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舞台剧《海昏侯》

时      间 2016-11-06 11: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16-11-05 19:30 2016-11-06 19:30

票      价 提前购150元,现场1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 杭州大剧院2016戏剧节


    舞台剧《海昏侯》


    950.jpg 

    时间 | Time           2016年1105日(六)19:30

    2016年1106日(日)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提前购票:150元,演出现场购票:180元


    联合出品:东方星空数娱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

              杭州大剧院


    说明:

    1.2米以下孩童禁止入场



    概况 | Profiles

     

    他是一位年轻的帝王,在位仅仅27天;

    他意气风发,却又优柔寡断;

    他胸怀大略,却又被指摘为荒淫无道;

    史书、现实;戏说,还原;哪一个才是刘贺的真正面容?

    每个人都是他自己的恒星,每个个体都充满失败的胜利,这是历史匿名者刘贺与我们的息息相关之处。

    2015年,江西海昏侯墓地的开掘惊骇世人,随着挖掘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物件呈现于公众,这位蒙尘千年,被史官记录在位27天,便干下1227件荒诞事情的帝王,在幽冥之中,似乎一直等待着某一天,通过出土的文物和骨骸,一点一点重述自己的人生,将已经刻凿进的故事抹去,重新上色,绘就。

    真实的人,与历史之间的偏差,给了我们许多重新演绎的空间。关于海昏侯的历史故事等早就已经汗牛充栋,但之于其的舞台演绎却依然空白,这成为了项目启动的伊始。

    我们相信,刘贺,究其悲剧意义而言,并不亚于狄俄尼索斯笔下的任何一位人物,一点诉说便能够将少年意气与忧伤碎片给倾倒出来,但是我们更愿意假借喜剧之手,将声色言笑、伪饰骄纵赤裸裸撕给众人观看,去呈现人的美,人的恶,人的贪欲,人的悲悯,人的乐观,人的绝望。而无论是汉代还是现代,刘贺这一姓名的能指之下,所指向的都是那个自由意志被剥夺、无从辨清自身身份的年轻人。

    困境一直未曾改变,年轻人们也必将在泥沼与林中之路中苦行挣扎,在自由和被驯化之间寻求平衡之道。我们希望这喜剧能够带给无数汲汲于自我意义追寻而不能的人,一点与情感上的共振。

     

    项目介绍

    青年导演刘辉独自来到野外采景时意外撞见了一群盗墓者准备掘墓,威逼之下,刘辉阴差阳错地误入了被赐谥号为海昏侯的刘贺之墓。在这个沉睡了千年的地下宫殿,盗墓者们试图用工具撬开刘贺的棺盖,不料,棺盖开启时,里面闪现出一道白光,海昏侯刘贺得以重见天日。昏暗的灯光下,导演演员尽在剧中,真实地还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宫殿之变。刘贺终其一生,都在试图重回王孙序列,但庶民素衣无法再更回锦绣龙袍。演员们脱下戏服,回归到现实之中,并开始一场无意义的争论。最后发现这颠倒错乱、啼笑怒骂的故事只是一场人间喜剧。

     

    项目亮点

    1 内容:与当下海昏候考古热点相结合,易获得公众广泛关注,引发更大范围之内的讨论

     

    2 剧中可衍生元素较多,喜剧演绎方式打破了外界对海昏侯形象一面性的“悲剧”固定范式探讨,使之更易于被年轻公众接受

     

    3 海昏侯舞台剧为首个采用浸入式表演形式的中国戏剧。侵入式表演是一种颠覆观演关系的国际化的戏剧演出形式,让观演体验与演出体验融为一体,从而产生剧场“VR”的体感,参与者在观众与演出者两个角身份间自如转换,从而带来更加直指核心、混杂、面向内部的观演体验。

     

    4 高水准的演员演绎。我们将通过广泛海选以及专业优选的方式,选择最为适宜的演员,以保证演出的质量与品质

     

    5 为国内舞台剧中少见的肢体剧。在经过了台词的极简主义之后,演员通过富有张力的肢体语言突破有声语言的边界,传达更为复杂而更具想象力的故事与精神内核。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