二等奖。

     

    1988年任秦怡,陈刚,郑德仁手下的中国摇滚“第一个女子电声乐团“的主唱和吉它手,1990年开始和德国爵士音乐家合作—“LUTZ WAGNER. ALBERT PREISFELD“首次在上海人民剧院举办新爵士音乐会,开创了民族乐器即兴音乐的演奏。

     

    1991年6月移居德国,广泛的和世界自由即兴演奏大师合作,(Peter Kowald , Baby Sommer,  Peter Brötzmann , Hamid Drake,  Phil Minton,  Lucas Niggli, )  等等,受邀在各种重大国际爵士艺术节演出,并得到很高的评价。徐凤霞不仅有扎实的中国传统音乐的演奏基础,同时首演许多中国作曲家(谭盾,瞿小松,许舒亚,陈小勇,秦文臻,周龙,陈怡,王琳)等的新作品。并影响了一些作曲家的创作思维,接受对乐器新的技术和音响的使用 。她运用古筝和三弦与欧洲著名乐团合作。在世界重要的音乐节中演奏。(Orchester BR, Ensemble Recherche,New, Ensemble Amsterdam,Bremer Kammerphilharmonie, BBC Chor)。

     

    2006年建立“Tow Generation  Chinese traditional music Ensemble”,邀请中国笛子泰斗陆春龄先生,中国三弦鼻祖,把民族器乐教育科学系统化的李乙教授到欧洲,进行一个月的巡演。

     

    2008年10月在上海组建了" 千行者即兴乐团" ,在歌德学院的资助下,在上海音乐学院 "贺录厅演奏厅" 首演。

     

    2009年10月18 日 荣获德国最高爵士音乐家奖 ( Essen  Jazzpott),她是第一位德国荣获这金奖的华裔爵士音乐家。

     

    2010年建立“ Shanghai Blue Sky Quartet" ,同年9月17 日在“上海爵士音乐节 ”上首,演绎自己的作品,徐凤霞不断在发展,创新,改变自己的音乐语汇,把中国的地方戏曲语言,锣鼓经念白,蒙古人声呼麦,西藏经诵等民族特色音乐元素揉合在爵士的节奏里,在中国乐器特有的音响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人声乐器组合。

     

    2012年建立中德实验音乐乐团,与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合作在中国德国巡演。

     

    2012年建立“尚音三重奏”世界音乐乐团,演绎自己的作品,巡演中国,德国,奥地利,2013年用中国-巴伐利亚传统到现代音乐的对话形式建立“风月”双筝二重奏,2014年中法“东西汇流”三重奏自由即兴音乐在法国中国巡演,2015年中国澳大利亚“尚音三重奏”中国巡演。

     

    2015年中德”风月”传统现代创作,自由即兴音乐中国巡演,人们会在她的实况表演上会深深感受到天,地,人合一,东,南,西,北无界线的交响音画。

     

    爵士鼓手:西蒙·贝茨(瑞士)

    1459928842139358.jpg

    一名瑞士现代音响的爵士鼓手和声音艺术家. 他不光在不同的摇滚和朋克乐队演奏, 从很早开始他便对于即兴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开始创新和发展自己的乐器 并且找寻在鼓和各种打击乐器上面不同的可能性。他工作非常创建电鼓, 使用模拟电子以及反送,并且用他在阿尔卑斯山发现的石头,制造的. 扩声的石板琴。

     

    同时还是跨学科艺术的发起人。在即兴音乐的基础上,他汇集了不同的艺术形式, 从电影到舞蹈,从美术到表演艺术。

     

    作为一名鼓手以及电子音乐家, Simon Berz 作为独奏者以及参与不同的组合和团体在欧洲、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巡演。他为剧场以及电影创作音乐以及音响,近期的作品是为默片《大都会》在在瑞士和中国的放映。

     

    石板琴

    当瑞士的鼓手和声音艺术家Simon Berz骑着他的自行车在法国阿尔卑斯山,经过一片石场之时,他立刻被这些石头发出的声音所吸引。 他收藏了一些带回家,并且开始制造石板琴,并将它们加入电声予以扩大 音效。演奏时,他用不同的鼓锥,使用刮或者击打的技法,,传递出一种 非常密集以及独特的表演方式., 他还设置了水从输液袋中用不同的节奏和速度流出,制造出一种复杂而又 带有冥想的意境。

     

     

    大提琴:威廉·舒尔茨(德国)

    1459928876213738.jpg

    前卫艺术活动组织人.大提琴,作曲家(德国)


    1950年出生德国汉堡,音乐世家,当他还是个孩提时,选择了喜爱的大提琴,并开始寻找在音乐上属于自己的独特声音。

     

    20世纪60年代初,他就读于Detmold音乐学院,fluxus运动给予了他深刻的影响。

     

    20世纪70年代,他成为了 NED 以及MUSICA NEGATIVA乐队的成员,主要风格为现代音乐,在欧洲巡演。之后他开始更加关注社会的发展,并在Bielefeld的实验音乐中心“Laborschule"任教。威廉•舒尔茨更感兴趣社会的发展 ,建立了自己的文化中心“野玫瑰”,这里成为了他事业上的中心,他开始更加关注世界上的民族音乐。

     

    20世纪80年代,在比勒费尔德成为 “合作的新音乐 ”的主席,是Bielefeld  "Diagonale" biennale-对角线双年展策展人,他每两年筹划一些城市大型作品,包含不同时空的建筑,整座城市都成为他的音乐作品中的一部分。在他的现代音乐作品里;纳入所有安装建设装置,行为艺术,平常人发生的零星事件,无论是大型小型作品,都体现了他对于社会人文,环境,教育等内容,最大的作品会曾有700人的参与。他曾荣获威廉.荣获德国萨克森州省,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的奖项。他在德国艺术活动与社会学校结合的历史上起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5年6月他在Osnabrück 开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城市艺术活动,专题为“倾听”,为41乐团及几百名独奏家进行创作,联合整个戏剧团体,大中小学,音乐团体,合唱团,与不同舞蹈家,摄影家,画家等各种艺术家合作,进行了老中轻结合的原则,是德国今年来一相很重要文化艺术活动。

     

    用他的话来说:“音乐与表演在公共的空间中,将会有着更大的试验性的创造力,这样产生的音乐是有生命力的”。

     

    曲目简介:

    导演:喬治·梅里愛Georges Méliès

    1861年12月8日-1938年1月21日),全名Marie-Georges-Jean Méliès 前卫无声电影导演。 一名法国魔术师以及电影制片人,在早期电影的技术和讲述方法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梅里爱在特效运用方面是一个多产的创新者。他在1896年偶然间发现了停机再拍,并且为最初几位在作品中使用多重曝光低速摄影淡入淡出以及手工着色的电影制作人之一。因为他似乎有着能以摄影来操控并改造现实的能力,梅里爱有时也被誉为第一位影院魔术师[1]这是他最著名的两部电影之一月球旅行记》(法语Le voyage dans la lune, 1902年)

    ———————————————————————————————

    电影介绍

    1.Sonnenfinsternis  (L’éclipse du soleil en pleine lune) 1907     

    日蝕”

    剧情

    博学的天文学教授(Georges Méliès 乔治梅里爱 饰)正在给学生们上课,但调皮的学生无心听讲,一心打闹、捉弄老师。教授对此无计可施。 正争吵间,天空忽然变暗,教授连忙跑上阁楼,通过望远镜他看到了奇妙的一幕:一个女性的月亮正朝着男性的太阳靠近,继而重合,形成一次美妙的日食。俄而天空出现星斗,神仙、仙女坐在星星上飞来飞去,或者谈笑,或者吵闹,好不惬意。接着又出现精彩的流星雨景观,仙女们自天空中纷纷落下。老教授看得出神,一不留神自阳台栽下,吓坏了学生和助手

     

    导演:乔治.梅里爱

    监制:乔治.梅里爱

    编剧:乔治.梅里爱

    主演:乔治.梅里爱

    类型:爱情/短片/奇幻

    片长:9分钟

    制片地区:法国

    上映日期1907(法国)

    语言:无对白

    又名:The Eclipse: Courtship of the Sun and Moon

     

    2. Reise zum Mond (Le voyage dans la lune)1902

    月球旅行记”

    被认为是科幻电影的开山之作,其创新的动画效果也非常著名。

    剧情

    六名勇敢的天文学家经历了从地球月球的旅行。他们建造了一个子弹形的太空舱,装入一台巨大无比的大炮中。天文学家们进入太空舱后,一群美女(由女神遊樂廳的女演员扮演)将太空舱推入大炮,将其射入太空。月球上的脸看着太空舱逼近,并被其击中眼睛。

     

    安全到达月球之后,天文学家们走出了太空舱,铺开带去的毯子,小睡了一会儿。他们梦到了女神游乐厅的女演员们,但突然开始下雪又使他们不得不醒来。他们在一个洞窟中寻找藏身之所,发现了巨大的蘑菇。一名天文学家打开了伞,但伞也立刻扎进土里,变成了蘑菇。这时,一个塞勒尼特人(Selenite,一种生活在月球上的外星人,显然是半人半虫)出现了,但他被一名天文学家轻松消灭(塞勒尼特人被棍棒或伞击打后就会爆炸)。更多的塞勒尼特人出现了,由于数量太多,天文学家们已难以招架。塞勒尼特人们将天文学家们押解到他们的首领面前。一名天文学家冲到首领面前,从宝座上揪下,并把它摔到地上,使其爆炸。

     

    天文学家们跑回了他们的太空舱(一路上还在消灭追赶的塞勒尼特人)。5个人进入了太空舱。第6个用绳索将太空舱拉到悬崖边,并与其一道坠入太空。一名塞勒尼特人在掉下悬崖时抓住了太空舱。太空舱、舱外的那名天文学家和塞勒尼特人穿越了太空,掉入了地球上的海洋,最终被一艘船发现,被拖到岸边。

    导演:乔治.梅里爱

    监制:乔治.梅里爱

    编剧:乔治.梅里爱

    主演:乔治.梅里爱

    片长:16分钟

    制片地区:法国

    上映日期1902年9月1日(法国)

    语言:无对白

    又名:A Trip to the Moon

     

    3. Das Königreich der Feen (Au Royaume des fées) 1903

    仙女国

    剧情

    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贝尔亚瑟王子(Georges Méliès 乔治梅里爱 饰)正和他心爱的Azurine公主举行婚礼,阴森的老巫婆突然出现,被卫士们赶了出去。

    怀恨在心的老巫婆夜晚潜进Azurine公主的寝室,协同手下的魔鬼们将公主劫持。当王子赶到时,巫婆和魔鬼们已腾空而去。王子急忙组织军队准备营救爱人,这时巫婆再次出现,向他展示魔鬼岛上爱人痛苦呼叫的场景。王子百般请求无用,巫婆狞笑离去,正当无计可施之时,黎明女神欧若拉(Bleuette Bernon 饰)现身王子面前,为他组织了强大的战舰和军队。但巫婆再施魔法,用狂风暴雨将王子的战舰打翻。命悬一线的王子,最终能否救回心爱的女人?

    导演:乔治.梅里爱

    监制:乔治.梅里爱

    编剧:乔治.梅里爱

    主演:乔治.梅里爱

    类型:短片/奇幻/冒险

    片长:16分钟

    制片地区:法国

    上映日期1903年9月5日(法国)

    语言:无对白

    又名:精灵王国(kingdom of the Faires)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