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李云迪和艾伦•吉尔伯特&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音乐会

时      间 2017-11-16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7-11-16 19:30

票      价 1880、1680、1280、1080、880、680、4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 李云迪和艾伦·吉尔伯特&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7-11-16  THUR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嘉宾 | Artists

      钢琴:李云迪

      指挥:艾伦·吉尔伯特

      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

      票价 | Price   1880、1680、1280、1080、880、680、480、280元

      曲目 | Programme 

      A大调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 K488                 莫扎特

      Piano Concerto No.23 in A Major, K488          Mozart Ⅰ.快板  Allegro

      Ⅱ.慢板 Adagio

      Ⅲ.很快的快板  Allegro assai

      中场休息

       

      家庭交响曲 Op.53                    理查·施特劳斯

      Symphonia Domestica, Op.53           Richard StraussⅠ.主题呈示部Int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chief groups of themes

      Ⅱ.谐谑曲  Scherzo

      Ⅲ.慢板  Adagio Ⅳ.终曲  Finale

      概况 | Profiles

      钢琴 李云迪

      O7~%3(YGT~_H}1]PX~`F(5K.png

       

      李云迪,享誉世界的著名中国钢琴家。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和评委。被誉为“21世纪肖邦”、“中国名片”、“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

      2000年10月,年仅十八岁的李云迪在肖邦比赛中,一举成为了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年轻的金奖得主,由此登上国际舞台,并且成为当今时代演绎肖邦音乐的代表者,2010年波兰政府向李云迪颁发了荣誉勋章。2015年李云迪成为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年轻评委。2015/16年,李云迪接连录制肖邦《前奏曲》、《叙事曲》,并将这两张专辑及巡演命名为“肖邦传奇”。

      2001年至今,李云迪活跃在世界上最顶级的音乐殿堂和著名音乐节。无论是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伦敦皇家音乐厅,马林斯基音乐厅,日本三得利音乐厅,以及中国国家大剧院都留下了李云迪的精彩演奏。李云迪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詹姆斯•列文、夏依、小泽征尔、捷杰耶夫、迪图瓦、杜达梅尔、哈丁、雅尼克、郑明勋等,以及国际著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莱比锡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洛杉矶交响乐团、NHK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都曾多次合作。

      李云迪是第一个与德意志留声机公司签约的中国钢琴家,第一个与柏林爱乐现场音乐会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迄今为止,李云迪已经在全球发行了十五张经典唱片。他曾获得2003年的德国权威古典音乐“经典回声最佳独奏奖”、2003年《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古典唱片大奖、2003年的中国金唱片奖。     纽约时报称赞:“李云迪是一位技巧惊人的钢琴家,他的演奏既优雅又有年轻的活力,极‘酷’的表演及令人看得热血沸腾!”英国留声机杂志称赞:“他的演奏深思熟虑,赋予作品令人惊讶的艺术性,轻松驾驭了协奏曲中难度高超的技巧。大师级般富于流动与华彩的庞大乐章让黯然失色的他者嫉妒而羡慕。”

      随着2016年2月21日,李云迪在美国洛杉矶迪士尼音乐厅独奏音乐会的开始,2016年世界巡演正式拉开帷幕。两个多月的时间内遍及欧美11个国家、19个城市,之后又到日本9城、中国6城进行巡演。已经走过的每一个城市都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在卡内基音乐厅等多场音乐会门票都是提前售罄,一票难求。

      指挥 艾伦·吉尔伯特

      YDIQQU7IY(OXS(9M[_X839X.png

      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

      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桂冠指挥

      德国汉堡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指挥与管弦乐学院院长

      艾伦·吉尔伯特于2009年9月上任成为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他也是出任该职的第一位纽约人。吉尔伯特也是国际乐坛的重要人物,并定期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德国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美国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意大利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等合作。他还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的“桂冠指挥”,并曾担任该乐团音乐总监八年。吉尔伯特还兼任德国汉堡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至今已达十余年。他还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洛杉矶歌剧院、瑞士苏黎世歌剧院、瑞典皇家歌剧院、美国圣菲歌剧院等地指导歌剧演出,曾担任美国圣菲歌剧院首任音乐总监。

      吉尔伯特拓宽了纽约爱乐——这一有着174年历史的交响乐团的艺术领域。乐团每年一度的驻团作曲家项目(2015/16乐季驻团作曲家为埃萨-佩卡·萨洛宁)以及驻团表演艺术家项目(本乐季驻团艺术家为低男中音埃里克·欧文斯和钢琴家依能·巴南坦)均由他发起。吉尔伯特还指挥乐团出演利盖蒂的《末日启示》、雅那切克的《狡猾的小狐狸》、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奥涅格的《火刑台上的贞德》等歌剧,并获得极大好评。在他的鼓励下,乐团两大当代音乐项目也得以发展:一个是始于2009年的“CONTACT!新音乐系列”;另一个是汇聚各类当代和现代作曲家作品、旨在探索当今音乐现状的“纽约爱乐双年展演”——这一双年展演项目始于2014年,并将于2016年再次举办。上一乐季,三部尼尔森协奏曲CD的最终发行,也宣告了吉尔伯特与纽约爱乐乐团“尼尔森项目”的完成。这一项目是为庆祝丹麦作曲家尼尔森150周年诞辰而发起,所录制的四套专辑收录了尼尔森全套交响曲和协奏曲作品,由丹麦唱片品牌Dacapo发行。2015年8月,吉尔伯特还指挥马勒室内乐团在美国首演了乔治·本杰明的《写在皮肤上》——一部由纽约爱乐与林肯中心特别制作的歌剧。

      吉尔伯特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指挥与管弦乐学院院长、也曾获得茱莉亚音乐学院“威廉·舒曼学者之位”称号。2008年,吉尔伯特在大都会歌剧院首次登台,其指挥的约翰·亚当斯的歌剧《原子博士》受到极大好评,该演出后被制作成DVD发行并荣获了格莱美奖。芮妮·弗莱明的专辑《诗歌》也是由吉尔伯特担任指挥,这张Decca发行的唱片曾荣获2013年格莱美奖。2010年5月,吉尔伯特被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11年12月,哥伦比亚大学为其颁发“迪特森指挥家奖”,以表彰他“为演绎美国本土作品以及当代音乐作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2014年吉尔伯特当选为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2015年荣获“对外政策协会奖章”。美国公共电视网于2015年在林肯中心现场直播的、由纽约爱乐乐团制作的《理发师陶德》,获艾美奖“最佳音乐指导”提名。2015年,吉尔伯特在伦敦皇家爱乐协会作了题为“交响乐团在21世纪——一种新范式”的演讲。

      乐团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

      ]{]NL7SSTBRPH]}YYZS@]E7.png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由萨克森的莫里兹王子于1548年创建于德累斯顿,是世界上最古老、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

      在其历史长河中,许多大名鼎鼎的指挥家以及享誉海外的独奏家都曾留下过他们的足迹。前音乐总监包括了海因里希•舒茨、约翰•阿道夫•哈赛、卡尔•马利亚•冯•韦伯和理查德•瓦格纳等音乐巨匠,瓦格纳还称乐团为 “我的安菲翁魔琴”,赞美乐团的声音一如宙斯之子安菲翁的竖琴之音,有着感化顽石、以乐筑城的神奇之力。

      近代百年,乐团陆续在恩斯特•冯•舒赫、弗里兹•莱纳、弗里茨•布施、卡尔•伯姆、约瑟夫•凯尔贝特、鲁道夫•肯普、奥特玛•舒特纳、库尔特•桑德林、赫伯特•布隆斯泰特、朱塞佩•西诺波利等卓越指挥家的历练下日渐臻致。乐团从2002至2004年由伯纳德•海廷克执掌。2007至2010年,意大利指挥家法比奥•路易斯任萨克森国家歌剧院及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从2012/2013年演出季开始,德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接任乐团首席指挥,英国著名指挥家科林•戴维斯爵士自1990年起担任乐团名誉指挥至今。而韩籍指挥家郑明勋从2012/2013年演出季就开始担任首席客座指挥。

      在理查德•施特劳斯与乐团长达60余年的合作中,他的9部歌剧由乐团首演,其中不乏传世佳作《莎乐美》、《埃莱克特拉》和《玫瑰骑士》。施特劳斯更是将生平最后一首标题交响诗《阿尔卑斯交响曲》献给了当时的乐团,并在1915年亲自执棒首演。2007年,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设立年度“驻团作曲家”一职,进一步深化乐团热忱支持新作品的音乐传统。2015/2016年度,居约基•库泰格作曲家将接替汉斯•维尔纳•亨策、沃尔夫冈•里姆和索菲亚•古拜杜丽娜,担任驻团作曲家一职。而钢琴家叶菲姆•布朗夫曼则将作为驻团独奏家参与乐团的多场演出。

      森帕歌剧院作为乐团的根据地,每个季度会在这里举办大约260场歌剧和芭蕾舞剧,50交响乐和室内乐音乐会。此外,乐团在德累斯顿圣母教堂也会举办各种类型的音乐活动。

      作为世界上最为著名最受欢迎的交响乐团之一,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定期在国外声名显赫的古典音乐殿堂进行演出。在其艺术总监克里斯蒂安•蒂勒曼的带领下,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从2013年便成为萨尔斯堡复活节音乐节留驻乐团。

      在地方上,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亦极为活跃:2008年10月起,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成为友好城市格尔利茨-兹戈热莱茨“梅西安音乐中心”的支持与合作乐团;并于2010年9月协助举办了位于瑞士戈里施的国际肖斯塔科维奇音乐节,这是当地唯一致力于演奏肖斯塔科维奇作品的年度音乐盛会。

      2007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成为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被授予“欧洲奖世界音乐遗产”称号的乐团。

      自从2008年起,大众汽车透明工厂便成为德累斯顿管弦乐团的合作伙伴。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